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Hermes 絲巾短夾 silk'in compact wallet



最近閒來沒事想要來寫新的單元,姑且就命名為「女人買包你去旁邊滑手機」好了。

單元的第一位就請到在台灣聽說很難現身的絲巾短夾,而且還是個人心目中理想的花色,感覺都要放鞭炮慶祝了,什麼國際價差就先擺一邊去吧。

(我彷彿可以感覺到櫃姐內心OS:在乎價差你很難買到包喔)
(買不到就買不到,又不會死翹翹,哼哼)



----

先交代一下廢話,會想寫這個單元是因為某宅一直覺得我有好多包,但明明十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而且第一個包距離現在也快十年了,這樣不算太過分吧(是吧是吧?)

不過我還真的常常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貨,能不能再買(打屁股),就慢慢挖出一些照片作個紀錄好了,順便分享一下每一個包的精打細算與入手血淚(假裝廢文有意義)

小聲聲明:所有包包都還在服役中喔,只是出場機率的問題 XD


----


廢話說完,直接來看內裡絲巾花色,絲巾短夾顧名思義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對眼的花色嘛。對上了眼不下手,將來想再買已是幾乎不可能。

皮革顏色是 bleu saphir,俗稱 73 色,藍寶石。

內裡絲巾是 Robes du Soir,晚禮服。

絲巾的設計師是 Florence Manlik,以下介紹來自官網

The history of Hermès scarves includes some beautiful interpretations of passementerie. This art of textile embellishment offers infinite motifs, which can single-handedly make the most simple fabric appear sumptuous. The talented designer Florence Manlik has created this portrait of a very – in her own words – “endearing” horse, composed of cords, braids and piping… A play of the hand, fine and subtle; a play of forms, imagery and aesthetics.

同款今年春夏有出絲巾,曾經想要收他一直沒遇到,收了短夾也算是圓滿。(官網照片色差很大)



絲巾短夾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特別搶手,或許小包當道,不弄顆扁扁的短夾來用還真的很不方便(我也是這樣給自己找藉口的)。

這一兩年來我曾在東京看到一整排四五個可以挑選,無奈近年都是配一些鮮豔活潑的內裡,頻率不對,又肖想著去歐洲買便宜,也就遲遲沒有下手。

如果你有可靠又感情好的常駐歐洲友人願意幫你代收,從國外的官網買也不失一個好方法,跟自己去買差一個退稅,跟台灣售價可是差個幾千。(貴婦才不在乎這種價差呢,我又不是)

當然網購還是有一點品管風險,近年各大精品都傳出災情,logo 貼歪、斷鍊、掉漆掉金屬等等,沒想到連小愛都也難以倖免。


----

在入手這款之前,我曾經拜託在米國的GJ好友幫我代收過一款長夾,內裡是2014年左右出品的夢幻花色,不知為何去年底在米國官網竟然還有貨,我賭了一把,結果只能悻悻然退貨。



花色是非常美的 della cavalleria,皮革是 feu,但是邊角卻不幸凸了一塊,看得到、也摸的出來,怎麼想都是非常礙眼,小愛身為包王(是說品牌,不是喜馬拉雅鱷),竟然也會有這樣的出包,實在讓我們非常訝異。原先想為了美麗的花色忍耐(也應該是最後一個吧?),但跟朋友討論之後還是決定辦理網購退貨,熱門花色放了三年還有庫存,果然事有蹊蹺啊。


----


因為過往曾遇過這樣的案例,所以我也就再做了一些功課,商品我會檢查這幾個地方:

1. 縫線

原本拿到的第一個皮夾內外縫線都有一些歪斜,櫃姐說是手工的關係,因為太想要這個花色了,我就說服自己睜隻眼閉隻眼。



2. 拉鍊 H

拉鍊底部的 H 應該要貼到底,現場另一個短夾的 H 明顯跟皮革有半個字母的距離,看起來就像漏了一個小洞。不過櫃姐也說是手工正常。


3. 皮邊與布邊密合

讓我決定申請換貨的最後一根稻草是這個。我壓根沒想過這個轉角邊邊竟然有凸出、黏不牢、不密合的問題,用手輕輕一按甚至就可以撥開,感覺沒多久它們就會分離了。(其他角落都黏的很好啊,轉頭看粗用了四年的ㄟ摟V長夾邊角也都頭好壯壯)

櫃姐依然強調這是手工正常,不過還好他願意幫我調貨更換了。



4. 絲巾對稱

我的款式沒有這個問題,但如果是對稱或有延續性的圖案,就要看一下內裡卡片夾每一層圖案跟圖案之間是否接的正接的順。


當然這一切沒有必然,端看個人可以接受的標準。(我對 H 可能會特別嚴格,畢竟她對荷包的要求也最嚴格嘛)




最後補上順利換貨的短夾照片。縫線、邊角、拉鍊都沒問題了,自然光下看起來低調又有氣質,最後能夠圓滿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也還好這次是親自在專櫃購買(台灣不接受海外購入換貨喔),如果是請朋友代收國外官網網購,遇上這種特殊狀況還真不好處理呢。




(謎之音:現在的精品都要消費者自己品管了嗎?)




3 則留言:

  1. 現在hermes的作工那麼爛還有臉賣那麼貴。看那縫線還比lv跟prada之類的品牌還歪還醜。很多人也說hermes的皮革摸過一次就回不去了,我還去專櫃摸了一會兒試著體會它的神奇之處,但就…很普通。(我miu miu山羊皮短夾的觸感還比較好= =llll)而且他們家的皮件也多半不耐用,用久了也很醜很廉價,好的真皮產品不是該用越久越有風韻嗎?(看了很多部落客分享自己用了很久的hermes皮件都好破爛)

    後來也在youtube看到hermes本家出品的影片。現在也都是顧用一些路人甲乙丙去裡面當學徒,雖然是純手工但感覺就是差了一截。看到您分享的皮夾又讓我忍不住想到那個影片,八成又是某某學藝不精的學徒做出來的。

    一想到一堆年紀比自己還輕的人做出來的包還要幾十萬就覺得無言………它貴不是因為專業皮件師父手工做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各家精品的品質都不精品了,ㄟ摟V、外雙C、還有其他牌子災情更是慘重。我猜多少跟這幾年中國爆買有關,產量的需求一下子太高,產線應付不來,做工品管就隨他去了。

      刪除
  2. 您選的這個短夾,真的很有氣質,看了好喜歡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