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1997 復刻


1997一直是年度項鍊裡面很受歡迎的前幾名,尤其前後夾著1996、1998、1999都是小寶石款式,97復刻就變成GJ與愛好者雙方都很重要的一個年度了。

照慣例三月份三越系統會先做母親節前一檔的VVIP活動,喜歡97的我也趕快去先睹為快,這檔或母親節檔期是上半年最好的下手時機阿 XDD




目前櫃上展示了四款復刻,分別是綠玉髓、藍玉髓、粉晶跟銀球,相傳之後還會有灰月石、黑瑪瑙(you know 就是近年一直出的那幾種寶石啦),另外日本套組裡面也曾經出現過紅玉髓,我想以97熱賣的程度以及95復刻的經驗,或許還可以期待其他寶石吧。


拍了幾個不同角度,感覺每一顆個體間葉片的差異頗大,這似乎也解開了多年來二手市場上97原版的疑惑,原來葉片手工真的可以很不一樣。(但也無法因此判斷是否為改寶石的1997,需要搭配其他跡象觀察)


試戴一下藍玉髓,藍色原本是我第一感興趣的寶石,但展示品這顆老實說不是很投我緣,不過戴起來意外的好看。期待GJ能趕快進貨吧,櫃上目前好像多半為預定,只有少數櫃點有少量現貨,大家也可以好好考慮要買哪一種寶石,趁母親節的優惠下手。


大概是受了網友分享的 #56 綠玉髓原型的影響,原本只想找藍玉髓的我,意外看起了綠玉髓。最近真的有點轉性,以前覺得老氣的綠玉髓,現在越看越有味道,甘係年紀到了的關係嗎 XDD 

綠玉髓真的很難拍出正確顏色,上圖這兩張是同一顆,不同光線下顏色就差很多,但其實這兩張也還不是我肉眼看到的綠色喔,如果對顏色很在意的人,恐怕要眼見為憑了。


三代比較圖:復刻 vs. 1997 vs. 原型 #34 耳環

其實這個設計可以說有很多原型,光是 #56 墜子可能就有大大小小變形, #34 耳環是我看到最接近的設計,圓形的 #74 耳環也是相同手法。

前陣子意外搶到葉片飽滿肥潤 #34 之後,原以為我可以pass這次的復刻,不過腦弱如我,最終還是收了,大概就是彌補我97的遺憾吧。




跟97拉長石比一比,復刻的寶石澎度真的差了一點,整體感覺原版比較立體,復刻寶石較小顆較扁身,一個葉片是托著寶石的感覺,一個葉片比較往下壓。

(註:我沒有把握我的二手97是沒有被改過寶石的原版,不過看過前輩的97,拉長石的澎度是差不多的)




陰天日光下的顏色比較接近實色了,正面看有點深,但一照到側光就感覺透亮。寶石雖然稍嫌小顆一點(或許是深色視覺上會感覺比淺粉淺藍小),可是蛋面弧度算是越看越喜歡的一顆。



本來想說要觀望一下的,結果臨櫃還是破功,還好照片也是越看越喜歡呢。想想要再找一顆滿意的97拉長石大概也是負擔不起,既然遇到一顆葉脈、寶石都順眼的,就帶他回家吧。




23 則留言:

  1. 我也是一開始看藍玉髓卻被綠玉髓吸引,
    但又好好奇灰月石長怎樣,
    櫃姐說不急叫我四月再結帳,
    所以還有時間好好考慮.
    這次看到的藍玉髓和綠玉髓品質都很一致,
    大家長得差不多,頂多是透明一點而已,
    好處是比較好挑,
    但總覺得少了點挑選的樂趣,
    好矛盾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有看到現貨喔?真好~我只有看到兩條綠玉髓,其他都是展示品而已
      如果藍玉髓有現貨,我可能也會收

      灰月石就出來再說了,我猜要等到六月(中間總不能餓肚子,會想名目來出吧XD),或又是百貨獨家
      如果出藍月石,肯定賣掉部分年度拼了,多收幾條 XDD

      我看到大家分享的照片,倒是覺得光各家展示品的葉脈就不一致,現場看寶石也部分有石紋喔,不過現在覺得有石紋未必不好了,感覺比較天然,不然染色烤色的玉髓很無趣。

      刪除
    2. 有啊,我也是嚇一跳怎麼現在有現貨了(大遠百),
      兩種各看了四五條,其實和你照片裡的都差不多,
      只看到一條藍玉髓有石紋,
      葉脈的部份不知是我眼花還是真是如此,
      總覺得有些比較開有些比較合,
      所以寶石露出的的部份有的多有的少,
      也很難說哪個比較好看,
      就看個人喜好了.

      刪除
    3. 大遠百現在也在做活動嗎?做活動的沒現貨,覺得好奇怪(還是我太晚去?)

      葉片有的葉脈比較多,有的比較少,有的疏有的密,未必哪個一定比較好,還是看工匠手感,氧化細節不要偷懶就好。寶石也是有微微的大小差異,所以葉片包覆也要微調,就看個人挑對眼的囉

      刪除
    4. 大遠百沒活動現在,大概人潮都被三越吸走了,
      我下次換付眼鏡仔細來看看葉脈的部份,
      那天只是先看個大概(??好可怕的挑選法),
      感謝指教啊XD

      刪除
  2. 本來打定主意不收1997 復刻的,畢竟最近幾年出來出去就是那些半寶石,摸到妳的#34 耳環後更是對飽滿的葉片念念不忘,但你這篇分享文讓我越看越有興趣啊!

    算起來我還沒收過任何綠玉瓍版的項鍊,這次1997+綠玉瓍有心動到,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本來也沒打算收,想說看看吧,沒想到看完還是買了,能夠推坑到真是太開心了,一個大家手拉手一起來跳坑的概念 XD(咦?開心什麼,GJ又沒有付我錢)

      好期待 #34 啊~還好有你(大心)

      刪除
  3. 我超期待1997復刻灰月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在日本看到了,覺得有點失望 XD

      刪除
    2. 妳朋友對灰月石有點失望?我當初是看到1995的灰月石才讓我心動的噎@@,這樣我好擔心,我有預定一條灰月石。其實1997綠玉髓真的好看,但是我駕馭不了

      刪除
    3. 我有看到照片,可能展示那顆我不愛吧。不用擔心,到時挑顆喜歡的就好,再不然就跟櫃姐商量換別種寶石版本囉。

      刪除
  4. 我已經收到復刻1997灰月石了,葉片略顯單薄沒有首刻版來的飽滿,銀的部分也沒有首刻版來的有光澤,感覺有點暗淡無光,灰月石部分倒還不錯,顏色飽和透亮帶珠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請問是哪個專櫃阿?透亮帶珠光感覺很美耶(伸照片 XD)

      刪除
  5. 我是在網路上請人代購的

    回覆刪除
  6. 其實灰月石到手的幾天前有看到臉書別人分享的照片,我心涼掉一截,白內障的灰月石讓我傻眼,趕緊通知代購若真的如網路上的灰月石我會好擔心,好險我的代購眼光好挑選的灰月石都很讚。

    回覆刪除
  7. 請問各位前輩,1992首版跟1992復刻版都是丹麥製的,這個復刻版的跟首版有差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是覺得92復刻是泰國製的,現在賣的葡萄系列、1A也都有打丹麥,但條碼是泰國,所以印記也不完全準。

      刪除
    2. 呃,我以為92復刻是丹麥的

      刪除
    3. 那我想請問一下,92首刻跟復刻有差異嗎?

      刪除
    4. 最起碼有寶石的差異阿 XDD

      我沒有首刻,無法幫你比較耶
      如果會看95的話,據說92也是銀圈繞起來有細微的差異,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如果看不出來的話,其實就挑喜歡的寶石買就好啦

      刪除
    5. 92復刻若是2004年的復刻版,一樣是青金石、丹麥製,據說還是有銀工上的差異。
      據說外面的銀圈圈數好像有差異。

      刪除
  8. 在專櫃試戴灰月光、藍玉髓,原本會被灰月光吸引完全是因為他是月光石⋯但是試戴之後確實是藍玉髓比較亮眼,也很意外的好駕馭!收了之後很好搭配,因為當時就是想說有顏色的寶石怕很挑衣服選了一個淡藍色的還能跟淡牛仔褲做搭配也都不會突兀!結果果然沒錯!好搭的差不多跟銀石款一樣!可能也是因為我上身白色衣服多、下身牛仔褲牛仔短裙多吧!整個看起來自然清爽,藍天白雲的感覺,不突兀!1997造型很可愛寶石也沒很大,我覺得穿搭沒障礙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97應該各色都好搭,一直以來都是很受歡迎的年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