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Georg Jensen 1997 拉長石




曾經有一位櫃姐跟我說,拉長石就像看極光,有些角度平平無奇,忽然一轉眼就是燦爛的藍光、綠光。雖然我也知道這是挑寶石的預防針,但這說法很美,我接受。每一次極光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顆拉長石也是。

今年收藏的運氣似乎不錯,接連入手了夢幻逸品,垂涎多年的幾個年度竟然在數月之間都讓我遇上了,怎能不掏空荷包來收下他們呢?


----


在說這條拉長石之前,還要先說另一件心頭好—95琥珀耳環,那真是集各種形容詞於一身的美麗阿,或者說是無法準確用一個詞語顯示的美,硬要用一大串形容詞的話反而顯得庸俗,不如直接看照片......

不過很欠揍的,我還沒有照片可以看 XD
要顯出95琥珀耳環的美就非得露臉不可,單拍琥珀我還拍不出什麼厲害的照片,只能說一戴上她整個人都感覺不一樣了。跟年度項鍊一樣大尺寸的耳環夾在耳邊,瞬間樂勝所有的項鍊,不可忽視的存在感比什麼都還要搶戲,而她搶戲也是有教養的,一個大家閨秀的樣子,私以為有一點點年紀的人來配戴才更能相得益彰。

能收到這樣的美品,真的只能感恩,我會好好的照顧她。希望有天能夠幫她拍出美麗的照片。(怎麼搞的像婚禮誓詞一樣了 XD)

----


回到拉長石。


去年是GJ隔了18年終於又再度使用拉長石作為年度項鍊,我貪心的多收了幾條,想說1997大概很難很難下的了手。上個月返鄉時忽然看到有人願意以不錯的價格起標,而且我還剛好跟物品在同一個城市,火速找賣家談了價錢,想說這就是緣份到了,我剛好人在家鄉啊!

心裡七上八下的努力著,而中間又經過了許多波折不多說,這週末終於能親眼見到這條美麗的拉長石,比預期中還美,心裡的大石終於落下。皇天不復苦心人,觀望了這麼多年總算是輪到我了呀。





拿出最藍的一條2015拉長石一起合照。






不同角度各有勝場。
打光之下,也許是2015亮一點,但是他有一面幾乎是黯淡無光。個人以為,挑選拉長石最重要的角度是從略高的視線看下去,大概就是人眼到胸口的高度,戴起來好看心情就好。

這條97則是每個角度都散發著藍光,尤其是首圖在高鐵匆匆一拍,日光之下的柔和藍色叫人愛不釋手,越看越喜歡,心滿意足矣。



(以下也是高鐵上的隨手拍)






----

另外說一下2016的事。

上週收到櫃姐2016的新品通知了,果然GJ "不負眾望",振作了2015之後,又回到玉髓界的無限loop。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能讓GJ明白,我們真的好膩阿,雖然設計很美,可是這幾年幾乎每年都讓我們買一樣的半寶石,收納盒都顯得無趣。我都想唱 "紅玉髓蹲、紅玉髓蹲、紅玉髓蹲完黑瑪瑙蹲,黑瑪瑙蹲"了......噢還有珠貝跟青金石。無限迴圈。

想想當年93紫水晶、94柘榴石、95琥珀、96紅玉髓、97拉長石......,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喜,讓人掏錢掏的心甘情願。這些年貪多又年年高漲,很怕GJ就要玩不出把戲玩死自己了。



----

補實戴照


32 則留言:

  1. 恭喜你真的和賣家敗到這條項鍊了~~真美!

    我有一個疑問想問你... 這條項鍊戴起來, 閃光是在正面嗎? 我一直覺得GJ早期是不是很愛低調, 寶石的亮面都不是在戴起來的角度, 是在相反的角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補實戴照給你看。
      我看算是正面的,但略低的角度確實比較亮一點。

      倒是覺得近年的寶石鑲的比較隨便,沒有挑好來搭。

      刪除
  2. 看到實戴照了... 好像閃光還是在下面齁? 莫非這就是GJ早期的風格?? 因為我看15的拉長石, 光暈都比較在中間呢! 因為我有其他的品項, 發現GJ只要反過來鑲.. 光就超閃的, 但他們都選擇選光最不閃的那面鑲.. 超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97我沒看過幾條,沒得挑的,有收到就感恩了~

      如果要說近年,我倒是覺得我可能都遇到右撇子的銀匠,通常拿在手上時的右側都比較亮一點 XD

      刪除
  3. 這顆拉長石美的太過份了!!!!!!!!!!!! (怒戳)

    我發現
    97當年的寶石比後來2000~2004出來的97或復刻90或15拉長石都美麗很多!!

    太美了!!!!!!!!! (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看是當年還是2000-2004出來的啊?
      運氣、運氣啦(羞)

      刪除
    2. 換我們來放火瑪西吧...... 存錢來一起備份97吧~~

      刪除
    3. 97我有備份了啊~

      只是不夠美而已 (淚)

      刪除
    4. 有備份就來分享吧~ 我超愛看97的分享文, 只是分享的人不是很多~

      刪除
    5. Mikodo這麼美的拿出來了....
      我....
      我....
      我....
      我再想想.....

      刪除
    6. 矮油~幹嘛降~我難得運氣好,太太可是有多條97的人耶!!

      刪除
    7. 沒有很多沒有很多,就一藍一綠而已。

      還有就剩一顆銀石了啦~
      97銀石要買喔,好看的很呢~

      刪除
    8. 啊,也許等後年復刻再收銀石吧

      明年的96復刻我倒是不太期待,感覺不管出什麼寶石都不會差很多 XD
      甚至考慮賣掉96紅玉髓換小葡萄項鍊哩

      刪除
    9. 我是提醒妳要記得收銀石啊~~
      它跟95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實戴實戴。

      不要買小葡萄啦~
      我覺得買了小葡萄就會覺得大葡萄好看
      我覺得大葡萄胸針還比項鍊好看
      直上大葡萄胸針吧~~~

      刪除
    10. 直接推坑小葡萄和大葡萄胸針了... 我都好愛阿~~~~

      刪除
    11. 兩位推坑手放過我吧 XDD
      大葡萄價格不菲呀,我再忍忍先

      刪除
  4. 你好,今天剛好去逛了georg jensen,也買了2015拉長石款年度項鍊,因為第一次購買完全沒研究,現場又只剩一條沒的選,回來研究才發現,自己那條的拉長石很不美,不知道這樣可以回去請專櫃幫我調其他條來看嗎?好苦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回去跟櫃姐商量看看,不過現在已經快要換年度了,存貨可能不會很多喔。如果真的很不能接受,或許也可以試試看能不能換別的商品,好好的跟櫃姐商量看看吧。
      不過今天買下他的時候,一定也有喜歡他的地方吧,其實那就是有緣,像我這條另一面幾乎沒有光,每一顆寶石都有他的特色,完美的寶石我想是不存在的,而且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難以定義完美,自己看得順眼就好。歡迎加入GJ同好的世界 ^^

      刪除
  5. 最喜歡看到同好分享鑲有拉長石的年度項鍊,每條都各有特色,怎麼看都不膩。

    你這條97真美,各個角度的藍暈火光都好棒,恭喜你收藏到這麼美的97 ^ ^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喜歡1997拉長石,只是目前的價格讓人難下手,很好奇明年度1997復刻版的半寶石會是哪款?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出拉長石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希望是拉長石,不過應該是不可能啦,復刻這麼多年以來還沒有跟當年用同過一種寶石,我想也是對當年的一種尊重吧。

      希望能有月石、柘榴石、綠玉髓.....也是幻想 XDD

      刪除
  7. 真的拉長石很讚!但會不會跟2016一樣全出??還是像2017出的湖水綠玉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觀其變,目前大概只能肯定會有紅玉髓(日本),但我猜不會少於六種 XD

      刪除
  8. 今年的1997年度項鍊復刻是粉晶與綠玉髓耶~攦花!

    回覆刪除
  9. 還有銀球藍玉髓灰月石黑瑪瑙,OMG!

    回覆刪除
  10. 有人入手1997復刻的灰月石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專櫃上還沒有看到灰月石,可能要再等等吧?

      刪除
    2. 我只看到拍賣上有,專櫃還沒看到

      (咦明明就有一篇復刻,大家留言在舊文章有時候我會沒發現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