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4 青金石耳環



小朋友離開的時候總是成群結隊的,而這批的元兇首謀就是這副少見的 #4 青金石耳環了。



我曾經搶輸一對價格漂亮的 #4 紅玉髓耳環,這次看到顏色更實戴、更少出現也更貴的青金石,忽然有一種怎樣都不想錯過的感覺,儘管顏色已經深到像藍黑色,可是這次放掉,下回不知道幾時才會再遇到呢?人生無常,就先收再說了。



這副 #4的鑲嵌有點微妙,一只選的是沒什麼浮金的青金石,一只選的是浮金爆多的寶石,但不知為何工匠又把浮金較多的那面處理在背後,或許國外不追求浮金吧?台灣的愛好者可能會失望,不過這樣對我來說卻是正好,個人不愛浮金點點,除非他們剛好排列的有意境才行。

從背後也可以看到這副的GJ印記已經部分磨損,另外還刻有編碼4、925S、以及復刻銀球款沒有的DENMARK。銀針較銀球款稍短一些,耳扣也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不同的製作差異?

不過以上這些都算是不重要的細節,個人最尬意的是寶石款略長於銀球款一點點,讓整體比例拉長顯得更典雅一些,花萼因為銜接銀與寶石兩種材質,也變得更立體好看。



在交易之前賣家有提醒我一處特別的地方,上方小花的銜接環有微微向前傾斜,我們討論也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情形,實際戴上之後我在想,或許是為了配合耳垂弧度,讓寶石不會往上翹的細節處理?

除此之外我也發現另一個特別之處,小花與耳環本體中間的連接環比起銀球款更大了一些,而且上方傾斜的銜接環還磨出一個溝槽放置連接環,或許這是另一個貼心細節,讓垂墜的寶石比較不會滑來滑去,也或許這是國外賣家的改款?想想不管答案是哪種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只要不會斷掉就好了呀(如果前輩們有考究,還是懇請解惑)



最後照例要放一下耳環實戴照,這次拍的有點偷懶,請忽略雜亂的頭毛 XD

寶石款似乎很難有兩只一模一樣的高矮胖瘦與顏色,耳聞紅玉髓款也幾乎都有色差,不過如果不是同時擺在一起比,真的有人會注意到嗎?(照片兩張是戴不同只)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朋友離家出走事件,希望暫時可以告一段落,也希望將來還有好運氣可以收到綠玉髓、紅玉髓版、以及同款墜鍊囉。




9 則留言:

  1. 這副耳環真是好看阿, 的確, 人生無常, 可以負擔又不至於影響生活的花費, 真的就讓他去了, 至少留下些東西看起來開心啊~ ^__^

    這副耳環我也最愛青金石版本, 很有GJ 古典的氣息, 我也覺得GJ 工匠是故意把浮金多的鑲在背面耶... 大概GJ 本質就是比較低調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4 確實越看越喜歡~好想收各種寶石版本喔~
      菲莉絲也有收 #4嗎?

      刪除
    2. 菲莉絲有排序的,
      一直不知道她會有什麼,所以連敲碗都沒催出什麼來。XDD

      刪除
    3. 我還沒有緣分遇到我的#4 啊! 不過要我選的話, 我也會選擇青金石的! 好美!

      我一直還蠻愛GJ 古典的配色, 深藍青金石、咖啡紅玉髓、黃色蜜蠟、人工藍寶石... 都好有味道, 只是GJ 近年來的顏色都好鮮豔, 所以對跌坑興致就沒那麼高了...

      我的東西啊? 我覺得我對GJ 胃口很好... 只要銀工好我就很容易跌坑了... XD

      刪除
    4. 我也不喜歡太鮮豔或太粉嫩的顏色 XD

      刪除
  2. 青金石比較有古典意味,真是美麗。

    刻意把浮金留在背面,會不會是因為想讓正面看起來較為一致?

    兩只色差只有擺在一起時才會比較,除非刻意的大色差,一般人不會在路上脫下來比較的 XDD

    我喜歡 #4 勝過 #17 ,就是因為立體。我不那麼在意項鍊墜是不是立體,但覺得立體耳環好看很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石款 #4確實有超越 #17,不過有可能是我還沒有 #17 寶石款的關係 XD

      太太要不要一起打耳洞阿 XDD

      刪除
  3. 好妙的#4 青金石,這樣跟復刻銀石款排排站相比,就發現好多有趣的小細節,好像尋寶一樣呦~

    立體耳環果然美麗,深藍的青金石也好配#4 的設計,不張揚的古典韻味好適合日常使用!有種被勾到的感覺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照時忘了拍比較圖,寫一寫才想到隨手補拍一張,比較糊將就一下嘿 XD

      真的好喜歡 #4,希望趕快收到紅玉髓、綠玉髓版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