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2020 GJ 小聚




不知不覺 GJ 聚會已經來到第四屆,大概是一年之中最期待的日子之一了。今年也是我們第一次有了房間,也就任性的多帶了一些出來玩。每年聚會時間越來越長,卻也越來越不夠,從原本的 GJ 起始,東南西北的聊起了人生。





這次真的是任性到拍全景看不出來有哪些東西(笑)所以只能再放局部照,檢查了一下手機裡的相片,發現漏拍的照片實在太多了,都顧著聊天(拍額頭)。不過確實這一年大家的進貨數是比往年少的,大多是舊物重遊,所以擺完攤 (笑)、一輪猛拍之後,聊天就變成主力活動。








後來我們終於想起要關燈 (!)
GJ 就是要自然光、不直射拍起來最美,黃燈、日光燈管都不是好光源。


三顆 #7 拍起來立刻有差了(是說怎麼突然變成三顆了,我記得前兩年我們只有一顆呀),搞得我手好癢,明知不會戴,要忍住忍住!但照片看起來很美就是愉快。


172 vs. 172A

2013 年推出的 172A 胸針是復刻成功的例子,雖然他不是百分之百的照原型複製,但是改動的地方、線條比例都有維持美感,兩者皆美。


去年的 #89 胸針其實也是 C/P 值非常高的復刻,雖然個人偏好長版更多一些。長版的兩側花朵沒有跟主石重疊,看起來更是修長,復刻的主石也做的稍微凸了些。不過這麼大胸針賣項鍊的錢,真的是很划算的(有想過叫 #159 怎麼活嗎?XDD),挑選的時候可以多注意四顆小銀珠、花瓣的氧化等細節。


美豔不可方物的古典胸針組合(都不是我的!摔手機!!)
能夠實際摸到玩賞就很幸福了,胸針還是給會實際配戴的人收藏最理想,然後那些人都是好朋友能召喚出來借我欣賞,真是太美好了呀 XDD

(以上為買不到的自我安慰,並且持續對自己洗腦:你不會用不要買QQ)


純銀有純銀的美,線條與細節是一切的根本,半寶石只是錦上添花。如果基礎美感做不好,再漂亮的寶石也不值得收藏。這些年來的心得轉變,跟現今生產線恐怕是背道而馳,但卻是古董鍛鍊出來的價值觀。

(容我再囉唆一次,很多稀有的古董也有可能是仿品或改造品,古董不必然等於好物,判斷的眼光還是大於賣家的說詞)






強者我朋友D君收藏的型錄(約莫是1920年),1:1 原寸手稿實物比,擺上去看了就是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我可以不只說三次嗎?)

順道一提,#54 跟 #54B 是兩個不同尺寸的東西,54B 是個人認為近年最美的復刻,雖然他有奇怪的 2010 的刻印,但是去年起被 GJ 直接改刻 54 也太無恥了一點。

美豔的藍寶手環等她主人自己寫文,我就不多說了。(晚了一步被攔胡,只能怨嘆啊!!!)

對了,GJ 要不要重印手稿型錄出來銷售或是當作贈品啊?一定會大受歡迎的喔。


試戴照只記得拍了兩張,後面試了一大把胸針、頸圈、耳環都忘了拍,大概是被閃瞎了糊塗到不行。

很美的 #21 戒指,搞得大家都想來一顆,但是跟 #1 一起戴的時候大家都覺得 #1 比較適合我。忘了拍照,只是要說,珠寶都很美買不完,選自己最合適的買就好(這樣買不到有沒有覺得安慰一點?)

古早版蝸牛與舊版蝸牛,個頭也是差了一截,近代水晶那個版本算是第三代吧?也是留待她的主人自己寫文吧。


因為前兩個月收了一顆 夢寐以求的背鑲法 #159,就任性的召喚了這麼一大盤出來相見(誤)
點了點名,應到23,實到22,有一顆旅外沒有歸隊。

算算我原本應有三顆 159,海水藍綠玉髓寶石瑕疵回收了,近代的月石嫁去美麗的學姐家,所以我只有一顆(挺)是不是很乖 XDD(大誤)

文章已經太長,新來的背鑲月石就晚點獨立一篇寫吧。


另一個任性的 #236A 集合
也是復刻執行很好的一款,雖然我沒有特別愛所以沒有收,可能有了花苞相近 #173 就免疫了。但是我現在好想要同款的 #34 手鍊啊啊啊啊~~~讓我跟 #34 耳環湊一對不好嗎(大誤)



古典手鍊我們實在收太少了,但是新朋友 #34 一擺上去拍起來還是賞心悅目,真希望這些都是我的啊啊啊啊~~原先以為手腕細的人不適合寬版手鍊,實際戴起來反而覺得寬版比較卡的住呢



最後就借用沒寫部落格的 L君拍攝的專業美照收尾。這麼多年我們從來低調沒有拍合照,這是第一次部分背影合影,僅以為紀。

其他有寫部落格的同好們拍的美圖就先含淚放棄了,留給她們寫文更好對不對(敲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