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Tulip 100B 鬱金香胸針鑲嵌月石



在我能力範圍中的GJ胸針裡,我最喜歡鬱金香系列。
因為不太能駕馭胸針的配戴,這個系列對我來說大小剛好,不對稱的設計深得我心。若是常見的圓形、橢圓形胸針,我就完全苦手沒輒了。



本篇圖多。

總覺得光線怎麼橋都無法充分呈現做工的精彩,想要兼顧銀的皎潔光亮,又想要強調手工敲紋的暗部細節,還要讓月石展現他的柔美光暈,以及邊緣的立體線條......

阿,真的好難阿。而且還得閃避自己的倒影及燈具的光點......難怪專業攝影要收這麼多錢、每一張照片都得橋上老半天吶。目前光是兩盞小燈就橋死我了,若要學正式攝影棚打上多盞燈、反光板,那可以玩上一輩子的。(是說GJ愛好者很多都會攝影嗎?比如說日本神人級收藏家 ikuru桑 )

本篇不自量力的卯起來拍,因為拍不滿意,只好試著用多張光線差異來表達(汗)






100B 到底應該怎麼戴才正確?我想沒有一定的位置。
從背後刻印來看,第一組圖橫式平放月石在右應該是對應的位置。

不過鬱金香系列最棒的就是可以藉由不同的角度呈現不同的風情,雖然不像最著名的159圓形可以360度任意轉動,但花苞不管平放、向上、向下、斜放,都能綻放她的婀娜多姿。



這枚 100B 是我的第二朵鬱金香,屬於近代復刻版、背後沒有氣孔,丹麥製。鑲嵌的月石是我偏好的柔和藍光型。

Tulip胸針有 100A / 100B / 100C 三種變形,以及各自的多種鑲嵌寶石變化。若想要收齊Tulip的各種版本應該會讓荷包進入下一層地獄,所以我有自知之明,乖乖的收個兩枚就好。

因為第一枚選的是圓潤的100C無鑲嵌,這次就挑瘦長的100B 鑲嵌月石,一胖一瘦、一朵有鑲一朵沒鑲、一個老件一個復刻,心滿意足矣。




最後讓兩朵鬱金香擺在一起比一比。

100C個頭稍大一點,老件的敲痕、氧化也做的實在許多。
或許是前任主人幫100B洗了個深層去角質的澡,除了寶石鑲嵌處很深的氧化痕跡之外,花苞目前有點亮晶晶。不過還好台灣潮濕不怕,我想多放一陣子應該就會有自然氧化的效果了。

另外還要讚賞的是設計變化的功力,兩朵花除了身型胖瘦、花苞弧度等等不同之外,100B的花冠處還多了花蕊(?)的設計,若是將100B的花苞花蕊跟100C對調,就覺得比例哪裡不太對了呢,你說是不是很厲害?




11 則留言:

  1. 握手!!!

    我也收了一個#100B 胸針, 但是是純銀石的版本, 當初收他是因為我已經收了#100 的墜子, 這次想收有花蕊的... XD 看來這次和你跌坑理由完全一樣

    過年後比較不忙就換我來寫#100B 的銀石胸針, 我真的超愛這種爬滿鱗紋的鬱金香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最早是想收1999,不過項鍊比胸針還貴,當然收胸針阿 XD

      鬱金香還有手環也好看,只是我有點撐不起來,所以一直沒下手。

      刪除
    2. 以價錢考量, 當然收正品會比收年度還來的超值, 至少鱗紋真的超有誠意的, 捧著看超開心的!

      收GJ 的東西就是緣分, 現在說不收, 以後可能腦袋被打到也會收的... 所以我都不敢隨便立誓說GJ 的甚麼東西不收, 太可怕了~~

      刪除
    3. 過幾年1999復刻若配上喜歡的寶石,我應該還是會收,畢竟是難得的不對稱設計

      手鍊這類的品項就再說了.....咦,我明明還收了睡蓮手環 XD

      刪除
    4. 我也好愛敲紋滿布的作品,超美的。
      比胸針貴的項鍊,本來就該買胸針,胸針明顯的多,CP值一整個高啊 (甚麼心態嘛)
      07就算爬滿敲紋,還是小小一顆;不過07真的也很美。

      手鍊會比較重,就算他是空心的。我現在少戴手環,肩膀撐不住。

      刪除
    5. 「收GJ 的東西就是緣分, 現在說不收, 以後可能腦袋被打到也會收的... 所以我都不敢隨便立誓說GJ 的甚麼東西不收, 太可怕了~~」
      很好很好,有這種認知就是正確的。
      你看我臉有夠腫的,說不買的下一秒可能會去刷三條。早說不要隨便立誓 XDD

      睡蓮手環不一樣,它很美也很經典,日後不見得會再遇到它(十年前我就沒有遇到,一看到有人釋出馬上就買,還是在我剛說完沒甚麼要買的下午....)

      你不會一直帶它,而且它沒有很重。 XDD

      刪除
    6. 樓上太太是莫非定律見證者 XD 我也不敢立誓...

      咦,太太倒是沒收鬱金香系列耶

      睡蓮手環我收了還沒有拿出來戴過,這樣很不好,是該讓他出來透透氣了....(不重,但是容易碰撞)(葡萄手環冬天容易勾毛衣要小心)

      刪除
    7. 鬱金香....
      胸針會拿捏不好它的角度,我個人反而偏好圓形的159或是菱形的172a,怎麼戴都不會覺得歪。
      花朵類我就會有障礙--太直不好看、太斜不入眼
      所以我只收100C而已。

      99年年度項鍊我也沒收~
      不知為何就是沒有很愛GJ的鬱金香。

      刪除
    8. 啊我忘了太太有100C琥珀,一枚就夠美了!

      刪除
  2. 其實我比較喜歡瘦長的100B
    人真麻煩 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