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Georg Jensen 1996 年度耳環



前幾個月搶到一副價格不錯的 #40 葡萄耳環,可惜不適合我的臉型,含淚送去某M家。最近終於又有好運氣,收到了一副年度葡萄耳環,開心的像是去菜市場買了兩串葡萄回家 XD




其實原先想收的目標是純銀針式的96,但是最近好久沒有看到物況好又價格平的。上個月國外有人釋出了一批少見的古董商品,大概像是大亂鬥一樣的搶成一團,價格高的我搶不贏,就趁亂撿了兩串便宜的葡萄回家,感覺像是撿到一樣 XD

(對了,襯底的盤子是日本平價的錫盤,有一系列的湯匙叉子等,雖然不是GJ的,但看到滿滿的敲紋還是忍不住帶回家。)




今天照片有點偷懶,沒架棚就用桌燈直接拍了,因為96實在是一個看起來無奇,但實戴很美的年度,所以快快拍一下就好 XD

整體來說二手物況比預期的還ok,復刻的葉紋較深刻整齊,原版比較手工感,但手寫的1996 看起來就是比機器刻的順眼。說實話,第一次試戴朋友的96耳環時,沒有那麼喜歡夾式,本來沒有把他列在待買清單裡,但今天戴上卻是二見鍾情,幾乎捨不得拿下來了,真是還好貪小便宜買對了 XDD

96真的是很兩極的一年,在台灣小寶石的年度不是很熱門,也是近年唯一只出一種寶石的年度復刻,國外價格卻一直老高。以前總是偏好有寶石的年度,像這樣小寶石的年份,倒是覺得銀球好看呢,希望將來有緣能把針式耳環也收齊了。








5 則留言:

  1. 舊工真的不一樣。純銀都好美。

    回覆刪除
  2. "96實在是一個看起來無奇,但實戴很美的年度"
    的確是,原本我對96沒什麼興趣,
    但看到本尊後突然覺得我以前錯怪她了,
    那兩片葡萄葉看起來好像大象耳朵好可愛,
    也很適合平日配戴,不管搭什麼衣服都好看~

    回覆刪除
  3. 我看到本尊還是覺得還好,但是一戴上不得了 XD
    今天立刻就戴出門了,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請問夾式和栓式的耳環,哪一種比較無感?
    因為我有耳洞,但想買一副是夾式的,不過擔心會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栓式可以自己調整後面的鬆緊。
      夾式則會因為款式、新舊程度而異,這副1996我完全不覺得痛,2001夾式買二手新品第一次戴就會覺得緊一些,但之後也還好,1995耳環較大存在感就比較明顯,但目前沒有戴很久過所以也不準。

      我的耳垂算是厚的,每個人耳朵不一樣、每一副耳環的情況也不一樣,所以我只能說我的經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