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2003 粉晶




這顆已經被曬到(?)幾乎成白色的2003粉晶大概只有我會收她了吧。
拍起來意外有點珍珠感,實際戴起來接近粉膚色,適合不喜歡粉紅的我。




聽櫃姐說,粉晶曬太陽會變白,還要小心弄濕了襯紙發霉。這顆粉晶雖然沒有發霉,但看到白成這樣的她,不知前任主人是否曾經好好愛惜她呢?不過沒關係的,既然有緣,今後我會好好對待妳的。

其實沒想過會收2003這條。幾年來看到拍賣上品項漂亮的,價格總是兩萬起,實在下不了手。一方面我又不喜歡粉紅,花了大把銀兩收一條我不會戴的項鍊,怎麼想都沒道理(咦,臉好像腫腫的XD)

這次因緣際會看到熟悉的賣家手上有這條,約了面交看貨。本來覺得今年母親節檔期已經敗得太多了,下手艱難,但想到要遇到一個寶石、價格都可以接受的機會實在不多,加上賣家人很好,價錢也給了優惠,咬牙還是收了。




拿出粉晶該有的樣子出來比,寶石真的差異頗大。
不過我還是蠻愛她的,覺得這個大小的寶石很實戴,像是2000、2015都是差不多尺寸,也都是越戴越喜歡的年份,大寶石的年份戴起來有時候太高調,常常默默就放回盒子裡拿別條出來搭。

2003在歷年年度項鍊的設計裡也是特殊的,個人覺得頗有宮廷風的味道,上半段銀的部分總讓我聯想到禮服的篷袖,跟95粉晶擺一起,就好像大小公主一般,一個溫婉,一個大器。


2003粉晶也是枕型的


(在估狗研究的過程中也發現,二手水晶好像是需要消磁的寶石,要消去前任主人的記憶,聽起來頗玄,不過我不是寶石玩家,沒這麼講究,也許哪天月亮好的時候讓她去曬曬月光吧。)




4 則留言:

  1. 我喜歡這顆沒那麼粉的2003, 感覺好高貴, 而且重點是把他帶出門... 也不用再怕她顏色跑掉了 (疑? XD)
    我現在很認真地出門都要挑GJ戴上, 不然花那麼多錢只能擺著, 就失去它原來的功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不太粉的2003(握手),倒是95我還有點苦手,寶石太大顆太粉嫩,每次去門前試戴都還是拿下來收回盒子 XD

      刪除
    2. 就把他大方的戴出去吧, 搞不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刪除
  2. 請問有人在賣1995年份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