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2016 灰月石



前幾天終於有空去挑16月石,也運氣不錯,當場拆到一條特別黑亮的寶石,雖然邊框略有一處不平,可是他的光芒讓人有一種「就決定是你了」的感覺(跟上時事的皮卡丘梗XD),當下也就決定打包回家囉。




先看早上的日光照。

我跟清透的灰月石似乎沒什麼緣份,先前兩條95也都沒遇上像Marcie跟Donatella擁有的那樣清透的16月石。不過這枚月石在晨光下的光暈個人倒是很有愛,有點朦朧,有點噯噯內含光的樣子,舒舒服服的躺在那裡,就像枚月亮。






白燈下。
燈光正面的時候,寶石微微透點藍光,燈光偏側時,月石倒有露出點像黑珍珠般的光澤。

打燈也最明顯可以看到右下寶石邊框有一點不平的地方(有幾張是手抖,取光澤看就好 XD),但因為這枚月石太喜歡,只好原諒工匠的疏忽了。

(萬一再遇上一枚清透的月石該怎麼辦才好?是該希望還是不希望呢?)





最後一組是正午時分拍攝,當陽光直射時,寶石的亮光都像過曝了。斜側則可以看出這枚月石雖然特別小一些,但厚度立體感還是不錯的。

至於最後一張,很接近第一眼見到他的時候,也是那一眼幾乎是立即就把我迷惑住了。




(說好的16只收一條代表呢?都是Marcie跟Donatella害的啦 XDD)




----

2016.03.07 新增實戴照







2 則留言:

  1. 老話一句:別人blog裏的半寶石就是比較美!
    我覺得妳這顆灰月石真是美極了,又亮,戴起來一定好看!!
    相較之下,我的頂多透度高一點而已....

    有機會見面,想看看妳這顆那顆還有那顆那顆....
    好可怕的願望啊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別人的blog裡的比較美 XD
      不過太太看過我的95月石,再看到部落格拍的,應該就知道拍照效果了吧

      找個機會,大家把箱子都帶出來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