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睡蓮手環 #256 bangle by Vivianna Torun



個人收藏的GJ手環第三號。
不像204跟葡萄手環已經戴到刮痕累累,這咖目前還是純收藏沒戴過,也許等冬天過了,就有她的出頭天。









圖片來自這裡

光面大面積的銀飾好難拍,拍來拍去都拍不好,索性借國外賣場的圖來用 XD

上圖是原版,純銀鑲嵌珍珠。不是很確定正式名稱,只知道是#256,通常用 vivianna bangle / bracelet 或 加個 lotus 可以查的到相關圖片。

我這個是復刻版,2014年8月第一次見面,直到去年才把最後一個收回家。

雖然復刻了,官網還是查不到相關介紹,所以不知道復刻編號,也許是256A之類的。前輩叫她睡蓮與珍珠,復刻版省略了珍珠,所以只好叫她做睡蓮手環囉。



櫃姐說這個是相當於M size,但也只有出一個尺寸,我因為橢圓手鐲錶要戴XS,所以之前遲遲沒有下手。

後來想想,人遲早要變胖的,或許將來就剛剛好了吧(顯示為自暴自棄XD)
加上被GJ走秀照片打到(咦?人家明明展示的是Mobius手環),還是趁去年週年慶摘下最後一朵睡蓮。



復刻沒有珍珠這點確實是少了一點獨特性和原有的優雅,原以為GJ會考慮鑲點別的呢,但大概鑲什麼都沒有原版珍珠出色吧,所以還是老老實實的銀球。也好,往好處想,價格因此降了不少,而實用度卻大大提升了,不用呵護那顆珍珠配戴起來容易許多阿 XD

期待今年夏天,讓手腕開出一朵睡蓮吧(希望不要刮到心疼、撞到手痛就是了 )




7 則留言:

  1. 睡蓮與珍珠應該是台灣GJ取的名字。
    妳這枚應該可以叫睡蓮與露珠,更貼近設計原本的創意來源(吧?)

    起碼妳是有等到它出現的。
    它在櫃上消失了至少十年以上,2004-2013櫃上都沒有這項商品,往前不知道能推到什麼時候。我一看到它出現在拍賣上時,明明才說沒什麼想買的GJ,會立刻買下去。

    我仍然覺得它是很值得購入的手環,設計非常獨特,完全就是Torun本人的化身。

    不過銀飾的質地較軟,碰撞容易有傷痕。
    這樣說來,價格三四倍的不銹鋼bangle watch實戴很多。:p

    回覆刪除
  2. 那太太有拿起來戴嗎?

    我的bangle watch沒有差到三四倍耶,大概兩倍而已,因為橢圓版又特賣吧(確實手錶更實戴,我愛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戴過幾次,每次都沒有很久... 沒幾分鐘就摘下來了 XD

      那次Vivianna Oval特價到我都好想入手一隻。
      問題是我又不是章魚,有那麼多隻錶是要做什麼啦 :p

      刪除
    2. 我是章魚,我有三隻錶,現在還有三隻手環了,我還是蜈蚣....

      不知道這世界上有沒有多脖子怪獸? XDD

      刪除
    3. 多脖子的怪獸?
      妳哪裏比得過我啊~ (菸)

      我的項鍊盒妳也看過了,知道怕了嗎? XDD

      刪除
  3. 好喜歡妳們的對話,好幽默及真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