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GJ-holic


該怎麼說Georg Jensen才好呢?這個美麗的古典工藝銀飾品牌。不特別喜歡它的人也看得出它的精緻質感,而喜歡它的人更是容易一頭栽入無法自拔。想來想去我只能借用喜愛的小說角色馬修史卡德在AA(Alcoholics Anonymous匿名戒酒協會)著名的開場白,因為那種著迷的感覺,就像上癮一樣。


(時間回到兩年前)
2012年2月底3月初的某一天,夜裡我忽然想起什麼似的開始看起了Georg Jensen。隔天就興沖沖的跑去櫃上,沒想到從此踏上了GJ的不歸路。

說起來我是在2004年就認識這個牌子的,那年友人送我一條黑瑪瑙年度項鍊,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實在是一個負擔不起的奢侈品。2006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曾有機會去拜訪台灣的喬治傑生總部,只是荷包還是苦哈哈,只能收著美麗的型錄看看就好。

就這樣過了許多年,中間我也逐漸淡忘了這些事,然而這個埋藏多年的梗卻突然在某天夜裡發酵了,我像是「醒來」一樣,開始研究起年度項鍊們。


那晚隔天,我在櫃上選購了2011粉晶+1991復刻海水藍寶特惠組,時值季末,也沒什麼寶石好選了,只能盡可能挑選自己看得順眼的(年度項鍊通常在前一年週年慶左右就會推出,也就是說我晚了差不多一年半--或者說將近十年(註1))。不過看到現在91黑瑪瑙或復刻藍寶的價格,該慶幸有買到就好。而那天我也有幸認識了天使般的櫃姐,兩個月後因緣際會的知道了仁愛總店搬遷特賣會(逼的我當場改掉周末行程隔天去排隊),就這樣一步一步慢慢(註2)踏上萬劫不復的收藏GJ之路。

兩年後的今天,Georg Jensen收藏盒也漸漸收滿了,雖然年度還差了好幾年(時時提醒自己,只求喜歡,不求齊全),但因為許多條已經價格高昂無力追求,只能期待緣份或復刻吧。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於是我決定開始寫下小小的收藏記錄,也希望自己可以冷靜點 XD


"Hello, my name is Paige, and I'm a GJ-holic."




註1:日後聽到前輩朋友說起2004年左右曾經釋出一批絕版品,經典的年度項鍊們、當時還訂的到朵蘭、甚至是K金月石版的2000,現在全都價值不斐。想起當年我也是已經認識了這個牌子呀,卻也只能聞之興嘆了。

註2:慢慢被劃掉是看各位施主中毒程度輕重,通常前兩年噴錢噴的比較兇,大家各自保重 XD




26 則留言:

  1. 前二年真的是用噴的啊..........
    那時只會想要買什麼,根本不會記得存款還有多少.... (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覺得差不多噴完了,為什麼今年中又狂噴呢 (煙)

      刪除
    2. 大大噴的是哪條呢?! XD

      刪除
    3. 讓人大失血的1號琥珀跟香檳水晶啊~ (煙)

      刪除
    4. 人生就是這樣...
      我最近失心瘋的又買了我的第三條95 琥珀項鍊 + 第二對95 琥珀耳環... (大概是撞邪了吧.... )

      這... 我非常懂你的心情啊!!!!!

      刪除
    5. 第二對算什麼噴嘛~~ (大誤)

      失心瘋時,我手上有五對95琥珀耳環哪!!

      不過已經陸續離開我了就是

      我有節制 (挺) (咦)

      刪除
    6. 學姊,你不是正常人.... 我平常就沒有備份的習慣阿.....
      只是真的很愛95的琥珀... 才默默備份的... 不然我每種就是只有一個....>___<

      刪除
    7. (咦)認識Marcie都會染上備份病(咦)

      三條琥珀應該超過一條一號了耶~

      刪除
    8. 你應該很明白那種理智上說不能手滑但情感上還是手滑的感覺吧.... @_@|||

      刪除
    9. (拍拍)大戶潛力股 XDD
      我也默默備份了一點點,都是Marcie害的 (指) XDD

      刪除
    10. 我是無辜的好嗎?!

      明明只有妳的備份病是被我傳染的,不要講的好像全天下都是這樣... (打滾)

      刪除
    11. (小小聲) 其實我也是被你傳染的... 在我看到那5對95耳環的圖片後...... 被琥珀迷住了...... (淚...)

      刪除
    12. 別這樣.. 不是每個坑大家跳了都會開心的.. GJ 是個美麗的坑, 你也算是做好事啊~~~ (拍)

      刪除
    13. 大家一起跳,比較不孤單嘛~

      刪除
    14. 那倒是真的。
      有這樣可以交流的同伴,真的好溫暖、真的不孤單。

      我的朋友一直不明白我為什麼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害我以為我是怪咖....

      刪除
    15. 每個人都有怪的地方,這樣世界才有趣阿.... 不然你讓這些東西賣給誰呢?捧著東西看著傻笑, 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

      刪除
  2. ha~ 碰到自己真心喜歡的, 是很難冷靜地下來的....
    這時候就要祈禱自己的錢包夠, 可以好好的打包他帶回家加入自己的蒐藏....

    每個真心帶回來的GJ, 都是很愛的孩子呢! 不求齊全只求喜歡也是我的GJ 座右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收藏癖,看到不同對比色擺在一起就很想兩個一起包回家,比如說我讓黑白兩色的1994躺在同一格,藍色橘色的2013也躺在一格,看起來就讓人很愉快 (羞)

      對了,大大的1997真是美到令人生氣啊!XDD

      刪除
    2. 這... 我只能說1997是緣分阿... 你的2015不管是項鍊耳環都也美到讓我很辛苦拉住手不要跌坑阿.. (其實是我去櫃上也沒挑到自己很有眼緣的拉拉.. 好險好險...)

      就是因為GJ 的半寶石近幾年出太多品項了, 我怕我一收就會和你一樣, 兩個寶石都包了.. 近幾年可能會包個四五個.... 就像這次的復刻95, 大概一包就不可收拾吧... 就像我包了2010的白瑪瑙, 黑瑪瑙也好心動阿... >__<

      刪除
    3. 因為GJ的設計確實很搭一些半寶石。

      雖說覺得GJ最近一直出不同半寶石的商品,實在很搶錢,
      但不由得還是要說,有些喜愛的款式,多點半寶石也是多點心頭好。 (遮臉)

      刪除
    4. 喜歡的半寶石也是多幾條好~(遮臉)

      刪除
  3. 超詭異, 我在這篇的留言被刪了兩次... >__< 好詭異的系統...
    ---

    你的2015項鍊耳環也美到讓人生氣啊! XD 拉拉真的是神奇的寶石~

    我懂你的蒐藏癖~ 就像我包了2010的白瑪瑙, 也很猶豫要不要連黑瑪瑙一起收... 不過對於2008, 反而就爽快地選了綠玉髓而不去追黃玉髓, 我只能說 GJ 太神奇了, 他選的半寶石都可以輕易的就讓人敗下去啊....

    想到黑白1994和藍橘2013在一起, 那畫面真是賞心悅目啊!!! 大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為什麼了,系統莫名其妙的判定為垃圾留言,剛剛去把它救出來了,歹勢啊

      改天再來拍一下撞色組合好了~

      刪除
    2. 這.... 我還做過了判定不是機器人的測試... 他竟然判定我是垃圾留言... 0_o.....


      期待你的撞色組合~~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