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珍珠] Tasaki 珍珠耳環



會誤入珍珠這個坑都是朋友害的。
上個月朋友因為工作的需求,要我陪他去探店,結果逛著逛著竟然是我掉入了這個坑裡,加上另一個GJ好友對珍珠也頗有研究,以為今年週年慶 safe 的小朋友終究還是離家出走了。





開頭就老實承認吧,兩個盒子是因為敝人的選擇障礙症重,所以一入坑就收了兩個基本款耳環(汗),買好買滿才不會掛念著一直跑回去買 XD

這次收的第一款是某宅選的蝶戀花耳線,珍珠有8.4mm大,算是入門品項大顆實惠的選擇。普遍看到的基本款耳環大約落在7mm上下,珍珠這東西除了皮光的差異之外,大小顆也是主要的價差來源,雖然眾女性友人都喜歡第二款,但貪小便宜的歐巴桑還是捨不得這對 XD



第二款是現在流行的組合式耳環,上面小珠約 5mm,下面垂墜約 7mm,雙珠可以一物多戴也是很超值。除了原本的戴法,也可以只戴上面小顆約的珍珠當貼耳式,或是自己換上單鑽變成鑽石+珍珠的組合,還可以把下方的垂墜放到耳後扣來變化。

這款在隔壁 Mikimoto 也有出白金的固定式雙珠,因為韓劇裡明星配戴之後好像有點熱門,各種塑膠珠致敬款賣翻天。不過個人比較適合可以晃動的垂墜式,所以還是決定收 Tasaki 的版本。


照例要有實戴照有真相。(現在各品牌都很歡迎大家拍照,基本上只要詢問一下都沒有問題,甚至當我猶豫不決時,很多SA是主動問我要不要拍下來回去考慮)


其實 Tasaki 雙珠這款也有白金版,內心的小惡魔本來連顏色抉擇也打得難捨難分,白金版好像比較容易自己換搭鑽石,不過最後還是以個人配戴起來最好看的來決定了顏色,同行友人就比較適合白金版,最後她也包走一副白金雙珠,覺得坑內有朋友真是太好了(笑)

(然後 VCA 黑瑪瑙跟大家都難當好朋友 XD)


最後掙扎的三位選手,最右邊那款是 Mikimoto 家的蒲公英,上面有小鑽組成的花朵,跟上個月志玲姐姐結婚時配戴的 Tasaki Kugel 款兩個感覺跟價位都還蠻像的,如果對那款有興趣的人,可以兩家比較看看。不過現實是有鑽的價格超過中、左兩對的總和,加上M家已經有決定下手的其他品項,最後就選了沒鑽的入門款啦。

這次挑選的經驗,Mikimoto 與 Tasaki 兩大品牌的SA們都還蠻有耐心介紹的,也推薦了很多副耳環讓我試戴。第一次購買珍珠品項的我還是傾向入門百搭款為主,設計款對於新手來說就比較沒有"買珍珠"的感覺,而大顆很有感的珍珠價格通常就不怎麼親切,巨大的南洋珠或澳白珠感覺現階段也還駕馭不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尺寸適中又帶點粉光的 Akoya 珍珠。

整體來說,我感覺M家比較擅長白金,T家則是黃K金居多。M家我喜歡的款式普遍搭配鑽石價格比較高一些,T家則是有很多設計款讓人覺得哇原來珍珠也可以這樣做,不過他們都比較需要服裝搭配來駕馭。

那既然選擇基本款,需要買品牌珍珠嗎?這個就見仁見智了,我下手之前也是搜尋了各網站的"真珠"耳環,設計的差異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而且因為沒有認識珠寶商,所以我選擇相信品牌的保證。尤其是如果要買串珠項鍊的話,珍珠的壽命大約70年,售後每一兩年換線的服務也要考慮進來呢。



買東西要做功課。
如果考慮購買珍珠,可以先 google 一下,很多網頁都有「真珠」的詳細介紹。個人原則是,跟珍珠商買珍珠,跟鑽石商買鑽石,很多品牌的 fashion jewelry 根本是用塑膠珠呢。

另外,Mikimoto 配合百貨卡有9折,Tasaki 單價三萬以上的商品有95折,日本有 outlet。
有興趣品牌的日本官網、中文官網都可以先上去看看,M家有分日本線、亞洲線、歐美線不同地區產品,日本官網都直接有價格,個人研究結果是大致跟台灣週慶差不多,outlet 就待我下次去考察吧。


Tasaki 日本 online shop
https://www.tasaki-shop.jp/

Mikimoto 日本官網
https://www.mikimoto.com/jp/





3 則留言:

  1. Tasaki的設計真的很特別,
    私心覺得比Mikimoto更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市場區隔不太一樣,M家大概以典雅取勝,T家就要走出新穎的路了。

      刪除
  2. 請問一下第二款的組合是耳環價格是多少?有名稱嗎?因為官網上找不到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