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2018 週慶部分新品 preview



這陣子三不五時就有人敲我跑哪裡去了,噯其實我一直都在阿,只是沈迷電動沒有寫文章、沒有看網拍好省錢而已 XD

昨天湊巧參加了活動,又湊巧週慶新品 sample 到了店內,剛好就讓我一睹為快啦。至於2019 年度項鍊,我只看到 DM 照片沒有看到實品,這篇就先不提囉。




2000 K金搭配拓帕石。

年度項鍊界幾乎是都市傳說的物件,當年的藍月石換成了藍光閃閃的拓帕石。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跑出這個來,再一年半就是復刻2000的時候,現在跑出來搶錢,到時候怎麼辦呢?XD



1991黑瑪瑙。

當GJ決定出這個的時候我真是傻眼貓咪,遊戲規則從此打破了。不管之前各種不按年份偷出土耳其石、紫水晶都沒關係,復刻出現原版寶石對老GJ迷來說應該是死罪吧。

不過出這個商品肯定是大賣的,連我有原版都想要備份一條,但是對於整體收藏價值的破壞力,我猜過幾年就會知道(不要怪我烏鴉嘴喔)

另外,江湖傳言還會有碧玉、紫水晶、紅玉髓等等各色寶石,可能又是某某獨家。我也就姑且分享吧,訊息越早知道,大家越能預留荷包不是嗎?



本次週年慶我最感興趣的是這個,復刻 #190 琥珀胸針。

一聽到消息我就趕快去翻書了,垂墜式胸針一直是我最偏好的款式,就算不知道怎麼用,這造型也會想要收藏。



不過這一兩年的復刻總是帶有小小的遺憾,想要節省一點銲工,跟原型的味道就差了一點,質感在細節啊(嘆)

#190 連接墜子的圈圈應是兩個半圓,選擇的圈環質感也有差,復刻偷懶就用平價項鍊的作法,墜頭與鍊子中間接個圓環了事。


上一檔 #158 的情況也是類似,羽毛/葉片的平行弧度,根部與左右小寶石的連接點應該是分開的,與上下小寶石之間又不該出現縫隙。

整體復刻的技術沒有問題,但是沒有注意到這些小細節甚是可惜。美學這種事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大概就是國際品牌珠寶與銀樓致敬款這個距離吧。




若是撇開"細節"不談, #190 這造型真心還是相當美麗的。實際比畫在身上看起來更是讓人燒起熊熊大火,我......就繼續去天人交戰吧。


----


另外偷渡一點昨天活動現場的K金商品照片,有拍到其他客人的品項就只好跳過了。


model 展示的是 magic 系列的K金特別版,手鍊巧妙的把扣環隱藏在設計裡,應該算是非常態商品但可接單製作的隱藏版珠寶。



我試戴了價格相對較平易近人一點的 infinity K金手環與耳環,耳環意外的與 #1415 頸圈有成套的 fu,如果找不到合搭的朵蘭耳環,說不定將來就用雷姬的這組混搭吧(等我有錢的將來)



再偷放兩張下禮拜才要上市的新系列 Halo,其實官網已經有資料了,昨天也只看到系列的兩三件,詳情還是等下週的新品發表吧。


最後再次試戴品牌經典的 fusion 戒指,手短戴不了三環的我,單戴中間不規則這一環的效果也是覺得喜歡,希望有一天荷包也會喜歡她的價格啊(笑)。




14 則留言:

  1. 『美學這種事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大概就是國際品牌珠寶與銀樓致敬款這個距離吧。』
    妳好讚,一句話簡單講出重點來,就是那麼一點啊!!!
    可是,品牌都不在乎了,消費者能說什麼呢?

    我還沒有看到K金+拓帕石的樣品,只是選的拓帕石通常都是亮晃晃的,加上也很亮的K金,有點過度的感覺。
    不知道之後會再出K金+其他半寶石...

    黑瑪瑙一直不是我的菜,只是91出黑瑪瑙,實在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差兩個半圈,整體長度比例就是不一樣了(煙)

      有跟上的這幾年的復刻裡面,我覺得最成功的是54B、172A、67
      雖然跟54、172的比例不同,卻改的有美
      有些就比較像是味道跑掉(個人意見啦)

      刪除
  2. 不虧是品管主任,妳點出來我才看到這些小細節上的不同,評論也是一針見血,可惜品牌走向已經一去不回頭。
    #190 胸針對我來說是二眼美女,第一眼看他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用,看久了突然覺得他還蠻可愛的啦~而且可以當胸針、當項墜、當髮飾,C/P值不錯。

    #1415 頸圈搭Infinity 耳環意外好看,我喜歡。GJ UK宣傳照中Model 疊戴了兩副Halo 耳環看起來好美(總價應該很可怕),妳有看到實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lo 明天現場看看有沒有 ^_<

      190 我還是好掙扎,買了到底會不會用呢(應該是不會......所有的胸針都在觀賞)

      刪除
  3. "再一年半就是復刻2000的時候,現在跑出來搶錢,到時候怎麼辦呢?"
    就再搶一次囉,反正GJ常幹這種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比較少給他搶,哈哈哈(但是其他東西想要搶)

      刪除
  4. 您好,一直很喜歡妳的收藏跟不落俗套的簡介,但想請問圖中有一條顏色特別#21沒分享不知道是有什麼特殊原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就是我對他沒有愛 XDD 前年的619也是拍到了沒寫這樣

      #21 這個款式之前有寫過,倒是蠻喜歡的。這次的寶石是海水藍/綠玉髓,但是之前傳出寶石變色災情(包括我的),所以就不想特別寫他了

      刪除
  5. 寶石變色???是怎樣的變色呢?

    回覆刪除
  6. (噗)「沒有愛」這個回答好有您的風格!我喜翻^^。只是寶石居然會變色,令人好想了解詳情。

    回覆刪除
  7. 大家也不用緊張,目前看到分享的照片都還蠻美的。
    之前發生的三顆變色159都已送回專櫃處理了,所以我想就算再發生,GJ也是會處理的,有進度再來跟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8. 昨天試了Halo系列的圈戒(你照片型錄上的上排兩個),
    兩隻疊戴很美,我有心動,
    不過大概是造型的關係,
    戴在指間沒那麼貼手.
    Infinity系列的流線感做成K金版我覺得比純銀版更美,
    只是GJ這幾年K金的商品愈來愈多了,
    價格愈發地讓人下不了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試這系列的戒指也是覺得指間的異物感比較強,不過這個真的很看各人,T牌六爪刀鋒戒環我也無法,但還不是熱賣 XD

      Infinity 的K金手鍊我覺得價格很不錯耶,可能走訪了各大一線珠寶品牌之後,腦子歪了開始覺得超值。要買到品牌的K金大概就是要掏出那個價位吧(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