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217B 大葡萄胸針



最近跟一個資深賣家面交兩對耳環,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就多帶了一串葡萄回家 XD
不過沒辦法呢,誰叫他是一串美麗又價格漂亮的葡萄,而且又是一個好賣家,那就提前把葡萄也收了吧(顯示為財去人安樂)




挑葡萄個人最在乎的是葉片的敲紋,只要敲紋、氧化保持的好,果實有一些細微碰撞我是不在意的。東西買了本來就是要用(糟糕,臉腫腫,我還不會用胸針阿XD),自己用了也難免會碰撞,所以原先就打算葡萄收二手的就好,畢竟現在櫃上的已經是泰國葡萄,從老件下手不亦是個物美價廉的選擇。

至於敲紋要怎麼挑,就看個人眼緣吧,每一枚都是手工打造,不會一模一樣,加上歲月的痕跡,深深淺淺,各有趣味。



不過呢,收到這串葡萄我還是犯了個小錯,一不小心我把果實擦的太亮了(囧),以至於目前看起來葉片跟果實有些色差......而這一切都是皮卡丘害的,邊看奧斯卡邊擦銀球實在不是個好主意 XD

還好還好我對台灣潮濕的氣候有信心,應該沒多久他就會自然黑回來了。


背面氣孔是老件的特徵,差別不僅是泰國/丹麥而已,個人更偏愛有氣孔的版本。


另外看一下剛收到的樣子,其實一開始覺得氧化有點嚴重,所以才想試著把果實間已經氧化到泛綠的部分刷一刷,還有果實上一群密集的氧化黑點會讓我想起草間彌生.....嗯,我還是繼續推給皮卡丘好了 XD

總之失手一次學到教訓,將來還是研究清楚再擦比較好。(果實黑點是原始的氧化效果嗎?懇請前輩們指點一下,不要笑我傻 > <)



最後就由葡萄橫躺、直立的美姿來收尾,收到這串老葡萄很是滿足,原本考慮收的同系列 #101 胸針就往後排隊去吧。



4 則留言:

  1. 葉片上的敲紋好明顯,真好看哪~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樣的敲紋,每個敲紋都差不多大小,展現銀匠的手藝和耐心。

    葡萄的部份本來就是要發亮的,不是嗎?至少我收到的葡萄一開始是這樣沒錯。

    很恭喜妳收到美麗的老件。
    配上45/60cm的氧化鍊就變成美麗的項鍊啦。

    胸針或項鍊啊,喜歡就要拿出來用,才有買的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喜歡這枚的敲紋,看起來細密一致,又層次分明
      就是為了這個葉片才收她的~

      刪除
  2. 兩對耳環?該不會是神速賣掉的2001 琥珀針式耳環吧?(耳環控一整個重點畫錯,快拉回正題)

    看到美麗的GJ 單品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的手滑,這串老葡萄真的好美!顏色深、敲紋明顯的葡萄葉果然好看~ 我對敲紋越加的喜愛真的是被妳們幾個感染了啦!

    題外:立體的銀珠要怎麼擦啊?我對這種立體的東西實在沒轍,是說159 胸針也沒多立體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下一篇寫 #4 青金石耳環
      果然提到耳環就會召喚出Donatella,16月石點名還沒有用 XDD

      立體銀珠就.....拭銀布捧著一顆一顆慢慢擦囉,球面都是光滑的其實不難,倒是葉片我只有表面輕輕抹過一回就不敢多碰了,基本上我都只有擦光滑處,有敲紋有氧化的我都放著讓他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