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2018 琥珀



跟幾位同好說過不買2018的,這下又打臉了。
想想也算是第一次見識到琥珀的威力,過去1995、2011都沒有躬逢其盛,這次算是跟到了 XD





原先覺得 2018 的做工不精緻,焊接點較往年粗糙,(我想太多了,現在應該都是機器一體成形的吧? XD  )沒有手工感讓我興趣缺缺。不過人一說嘴立刻就會被打臉,去幫朋友取貨的時候,看到了幾條琥珀竟然對了眼,朋友不愛,我卻自己留下了。



琥珀總是有種奇妙的魅力,搭起GJ就是好看,讓說不買的人遇上了收兩條(羞)。而且琥珀跟不跟你走完全靠緣份,挑起來完全沒有參考值,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大熱門的爆花琥珀我看了雞皮疙瘩,像這樣偏側一邊的晶花完全是我的菜,而我收的這兩條還是櫃上人家挑剩的呢 XD




先說淺色這條。
拍起來左半邊幾乎是純淨的,肉眼才看到藏有細小的晶花,因為我的95琥珀色深,所以這次我優先選淺色的琥珀,她內含的晶花也幾乎都是淺色,戴起來像是灑了細細的亮粉,搭配 2018 年度相對繁複的銀框,覺得素雅又晶亮的琥珀很對味。




原先想說臉腫腫的收一條就好,沒想到第二次再去又遇上另一個愛。(左臉給打完肯定是要打右臉的是吧?XD)深色這條晶花對我來說像是一幅雅緻留白的畫,晶花偏重右側,但有一朵晶花面向觀眾 peek--boo 一樣的時不時探頭出來,琥珀一旦看對眼了還能說什麼,就是打包跟我回家了呀,琥珀的威力我是領教到了。






許久沒有架小棚拍照,也來幾張。
琥珀的萬種風情,忽然變得端莊閑靜,之前嫌 2018 不好是我的錯。(但是手工真的不可以這麼混啦!)

過了數年不知源自何方的年度設計,今年的年度項鍊明顯可以看出源自 #158 大墜子,舊文preview已經寫過,就不重述了。



同場加映:遺珠與實戴照。




遇上淺色那條琥珀時,原本也有另一條在考慮,那是我看過最特別的琥珀,右半邊底部像是浮世繪海浪一樣的捲起,左半邊卻是幾道玻璃裂紋一樣的紋路,非常、非常特別的晶花,原先只打算收一條的我,優先收了我沒有的淺色,但我想一定有深緣的人能夠欣賞她。至於再去櫃上會不會遇到第三條,我不敢說。(手摀臉頰)




實戴依序為淺色、遺珠、收的一深一淺。
戴起來亮晶晶像是灑了金粉的淺色琥珀,平放看起來很平凡,試戴的時候卻擊中我,所以說挑琥珀還是要戴戴看比較準喔。

另外,選琥珀最好要意志堅定,放棄的通常難以回頭,畢竟這世界上沒有兩顆一模一樣的晶花琥珀。至於選擇障礙者,大概一不小心就會包了很多條回家吧 XD 阿彌陀佛,上帝保佑 GJ 愛好者的荷包。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不是那麼平均分配的晶花,
    希望到時候能挑到尬意的(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遇到喜歡的(或遇到很多顆喜歡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