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1995 復刻 藍玉髓 (全日空限定)



真心希望這是我最後一篇95了。
換句話說,希望GJ不要再亂出95復刻,要出,起碼要出的有誠意一些。




其實藍玉髓是個怎麼拍都好看的寶石,即便實品沒有這麼藍,拍起照來都還是又藍又透。跟幾位朋友交換意見,這批藍玉髓品質其實都還不錯,雖然每一條都有石紋、水波紋,但肉眼看不太出來,只有在某些燈光下特定角度會顯現。寶石的差別就在於藍一點或是白一點而已,而我這條算是白的(自然光下顏色較準,請往下看)。



既然說寶石品質不錯,那應當可以安心抽獎(日本ANA全日空限定)對吧?其實問題不在這裡。看過了五六條藍玉髓實品,覺得GJ實在是放任銀工亂七八糟,可能尤其是航空版,藍玉髓選石雖然不錯,但是那個鑲工卻有如江河日下,連一個基本的橢圓都不肯鑲好?!有的寶石尖端朝下、有的收邊這裡少一捶那邊凹下去,Georg Jensen本人看了都要從墳墓跳出來罵人吧。

我原先看上的是一條比較藍的藍玉髓,但後來發現他的邊框與寶石間有縫隙,整體看起來形狀不圓潤,是個走型的橢圓,後來退而求其次,選了這條寶石白很多、有較長石紋,但外觀形狀較順眼的(也還是沒有很圓)。不過每個人的喜好標準不同,就看個人在意的點與優先順序吧。



最後看一下打光與自然光的差別,自然光看起來比較接近實色,但照片還是有再藍一點喔,也就是說,肉眼看實品會更不藍(先幫大家做個心理建設XD)。

其實藍玉髓配上95的設計我有喜歡,淡藍色配起來很清新,是個溫柔寧靜的顏色,沒有粉晶那麼清透,也沒有粉晶的甜膩,很適合夏天配戴。算是這次出的復刻六種寶石裡我最喜歡的前兩名,至於形狀、至於鑲工,噯,莫再提。




4 則留言:

  1. 棚拍有珠光感,自然光看起來剔透多了。我喜歡剔透 ;)

    聽你說那麼多條感覺都不好,真的很糟啊。這又不是多困難的小品,怎麼會做成這樣?

    但是丹麥製的胸針手鍊頸圈又追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側面照,每一條側面都好美,轉正過來就....XD
      把手邊的八個顏色拿出來比,確實是航空版的框最糟糕、月石也是,反正限量大家搶或是不能挑就隨便做?不過我還真的特別喜歡那幾色就是 orz

      太太明明很多胸針,怎會追不起呢 XD 快買頸鍊吧(逃)

      刪除
    2. 只好賣胸針來買頸鍊 (誤)

      我原以為是用年度來練泰國的工,這幾年看下來,覺得銀工不長進,還有退步的趨勢。但年度項鍊又賣得越來越貴......

      連銀工都沒有的GJ,就什麼都不是了。

      刪除
    3. 確實如此阿,收完一堆95只有更灰心,以後應該往老件或其他品項移動了,少買、出清幾條年度就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