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bracelet #3 手鍊



最近被同好念說好久沒有新文章,噯其實就是因為沒有進貨嘛(笑)
這條3號手鍊是前兩個月收的,收到的時候有點亮晶晶,所以養了一陣子才出來見人。



也不知道碎唸過幾年幾次了,等啊等終於讓我收到一條物況/價格都滿意的 #3。其實上半年曾經買過另一條,沒想到收到發現珠珠的部分是有凹痕的,拍照不容易看出來,還好能夠退貨,也是長了一個經驗。

這條收到時前主人明顯把它擦太亮了,還好台灣潮濕不怕,只要葉脈還在、氧化不是洗掉的,放著它在台灣潮濕的空氣中自生自滅一段時間,再把泛黃的氧化擦掉,就又是一條好手鍊了。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又不是月石吧(倒)


印象中國外有些賣家會用 berries、leaves 或 floral 來形容這個款式,所以就找出 berry 的圖案當個襯底。跟 #23 銀球耳環變成了完美的一套,就差 #1 頸鍊大團圓了。



雖然不是心心念念的月石款,但銀球實際戴起來的感覺還是挺美的,而且銀球比較不用像寶石款那麼小心翼翼,實戴許多。當然許願還是要繼續的,給我一條月石或人造藍寶吧,手鍊或頸鍊都可以,拜託 XD


(另外碎念一件小事,前陣子看到很多人在讚嘆老件工藝,但照片看起來很明顯就有凹痕、熱融等改造痕跡,甚至歪斜的線條相當有仿品的疑慮,大家真的有認真看圖研究所謂"古典工藝"應該長什麼樣子嗎?不是舊舊的、少見的、大件的作品就叫做工藝好嗎)


同場加映1:

兩年前朋友借我試戴她的琥珀綠玉髓版本,大家應該都知道是誰對吧 XD
那是我第一次實際戴到這款作品,口水流了兩年。



同場加映2:

找照片翻到原來我沒有寫過 #108 耳環,但是懶得另外拍照了,就用當天跟 #3 手鍊相見歡的隨手拍吧,請多包涵。

#108 也是同家族的系列耳環,#23 是垂墜式,#108 是夾耳式。
再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又不是月石 XD




補兩張 #108 他剛來的時候的照片。跟 #15 柘榴石手鍊也是可以搭的。


又,#3 這系列設計真的很經典,2014年曾經出過銀球三圈的版本 88000 元。不過三圈版實在很吃手圍,能撐得起來就很美。(圖為電影《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 劇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