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2002 柘榴石


連幾篇粉的、白的、灰的,自己看的也有點膩了,來一篇重色系。(是說還欠誰好久1991黑瑪瑙沒寫,明明我黑瑪瑙最多,30篇了竟然一條也沒寫過,怎麼會這樣呢 XD)

2002年柘榴石,我想是年度項鍊歷史上最大的一顆柘榴石了吧,1994、2007都還略小一些,1993復刻更是小不點一樣的兩粒,將來GJ還會下重本給我們這麼大顆的柘榴石嗎?機會應該是不太大。於是我就收了(汗)



老實說,原本是真的沒打算收這條的,對於花型的項鍊沒有特別喜好,總覺得戴在身上太女性化有點彆扭。是故GJ年度項鍊從來就不求全,至今還有五個年份沒有入手。

不過因緣際會遇上了這條價格還ok、寶石色澤也合意的柘榴石,不一小心還是把人家收回家了。(在旁邊敲邊鼓說不會再有這麼大顆的柘榴石愛好者M某人應該也有點責任XD)



到手之後,果然滿意 >///<
當年跟現在年度真的不可同日而語,不管是銀工、份量、選石,完全是兩回事。手邊有小秤的人大概可以秤出個一倍差的重量吧,光是拿在手上的手感就差一大截了。

2002年令人讚賞的還有花瓣上細緻的鱗紋做工,近幾年的年度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仔細想想應該就是缺少了敲打痕之類的手工感,氧化更是做的隨隨便便。

個人很愛第一張與最後一張照片裡,銀飾泛著溫柔的白光,襯托出柘榴石的深紅色澤,難怪GJ會說銀就像月光一樣。Cant fight the moonlight.....(2002年的流行歌,好巧阿 XD)




"Silver is the best material we have. And silver has this wonderful shine like moonlight ... a light taken straight from a Danish summer's night. When covered by dew, silver can look like magical mist."  by Georg Jensen



20 則留言:

  1. 身為2002 年度項鍊的重度愛好者, 一定要來這邊讚聲一下!

    2002 是超古典的花型, 手感厚實, 花瓣的氧化紋路非常優美~
    再搭上大手筆的柘榴石... 我想這種等級大小的柘榴石在GJ 年度系列應該絕跡了~

    在我找到青金石與方納石的差價之後.. 大概就知道以後GJ 選石的走向該怎麼去.. 所以, 有缺想收的丹麥產年度項鍊就快收吧, 有些東西只能追憶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算是追完年度項鍊了.....剩下的都隨緣 XD

      刪除
    2. 講的我好想再買一顆2002~~
      可是我兩三年前才賣掉備份 XDD

      說著說著,好像應該拿它出來戴。

      刪除
    3. 我也很認真地在想要不要再多收一顆2002, 認真找的話, 2002的價錢也沒有現在專櫃寶石款貴呢!!!!

      刪除
    4. 我好像.....不會戴他 XD
      不過拿著把玩都開心

      刪除
    5. 還沒收到94柘榴石前,我還蠻愛它的
      不過我總覺得它的花瓣太厚實了 XDDD

      銀石款也很美。

      刪除
    6. 昨兒個檢點庫存(誤)
      我的02銀石還在耶~
      既然大家這麼推,還是先把它留在身邊好了。

      刪除
  2. 那個M某人⋯是我嗎? (歪頭)

    我完全不記得我有這樣做耶~
    顯然是ㄧ段真心誠意的對話 (好敢講)

    妳拍的照根本是dm等級了,妳這顆超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你還有誰阿?XD

      (拍照都假象啦)

      刪除
  3. 這顆柘榴石好美~銀飾也讓你照的閃閃發亮,一整個就是讓人流口水啊!

    認同樓上太太的說法,你拍照的水準真的可以當DM 照啊!照的好棒+1

    GJ 越來越少用這麼大顆的柘榴石了,更何況2002 的做工跟品相這麼好,收到真的會讓人很滿意呀~

    才短短十多年,根本不能算古董,可我們竟然在讚嘆2002 的年度項鍊,真的是只能追憶過去的美好了(嘆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 iphone,我的照片一直都是阿鳳拍的,之前是4s,去年底起是6s,但我有打個小燈啦(道具請看2015三月那篇 迷你攝影棚初體驗 )

      感謝各位抬愛,其實離棚拍還差得老遠(汗)(老師我對不起你)


      寫這篇的時候也是同樣疑惑,明明才隔15年不到,品質水準怎麼會差這麼多,緬懷阿~

      刪除
    2. "緬懷"這詞用的太好了!! 真的現在很多習以為常GJ 該有的銀工水準, 都消失了.... 也不過才幾年的時間, 若要我劃分, 大概2010 年度項鍊是最後一年我覺得還可算是GJ 的年份吧...

      刪除
    3. 我也覺得是2010,但前一年09的評價也不是很高 XD

      11的花萼若能多點處理也會不錯吧,可惜
      12其實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好像大家反應不佳
      13一開始我以為是飛碟 XD 雖然後來也莫名都收了
      14雖然大賣,但比起2010也還是少了點什麼的感覺
      15靠拉長石撐場 XD

      刪除
    4. 09 年雖說不是古典花葉造型, 但簡單的氧化邊框配上顯眼的青金石, 遠處望過去, 長型的設計倒還蠻顯眼的, 不會說好像平衡感跑掉一樣 --> 把他寫那麼好, 結果我自己還是沒遇到那個有緣的09青金石收... XD

      2011~2015 就和你說的一樣, 只是... 只是那手感... 就跑掉了... (其實2010年就跑掉了.. 嘆!)

      刪除
    5. 我在特賣會收過一條09紅玉髓,青金石一直緣份不夠,久了之後好像也就不想追了,畢竟青金石跟紅玉髓都太多了......說不定哪天想想就把09讓出去(人的喜好真的會變吶)

      刪除
    6. 咦? 我記得太太想收沒有浮金的啊
      我好像有那樣的備份 XDD

      我自己沒有很愛09的設計,倒覺得07越看越有味道。

      人的喜好一直會變,所以怕日後自責,有些順眼的就會先買下去 (遮臉)

      刪除
    7. 以前是喜歡 09 > 07,這幾年果然變了,覺得07比較好

      單論青金石,確實是比較喜歡沒有浮金、沒有白點、顏色深藍不帶紫,改天寫到青金石再說好了,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XD

      刪除
    8. 所以可以一直敲碗 XDDDD

      刪除
    9. 太太寫新文章啊(反敲碗) XDD

      刪除
    10. 在娘家囉~
      沒有照片就沒有文章啊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