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1995 復刻 綠玉髓 / 2015 綠玉髓



加班寫不出來時偷跑來發一篇短文 XD

真的沒想到會收綠玉髓,而且是最後一條沒得挑的情況。
我喜歡綠色,但總覺得綠玉髓搭起來容易老,也是我苦手的顏色之一,沒想到會是我第一條拿出來戴的95





這顆綠玉髓在不同角度之下有不同的透度,當初朋友傳照片來問我最後一條要不要買時,除了「最後一條」而且剛好百貨有一點折扣之外,打動我的就是左側看來有透。

而實際收到之後的透度真的很美!比我決定要收的時候還更喜歡他了一些。

即使後來發現大太陽下或櫃上打燈之下可以看見寶石內有一些山形紋/水波紋(難怪最後一條),但是一般光線肉眼看不出來也拍不出來,我也就開開心心的收下他了。

老實說,如果是自己在櫃上看見了寶石內的石紋,我很有可能會卻步,不過這樣就錯過這條戴起來很美的綠玉髓了,不是很可惜嗎?只能說一切都是機緣。




附上試戴照與實戴照。
因為寶石太大顆,所以戴起來很害羞,但如果是襯衫領口可以讓他躲藏,就覺得好像還ok。顏色也不會太深或太淺,左側清透的樣子有機會拍出來再補囉。



沒想到買了的綠玉髓,沒想到也成為第一個戴出場的1995...
紅的太豔、粉的太柔、琥珀捨不得、灰月石與紫水晶還沒拿到.....(對,我也七龍珠了 >///< 

原來彩色上衣才是躲藏高調大寶石最好的掩護,也許以後不會再對綠色苦手了?




同場加映:2015綠玉髓

農曆年時接到櫃姐通知,綠玉髓\黑瑪瑙有新年的七折限時特惠,想到櫃姐這麼天使,而最後如果出清特價我也可能還是會買下它,不如就先捧場吧。而櫃姐也幫我在一片螢光綠中找到一條不會太淺的綠色,果然是天使。

一樣是搭花上衣來掩飾低調(花上衣談低調?)或條紋襯底。
鮮豔色不是我的強項,這樣的搭配暫時還是我的極限吧。






----

偷渡一下2016

百忙之中溜去看了新品。一開始收到櫃姐傳來的照片時覺得很驚艷,設計古典又有立體感,有創新的感覺。

不過實品有點失落,銀的部分太單薄而寶石太小,感覺帽子好大,定價又高的不得了,當下就覺得有點熄火。

可是現在看著照片又覺得越看越有意思,只是試戴的比例還是有點怪。我想至少還是會收一條吧?我沒有網友說不買就不買的堅定意志。

(第N度誠摰的呼籲,親愛的GJ,你們一直出重複的寶石是真的不煩膩?
還有,會收各種寶石款的人就是會收,只會收一款的就只會收一款,拜託不要再出各店限定版累死櫃姐跟消費者了啦,讓大家好買一點好嗎?)





今年週慶的粉晶版21號。
襯在那天戴的圍巾上竟然特別好看。
只是是我不愛的粉紅啊~到底要不要收呢?我已經有香檳水晶了耶(抱頭)



另一個限定品87號復刻項鍊我沒照片。
覺得很簡單又很現代感的設計配上暗紅色玉髓別有一番洗煉的風味,也是猶豫著要不要收呢?


倒是這個朵蘭204手環的戒指版試戴之後就決定要買了。
純銀版價格算是親切,又可以跟每天戴的手環搭配。另外還有鑲鑽、黃K金、玫瑰金各種材質,價格帶也很廣,大家可以試試看有沒有心水的組合囉。




ps. 店內拍照似乎是不被允許的,可能我算是中老客人最後又幾乎都買下來了(汗),在不影響店內又無其他客人的情況下,櫃姐睜隻眼閉隻眼,拜託大家不要告狀為難櫃姐唷 orz




6 則留言:

  1. 等你的95七龍珠照片啊!! 好期待~

    看完你的15&16實戴照.. 就想到瑪西說的, GJ的東西乍看之下會覺得怎麼出成這樣... 最後越看越順眼.. 然後就臉腫腫的 (笑). 不過GJ的東西除非你真的是收了以後等增值, 不然我覺得想辦法每天帶它們出場會比較好, 花大錢就是要讓飾品帶給自己每天愉悅心情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每天戴啊(挺)不過一天也只能戴一條啊 XDD
      倒不期望增值,只仰賴他不會貶值

      去年剛看到2015的時候覺得他醜醜的,好像少了什麼,像是沒有頭的89,不過這年份我越戴越喜歡,甚至還考慮買丹麥版白玉髓了 XD

      刪除
    2. ha! 想買15白玉髓下手要快阿... 14紫水晶ebay已經買不到了...

      我又翻了你的文章一次, 大概我也是不喜歡粉粉的半寶石吧... 我還是覺得你的21香檳水晶比較高貴呢!!! (這樣有幫你滅到21粉晶的火嗎? :P )

      刪除
    3. 14紫水晶我倒是考慮讓出來呢 XD
      那年個人還是喜歡珠貝跟煙水晶,第一批挑的很紅的紅玉髓也是苦手,目前都還只能觀賞用。

      刪除
    4. 這.... 原來你也和瑪西一樣... 14年買了大四喜呢!!! XD

      紅色搭上深色衣服應該很跳吧? 我95琥珀搭上冬天的深色衣服, 低調又搶眼, 很棒呢!

      刪除
    5. 那麼大顆琥珀,我覺得害羞阿,要說低調,2001的比較低調,是我最常戴...不對,是目前唯一有在戴的琥珀,冬天應該有機會可以戴95了。

      紅色就是太跳了,2014 櫃姐留了最紅的那條給我,結果我不敢戴,哈 XDD 但1989的暗紅我倒是很愛,95應該也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