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2015 拉長石 PART 3




深藍也好看。
一個拉長石重症患者的告白。







連櫃姐都問我,你真的要收這麼多條嗎?
但是藍色、亮綠、深藍感覺都不一樣,我挑不出來,不然你覺得要捨棄哪一條好?

當然她也挑不出來,還好當時遇上了特別的活動,有替荷包省一點點。




原先我曾經在拍賣看上過一條深藍色,乍看之下一點紋路都沒有,正打算收他回家。後來眼尖的發現一條石紋藏在寶石中間,而賣家也很誠實的說確實有。

倒不是石紋不好,我這條也有石紋,而是每個人可以接受的紋路型態不太一樣,這種偏好就很難用文字描述了。這顆的石紋比當初看的那條多跟明顯,但我卻看起來比較順眼,除了用緣份來解釋之外,我也想不出來該怎麼說了 XD (緣份表示,好煩每次挑寶石都要cue我)

後來拍賣的那條深藍很快的也賣出去了,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藍色的影子。深藍色的似乎數量較少,很少有看到人刊登或分享,只能拜託熟識的櫃姐幫忙留意看看。有一天櫃姐終於拆到這條,而當時的客人沒有愛她,就讓我得償所願了。





即便是深藍,不同角度、不同光線,拉長石的光芒還是不一樣。
戴在身上,也是隨著環境光變化。你說怎能不愛拉長石?







5 則留言:

  1. 這枚真的好美~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15,但若有很美的拉長石應該也不會放過。
    可惜的是一直沒遇到令人一見鍾情的拉長。。。好羨慕妳的好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不是很喜歡15,衝著拉長石買的,誰知道越戴越喜歡,耳環也是。
      兔呼能有考慮白玉髓嗎?明年一月可以幫你人肉快遞去東京唷 XD

      刪除
    2. 妳決心買15白瑪瑙了嗎?

      就說拉長石變化多端,很難只能收一枚。

      刪除
    3. 我應該會等九月底華航紫水晶入手再決定要不要買 XD

      真的~如果看到美的還是會想收(遮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