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Georg Jensen moonlight grapes 葡萄手環 與 1996 紅玉髓 年度項鍊



最近被友人生火,跟著買了葡萄手環,幫204手環添了個伴,也給葡萄家族增加了一名新成員。

(2016.04.06 更新照片)


1996年度項鍊出自GJ家著名的moonlight grapes系列,由Harald Nielsen (1892-1977)設計,是該系列目前唯一非出自Georg Jensen設計手稿的作品。

喜歡上GJ以來,對於moonlight grages系列的大件作品垂涎許久,但因為價格較高下手困難,於是選擇了從這件年度項鍊開始。不過近年葡萄系列陸續出了一些年輕化的新品,從古典轉為現代,蠻適合日常搭配,或許也是入門的好選擇。



我的1996是二手品,印象中收的時候連原盒都沒有了,項鍊本身有一點歲月的痕跡,但不影響她的美麗。從各個角度看,可以發現當年做工之細膩,不會因為是背面、下面就偷懶隨便,氧化處理的細節,甚至不是現在櫃上的大葡萄可以比擬的。



兩者擺在一起,一個古典、一個現代,別有一番趣味。

其實在寫文之前我曾一度考慮把這條1996轉讓出去,因為收藏至今也未曾使用,擺著也替美麗的葡萄覺得可惜。不過幫她拍完照之後,倒是越看越有愛,收了葡萄手環或許就是把她們一起戴出場的好時機吧。




同場加映:



偷放一下今年moonlight grapes的形象照,跟以往的風格是不是差很多呢?

雖然新風格也算喜歡,但還是舊版(下圖)較能抓住品牌的神髓。賦予古典品牌新生命、開創新客源固然重要,忘記自己是誰就得不償失了。



同場加映2:丹麥王妃親自示範的96B,華麗的大葡萄項鍊配上同系列葡萄耳環,沒有使用任何寶石也是貴氣逼人。我想就算有能力收了這輩子也沒有機會戴,或許考慮下一個新成員是217B大葡萄胸針或257大葡萄項鍊吧。



若大胸針、大項鍊還是沒有配戴的機會,最近新出的迷你葡萄也是蠻可愛的唷。想要收葡萄的同好可以觀望一下,不知道明年復刻會出什麼寶石?感覺葡萄本色的紫水晶、橄欖石(拜託不要綠玉髓)、甚至月石都蠻有機會的,因為寶石小,GJ應該會捨得一點花吧,哈哈哈。(顯示為吃不到葡萄酸 XD)


補上手環實戴照,開口蠻小一開始可能不好戴上,練習一下就習慣囉。



----

2016.04.06 新增兩張近拍

跟友人討論 96 復刻,隨手補兩張自然光的照片。
借用436小花的黑絨布當襯底,忽然覺得之前不怎麼紅的紅玉髓也還是蠻紅的~

賭盤壓下一個寶石出橄欖石、珠貝、綠玉髓、紫水晶,下好離手囉 XDD







13 則留言:

  1. 為什麼沒有葡萄手環的實戴照? (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輕輕的滾下來了~這位太太要不要也來兩串葡萄呢?XD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妳跟夫人一直燒一直燒........ (戳)

      我要去試戴才知道啦~~

      刪除
  2. 最近朋友的葡萄手環已經讓我很垂涎,沒想到這邊也燒起來了 >0<

    線條簡約的葡萄手環放在古典的96 項鍊旁邊很有趣,有種意想不到的和諧,好想趕快試戴手環啊~11月快快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來採葡萄吧 XDD
      形象照裡的葡萄排式耳環也很特別喔,不過我戴不好看就沒買
      (咦,還以為Donatella會回耳環那篇 XD)

      刪除
    2. 排式耳環我有考慮要收,畢竟美式的排式耳環風格實在…但我想先看實品試試,所以11月怎麼還不來啊~

      耶~耳環那篇我有回啊,是系統吃掉還是我的網路吃掉的 OTL

      刪除
    3. 我從垃圾留言挖出來了,拍謝,奇怪為什麼會被判定去那裡呢

      排式的model戴起來很有個性,但坦白說對於耳垂大又厚的人實在不太友善,我試戴就很困難,很怕戳到流血 XD

      刪除
  3. 我猜96 會復刻: 珍珠、紫水晶、東陵石/ 軟玉(拜託不要綠玉髓, 橄欖石我猜太透不會用)... :D

    葡萄系列真的很美啊!!! 丹麥王妃也很漂亮~ 那串葡萄真適合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加投珍珠一票,想像起來應該還不錯
      東陵石確實也有可能,GJ向來買了一批石頭會用很久 XDD

      丹麥王妃還示範過很多GJ商品,看起來都蠻讓人生火的呢

      刪除
  4. 不好意思,冒昧請問您那條1996項鍊大約要多少錢呢?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