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珍珠] Mikimoto Dancing Lines 白金珍珠項鍊



收這條珍珠項鍊完全是意外,原本是衝著耳環找的,沒想到遇到了有寫名字的項鍊,竟然還比耳環還更早決定要收下。


要看珍珠當然兩大品牌都要看,陪朋友探店 Tasaki 動了心,當然也要看一下珍珠之王 Mikomoto。

試戴的這幾款好像都是日本海外限定的款式,右上是 Day & Night,右下是 Dancing Lines 系列,左邊的這副應該是全球各地區都有的基本款,簡單卻非常耐看,只是加上了小鑽的價格也就很華麗,感覺好像來買鑽石不是買珍珠了XD 倒是看到櫃姐配戴的X項鍊很美,價格也合宜,默默地在心裡種了草。


另一款 Day & Night,看了官網設計很喜歡,但是上耳之後白金部分好像有點搶了珍珠的風采?或許這是新手的偏見,目前還是偏好以珍珠為主體的設計,設計款等我進階後再收吧。


雖然決定了項鍊,但照例還是陷入了選色的掙扎XD
原先是櫃姐身上的黃K款吸引了我,但是越戴越覺得白金款高雅,帶粉光的 Akoya 珍珠其實搭配兩種金屬都可以,個人最後還是考慮 Alhambra 已是黃K而選了白金款,也剛好櫃上那條白金款選用的珍珠比較美,不然還真是傷腦筋呢。


最後殺出的程咬金,蒲公英耳環差點就拉走黃K金版項鍊,雖然不是同一系列,配起來也挺登對的,真的是讓我好掙扎,不過荷包君還是屈服在價格選了兩對耳環啦(羞)


似乎我對於X型的設計有莫名的偏好,小時候喜歡 Tiffany 由 Paloma Picasso 設計的 X耳環,這兩年覺得 Chaumet 的 Premiers Liens 立體X項鍊也很美,買這條好像有了 Liens 又有珍珠,簡直賺到了一樣呢,原先考慮慢慢存錢購入的 Josephine 也可以再緩一點了,荷包君是不是有一種得救的感覺呢?XD



珍珠們在櫃上看都很美艷,回家擺在一起就看出差異了,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Mikimoto 這顆小燈泡皮光真的是特別亮了一些,不過這比較像是個體間的差異,跟品牌無關吧。兩邊櫃姐都說使用在設計作品上的珍珠都是精選過的,如果要購買串珠時才需要認真考慮品質等級,所以單顆有眼緣就好。



第一次購買“真珠”就買了三件,我想暫時在這個品項可以安分了。原先我想說耳環比較不用擔心珍珠怕水怕汗,但是項鍊實在像是寫了我的名字,而且扣環還有個小M字,就還是沒忍住包了。

其實珍珠的保養似乎沒有原先想像中困難,她雖然怕各種液體,但是她也怕乾,所以台灣環境對她似乎是友善的,不要都不戴她悶著、戴完用專櫃附的專用布擦拭後放回她的小盒子,好像這樣就可以了呢。如果日後真有耗損,也能送回品牌付費更換珍珠,感覺也是讓人安心很多。




5 則留言:

  1. 這幾天也默默地看起了兩家的網頁....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耶,只能說版主的魅力無窮,每篇分享文都太燒了!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這樣好開心喔,坑裡有同伴最好了,兩位看了什麼款呢?想知道~

    回覆刪除
  4. 上週去了Mikimoto櫃上,
    沒想到竟然被一條黑珍珠項鍊打中,
    在展示櫃裡看到時覺得珍珠的顏色好特別,
    問了櫃姐才知道是黑珍珠,
    但不像櫃上其他黑珍珠顏色那麼深,
    看起來是銀灰色的,但又帶點綠色和金色,
    尺寸是11mm,
    同時也試戴了幾條Akoya的項鍊,但還是最喜歡黑珍珠,
    只是價格實在是好驚人啊我買不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Irene 一出手就看上了南洋珠,還是黑珍珠,那個一定不便宜的啊 XDD
      或許可以看看 akoya 的真多麻?灰藍色系,但是沒有辦法那麼大顆

      如果要南洋珠的話,好像也可以看看澳洲的 Paspaley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