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23 珊瑚栓式耳環



賣家拿出這對耳環時,我真的是喜出望外,是傳說中的 #23 吶!當場我就忘記原本在看的東西,也顧不得珊瑚不算是我偏好的半寶石,先收再說了 XD


喜孜孜回家立刻翻出bible 2來比對。

原本看習慣2008年度項鍊的照片,一開始覺得耳環有點太過光滑了,以為是前一位藏家有處理過,不過還好葉脈紋理都還在,GJ引以為傲的銀工價值保留著。

細看了bible之後才發現,原型耳環的氧化處理本來就不像08做的那麼重,不過我一直(還)沒有收08,沒有辦法拍比較照,只能請諸君自行拿出實物或google比對了。


偷懶沒有進小棚拍照,只用黃光桌燈隨手先拍一下。想說我還想再把他們養的氧化深一點,待養成之後再來補拍吧。

#23 的設計有上方的小花,是個人偏好的類型,凡是加上小花的款式總覺得多了幾分古典氣息,但這款最特別之處是小花與本體有兩個連結環,且分別穿過兩邊葉片,精緻更甚其他款。

也因為這對栓式耳環讓賣家和我了解到,前一副 #4 青金石應該是栓式改針式,小花下方的環往前微微翹起原來是為了讓空間給 screw back 的設計阿。



其實這幾年也一直有考慮收2008耳環,但總覺得缺乏臨門一腳,怎麼看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等到認識 #23 之後才明白,是那兩個葉片的圓圈該有它的用途卻沒有發揮,可惜了。

不過年度系列本來就是擷取古典原型,用比較平實的價格讓大家能收藏古典商品,自然不能要求這麼多,08選用的綠玉髓也很適合這個設計,有機會遇到可能還是會收也說不定。至於年年高漲的價格又年年衰退的做工嘛,那是另外的問題了。




露出整顆頭比較好看出比例,比起08年度耳環應該是大了一截,尺寸可能跟年度項鍊差不多吧。如果有其他寶石 #23 的同好想交流或讓我給珊瑚添伴,歡迎跟我聯絡唷 XD




5 則留言:

  1. 嘖嘖嘖,居然給妳挖到寶,不知道要羨慕還是嫉妒啊!! (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太有這麼多寶貝了,我不太會用胸針,手腕又細,只好攻耳環阿
      (要不要打耳洞?XD)

      刪除
    2. 這副超讚的!!! 我也很喜歡, 竟然又被你挖到寶~~~
      連續被#4 青金和#23 珊瑚炸.. 就說這個坑好可怕了... >__<

      我之前很努力找, 無奈只有單邊, 先買下來再說, 再等看看能否因為時間再找到另一邊~~

      刪除
    3. 啊~原來那顆單隻紅玉髓是你收走了阿~

      刪除
    4. 是的, 因為太愛這個型了, 單邊也行, 就趕流行帶不對襯耳環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