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Georg Jensen 朵蘭手鐲錶 Vivianna Torun Oval Bangle Watch



第一篇就來寫經典的朵蘭錶吧(咦不是要寫年度項鍊?)

年度項鍊自1988至今,已經超過25款設計,加上不同的鑲嵌寶石變化,真的蒐齊全的話大概有近百條。我是不可能也沒有打算這樣做的,所以第一篇就以出場率高達1/2的朵蘭錶說起吧(因為我只有兩只手錶XD)

我選擇的是編號328的Oval Bangle Watch,鏡面不鏽鋼款。
據官方表示,這款錶朵蘭在1979年就已經設計,只是當時沒辦法生產,所以直到2011年才推出。而就我所知,這個款式共出過鏡面、珠母貝錶面、K金珠母貝款、藍色珠母貝款等四種變化(後兩者是特殊限定品)。

與1969年的經典圓形開口手鐲錶(Open Bangle Watch 編號326 / 336)相比,私以為橢圓型的錶面更適合手腕非常纖細的女子,而且價格差上兩萬也是一大吸引力,經典款十年來眼睜睜看它漲了一倍,當年沒有能力、現在更難下手。唯一可惜的地方是橢圓款錶面多了Georg Jensen字樣,若能像經典款將logo藏在手鐲處更好(前輩們說更早之前的手鐲錶是連logo都沒有呢)。

也許是不敵已經收入博物館典藏的殿堂級經典326吧(那系列更是有無數的變形,全黑的、鑲鑽圈的、鑲滿鑽的、深色珠貝錶面的、forget me knot版....族繁不及備載XD),這個短命的款式在2013年宣告停產。而原本已經觀望了許久的我,遇上了停產特價當然就開心的把它撿回家啦。




「Vivianna Torun Bülow-Hübe 於1979年設計出首款 Oval Bangle Watch 手鐲錶,結合 Oval Watch 及 Bangle Watch 兩款最受歡迎的錶款外觀,Bülow-Hübe 創造出一只腕錶,能映照出當下片刻的景象,提醒配戴者能關注於「此時此刻」。 這款手鐲錶的尾端採開放式設計,向世人體現了「無須因時間而感到束縛」的概念。 巧妙平衡洗練感及功能性, Oval Bangle Watch 手鐲錶動感十足的造型恰如其分地裝飾著配戴者的手腕,透過優雅輕鬆的方式向世人告知時間。」引自官網

因為非常的襯手(我戴最小的XS,圓形款似乎較大所以有出XXS),我常常戴到忘記它的存在。而對出門必戴手錶的老派人來說,朵蘭的手鐲錶是我最常佩戴的Georg Jensen商品。


(同場加映:藍色珠母貝款與玫瑰金款,鍍金商品請小心愛護)




3 則留言:

  1. 羞~ 我是marcie0516的網友...而且我被328燒到,買了限量25隻的藍色珠母貝款,與後來有人割愛賣二手的玫瑰金款...來跟你打個招呼。想找GJ的相關文章,都靠你了 XD (真想知道當時停產特價到底是幾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歹勢,最近沒有檢查到留言,系統也沒通知,跑去垃圾留言區了,現在才救出來(鞠躬)

      如果沒記錯的話,停產特價時大概6折左右喔,不過我買的時候尺寸也不齊了。曾經也很猶豫要不要買藍色跟金色版呢,該說還好已沒我的尺寸嗎 XD 而且328真的很適合手骨扁的人,戴起來可能比326還剛好,羨慕能夠多收到幾隻呢。

      刪除
    2. 這隻就不合我的手腕,戴了之後總覺得一甩手、錶就要離我而去;
      我只能戴原本bangle

      妳們倆個燒來燒去,真的是厚............ (抱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