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54B white quartz 白水晶 2010



好久沒有讓人期待的商品,這次一聽說再出54B與67花籃胸針,我就立刻說要了!簡直就是跟宇宙下訂單實現了一樣的開心啊。

不過先說一下烏龍,原先宣傳說是白玉髓,今天下午忽然通知更改為白水晶,我只好用包裝袋上的 white quartz 來稱呼他,其實看到 sample 與實品的樣子,內心還是覺得他比較像白玉髓啦,講到白水晶會想到 dew drop 系列用的 rock crystal,如果有達人可以分辨 quartz / agate / chalcedony 之間的差別,拜託請教我。

[2018.4.29 新增] 日本版訊息




回家立刻先拿出原先的54B 黑瑪瑙出來比一比。抱歉我還是只能叫他54B,雖然刻的是2010,但長得就跟54B一個樣啊。至於 Denmark 的身世之謎?其實包裝已經載明了 made in Thailand,猜想是當年就做好的同一批銀殼,只是現在在泰國組裝寶石吧?連印記看起來都像是同一顆模子呢。


這次我配到的第一條是一顆微黃帶有透度的寶石,仔細看的話裡面還有一點雲紋,不過擺在手上看起來又顯得白。這四格照片看起來像是四顆不同的寶石吧?其實他們是同一條在不同光線下,肉眼看的顏色應該是介於中間兩張之間。

原先寶石的顏色讓我有點糾結,但微黃的顏色感覺像是葡萄果肉一樣,頗有當年貴鬆鬆的白月光/湖水綠/奶茶色的fu(不要戳破我的幻想XD),雖然整體來說寶石略瘦一點,看久了還是眼冒愛心。



等待第二批到貨還要好久,不小心晃到另一櫃上,又不小心多收了一條 XD

在櫃上看,左邊的白透見底、中間是我的葡萄(誤)、右邊是沒那麼透的白色,移到自然光下看起來差別其實沒有那麼大了。如果還有扣打,我其實是想全包的,不過櫃姐配額已滿,只能讓我帶走一顆了。(不要問我最後會買幾顆XD)



第二顆新同學有時會流露出神秘藍光。不過透的代價就是難免會有一些小渣小點,近看可以發現,實戴就不要深究了。雖然這次白玉髓白水晶傻傻分不清楚,但無論如何我都很愛,希望有機緣能再收到一顆奶白色的啊(遮臉)



在晨光下兩顆看起來都晶瑩剔透。

說個小插曲。其實原先這兩顆寶石邊緣縫隙都殘留了不少黑黑的銀渣,看起來好像很委屈的樣子。身為一個業餘品管員(誤),左看右看不忍心,乾脆跟櫃姐借來牙刷努力刷了起來,刷著刷著刷出了感情,就決定帶他們回家了。把他們刷成該有的樣子,也是蠻有成就感又很療癒的事呢。



#54B 可能是我最喜愛的GJ中型墜鍊,原版的 #54 身形略為修長,復刻新版 #54B 圓潤,像這樣比較忠於原味的「放大版」整體比例、工藝皆美,比起其他意味不明的"年度放大版"有意思多了。能夠收到實搭又實惠的黑白雙色,真的是心滿意足。




----

一聽到友人報馬,日本會出黃水晶與紫水晶版本,就上網找照片啦。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希望他能出綠水晶的版本。


以下訊息來自日本三越百貨網站




〈ジョージ ジェンセン〉(限定)
旬を呼ぶクラシックモダン。

大振りのクオーツが印象的な、アール・ヌーヴォー時代のデザインをモチーフにした限定品のネックレス。シーンに合わせて2通りの長さのチェーンでお楽しみいただけます。
(1)ネックレス(SV・クオーツ) 108,000円
(2)ネックレス(SV・クオーツ) 108,000円
※すべてチェーン2本付
※すべて[生産数量限定][日本橋三越本店限定]






12 則留言:

  1. 54b的造型好好看,
    搭配的白玉髓不管透或不透都很美,
    我想過以後一定還會出各色寶石版本要不要等等看呢?
    但看到本人就投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54B + 白色真的蠻無敵的,我還想收一顆荔枝感的啊 XD

      刪除
  2. 我大概知道quartz / agate / chalcedony的差異,等我拿到我的#54B 再一起寫。不管GJ 這次用的到底是哪種寶石,這種晶瑩剔透的果凍感實在好棒,工藝也佳,恭喜妳收到美品,還一連收兩個,羨慕。

    To Irene, 聽說接下來#54B 還有粉晶版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是自己後加工過的喔 XD
      寶石旁黑黑的銀渣如果沒有刷起來大概沒有人會想要吧
      其實我另外再收一顆也是幫你以防萬一,一起期待到貨吧

      又,還好是粉晶,我可以安心pass了,呼~ XD

      刪除
  3. 粉晶我也可以pass了XD
    如果是灰月石我會很掙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可以許願,我希望他出綠水晶
      聽說這次日本版是黃水晶跟紫水晶,價格快要我們的兩倍

      刪除
  4. 黃紫兩色都很美,
    不過我有白的也很滿足了,
    綠水晶或許有可能哦,
    畢竟去年用在1995放大版上,
    當初就買好了寶石也說不定,
    好想知道GJ的生產計劃哦,
    才不會收了一個又出現另一二三四五六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啊!他們就是靠這招賺ㄌㄠ錢
      還好我已經不太會中計了

      刪除
  5. 綠水晶?
    聽起來就這個版本比較誘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希望可以出綠水晶呢,一定收!

      刪除
  6. 版大您好
    我平時是您的忠實潛水讀者,
    看了您的文章被燒到了馬上訂了1條(掩面)
    想請問一下您這次2010放大版的氧化是不是有些不均勻呢?
    我收到的這條兩側敲痕以及上面的小帽子都沒有全部氧化到...
    覺得這次的銀工好像比較糟一點有點失落(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已經移到泰國就難要求了,跟2012那批不太一樣,完工水準有差
      我只能說這個品項已經算是近期整體稍好的,但最好還是要個別挑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