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Georg Jensen #34 珊瑚耳環



珊瑚好像常常來找我?

沒有特別喜好珊瑚的我,竟然又得到了一對美麗的珊瑚耳環(被打XD)。你知道,保育類又是紅色系......實在不是我的菜,但因為是美麗的1997原型,怎麼樣也還是先收下再說啦。




記得好像是三月初的某一個凌晨,國外拍賣上忽然出現了這對耳環。美麗的品相與價格,一看到我就毫不考慮想下手,但因為保育類禁止進口,火速敲了國外同好友人幫忙,經過四個月的等待,他終於飄洋過海來到我手中(再次淚謝)。

我特地翻找出 bible 裡 #34 的照片來比較,沒想到書上拍的就是珊瑚,看到本尊現身,真是讓人莫名地感動。




看看這飽滿肥厚的葉片阿!
豐富的敲痕與氧化,每一枚葉片都經過工匠仔細的作工。葉脈的立體感真的是樂勝年度系列,甚至可以說這作工跟珊瑚一樣再也回不來了。也難怪拍賣一出現編號 #56 的1997原型項鍊就會炒的老高,就算GJ現在復刻,大概也無法重現那時的工藝吧。

能夠收到這對老件耳環真是很幸運,原主人可能覺得他背後的耳栓有一隻歪了,所以就以漂亮的價格釋出,但其實這瑕疵完全不影響使用,我甚至懶得去調整他。收到這對也算是彌補了我一直沒有收到銀工/寶石/價格皆滿意的97拉長石與耳環的缺憾吧。

(真要說還有哪裡不滿的話,就希望他是別種寶石 XD(再度被打)也還好這已是幾十年前的珊瑚了,如果是新品,真心希望他們在海底生活,勝過在人類手上。)




銀工的比較是殘酷的,側看葉片的厚度也相差甚多。
照片已說明一切,就不多說了 XD



照慣例來個實戴照。
比年度項鍊稍小一點的尺寸,小巧的夾在耳邊,卻還是可以看見她美麗的葉脈。用心作工帶來的豐厚層次感,不是機器/手工隨便劃幾下可以比的。

衷心希望有一天 GJ 能夠重拾過去銀飾工藝的美好年代。




7 則留言:

  1. 雖然我也不愛紅,
    但珊瑚我好像可以...

    回覆刪除
  2. 飽滿的葉片真的好美,葉脈精緻的工藝也讓人讚嘆,看過她後默默把#34耳環跟#56項鍊放到清單上,口水流不止啊

    回覆刪除
  3. 好美啊!收到這樣的品項還嫌他怎麼是珊瑚... 我也要抽號碼牌~~

    衷心希望有一天 GJ 能夠重拾過去銀飾工藝的美好年代+1

    回覆刪除
  4. 這銀工真的是連年度首刻也遠比不上的......不敢嫌啦 orz

    祝各位收到其他34,我珊瑚跟你們換其他寶石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的啊,年度本來就是濃縮版。

      是說很多正品若做的還不如年度,真是笑掉人的大牙了。

      刪除
  5. 年度首刻還是年度作工阿... 和古典品項銀工相比真的是天與地的差別~
    勉強要說年度可和古典原型品項看齊的, 我是覺得只有89/92/93/95/96/00/01/04/10

    #34不好收阿.. 要收到你這種品項和價格的, 大概連作夢都會笑了吧! ^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