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三朵花:436 月石、Daisy 黑雛菊、2002 柘榴石



其實這些可愛的小花們早就入手,只是最近收到了一條更藍的月石小花,就把大家湊一起寫個短篇吧。(2002表示,我只是無辜被拉來拍照湊三朵花而已 XD)





moonlight系列的436小花,國外官網還查的到介紹頁面

其實是出自 HARALD NIELSEN 之手,而非 Georg Jensen 本人的設計,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一直有這個美麗的誤會。但玫瑰就算不叫做玫瑰,也不會減少她的香味,小花不管出自誰手,也無損她的美麗。436小花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入門首選,有GJ招牌月石,美感也兼具古典與現代,比起年度項鍊可能更是百搭。

只是從官網上看來,小花依然是停產商品,記得差不多13年起櫃上就失去她的芳蹤,直到去年底再度出現一小批存貨。可能售完之後就真的不知道何時再見了,錯過的人可要把握機會。



這回再度入手小花也讓我發現,小花除了月石挑選喜好的差異之外,氧化效果可能也因為不同年份出廠的批次處理略為不同。

一般常見的小花多半類似我的第一朵(如下圖),寶石周圍的氧化有明顯完整的一圈,與亮銀的花瓣對比分明;新入手的小花是2010生產的,只有在寶石旁小範圍氧化而已。

老實說,我也不能確定這差異是否為常態,或者我根本是拿到一顆特別版?畢竟手工製作的商品沒有一顆會完全一樣。又聽聞早年的工匠還有週末喝多了會忘記刻印之類的故事,只能提供比較給大家參考囉。

對了,新小花的item number也與第一朵不同,這朵為 3536235,官網上的是 3536164,或許就是小花也曾微幅改版過的證據吧。



------------------------ DAISY 分隔線 ---------------------


Daisy,11 mm 迷你的黑雛菊,2010年推出。

丹麥國花 Daisy系列,常態為黑、白兩色琺瑯、純銀鍍銠。基本色外,也曾陸續出過各種彩色版本、純銀鍍K金版本。

也是直到去年秋天忽然被打到一樣的想要一朵小黑雛菊,去櫃上驚覺已是最後一朵,立馬摘回家去,莫待無花空折枝阿 XD (但國外好像沒有停產,只是台灣沒進了,有興趣的人應該還有管道可以入手)



Daisy 出過的各部位飾品非常非常多,是產品線很完整的系列。
除了丹麥王室常常別一朵大雛菊胸針亮相之外,最經典的照片應該是丹麥超模 Freja BEHA ERICHSEN在2011-SS拍攝的這張形象照,充滿靈氣的模特兒彷彿穿透了北歐冰冷純淨的空氣,身上的多層次項鍊讓人無法忽視。



其實原先我不是這麼喜歡具象的圓形花朵造型,總覺得太過女性,不過GJ就是有這種越看越喜歡的魔力,原本只想收2007風鈴草那樣的花朵,沒想到最後連2002大顆柘榴石也收了。這三朵圓圓的小花就姑且讓我戲稱為GJ三朵花吧(洩漏年齡了,太太)

改天應該來把年度項鍊的花朵們集合來拍個團體照,說不定考古一下,擷取自花型的比我們以為的多呢。





最後補上436小花的自然光照。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前幾年的月石選石,跟近年藍光較銳利的月石相比,顯得更為溫柔恬靜。至於早年美好的銀白藍光月石,那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4 則留言:

  1. 真的是三種花朵,各個不同。
    妳和Phyllis最厲害的就是有辦法把它們歸類,我每次只能獃獃按年度分類而已 (弱)

    妳貼了daisy後,我才想到我也有daisy,但一直沒寫過 XDDD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啊!!! (不要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按年度已被太太寫完了阿,只好想新梗。
      不能敲碗,那敲桌子唷,新文章咧?XD

      刪除
  2. 我的同事就是只收擷取自花型的GJ項鍊,
    而且她都只收銀球,
    覺得這樣有主題的收也很棒(也比較省錢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圓形的花、紅色的花實在格格不入 XD
      前陣子還動念把2002賣掉呢,雖然說他的工很美,寶石也很美....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