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2010 家族:黑白玉髓、針式耳環、54B 黑瑪瑙



最近終於把這家人湊齊,讓祖孫三代團圓了。


因為新手的關係,我收這組的順序可能跟大家有點不一樣。先是在仁愛總店搬遷特賣會入手耳環,13年週慶的sogo獨家54B,然後14年中櫃上莫名其妙的再出現2010白玉髓,以及直到最近才收完的年度黑瑪瑙。

其實原先收完白玉髓已經滿足,會再補收黑瑪瑙純粹是因為想到這是年度項鍊系列最後一年的丹麥製品,又遇上價格不錯的,想想還是趕快收起來吧。




黑白比一比。

黑瑪瑙收的是航空版,大家好像對於航空版盒子一直不太喜歡,不過個人覺得差異不是很大,只要寶石不是屬於要仔細挑選的那種,在飛機上撿便宜碰碰運氣還挺不錯的。(拿到不喜歡的也可以不要結帳阿)如果是在乎方盒長盒的問題......嗯,個人是覺得,其實盒子不會戴在脖子上嘛 XD (現在GJ也貼心的把航空版盒子統一囉)

白玉髓,當年的亞洲限定版,14年的重出版鍊子配的是蟹箝扣,背後還有DENMARK刻印。雖然出的很莫名,但還是要感謝,聽到消息的時候心情甚至是有點激動的,2010當年就賣得好,限定版拍賣價格早已飆上去,重出真的是撿到一樣。

至於寶石,黑瑪瑙寶石實在是沒什麼好講的 XD,白玉髓就有幾種不同的感覺。看大家的分享裡,有的白玉髓像荔枝一樣微透,有的色彩紮實帶有奇妙的塑膠感,色階上也從象牙白到白帶粉像嬰兒臉頰的都有,就看個人喜好囉。

我的兩顆算是都接近純白的(是的我備份了 >///<),只是臉型圓一點跟長一點的微小差別。如果有荔枝白或是babyface的白玉髓想要交換,歡迎跟我聯絡唷 XD





54B,應該也是最後的丹麥製大型物品了。
當初獨家排隊商品搶的死去活來,但也有人運氣好打電話就訂到,能說什麼呢?還好最近GJ已經不太玩這種遊戲,找人客麻煩。

2012年其實出了兩款54B,一是春天遠企開店限定的青金石(這收到再說),另一個就是年底sogo的黑瑪瑙。但這款背後刻的不是54B,而是更莫名的2010,這刻印邏輯就真的讓人非常不解,只能推測GJ把它當成2010放大版(明明1989原型就刻21),或是要對得起07年高價購入黑白月石的老客人吧,這點倒是可以理解的,黑白月石貴很多、光澤也美很多呢。

相對來說,黑瑪瑙版的54B就平易近人(抱歉我還是只能叫他54B,他明明就長得54B的樣子),兩條年度項鍊的價格還算牙一咬可以收起來的大件物品,這麼大顆又有小帽的精緻,私以為在GJ家算是C/P值很高的作品呢。

同樣的年度耳環也是戴頂可愛的小帽,是年度耳環中很輕巧秀氣的一年。針式耳環比較像爺爺54B,夾式耳環沒有小帽就比較像爸爸囉。



「咦?戴帽子的,cue我嗎?」2003表示,「我們的帽子怎麼有點像XD」



2010真是一個美好的年度。那些用心的刻痕、硫化、大顆寶石,希望不會隨著丹麥廠一去不復返,能早日回到年度系列。銀工才是GJ的根阿。




8 則留言:

  1. 你連姑姑都寫進來了啊~ (誤)
    沒有要連夾式一起買、讓父子相認嗎? XDD

    這個年度,照我的習慣,我也是兩色都有收;但因為我自己沒有很愛,所以這個年度,我沒有備份。不明所以的,就是沒有那麼愛黑瑪瑙(有的話就會收91和04了,但我都沒有收),白瑪瑙也不是那麼引得起我的興趣,它跟純銀的色澤太接近了。

    嘴上說不愛,還是各買一條來賞玩:然後又被某人一直明著說暗著提示的講Denmark下買了放大版(如果它背面烙印是2010,應該就是第一枚放大版吧);從沒配戴過,但很合適賞玩。

    是啊,銀工才是GJ的起點,半寶石只是增豔的部份而已。

    妳會把伯公們(54B)請回來嗎?怕是帶回來也捨不得戴吧?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原來那個叫姑姑阿 XD
      夾式太太買吧~(白玉髓明明有備份喔)54B真的很超值啦,買不會錯,雖然我承認我也還沒有戴過 XDD

      伯公們太尊貴了,請不回來喔(無誤)

      刪除
  2. 看這篇好歡樂阿~ 我好喜歡這句:「咦?戴帽子的,cue我嗎?」2003表示,「我們的帽子怎麼有點像XD」

    真的好像啊!!! 你不說沒發現, 2003 真是秀氣苗條版的54B 耶!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寫這篇才發現的 XD
      54B好東西,菲莉絲不來一條嗎?XDD


      刪除
  3. 這種事情緣分到了就知道了.. 急不來的... XDD

    回覆刪除
  4. 冒昧請教妳一下, 你的項鍊背後上方圓形Georg Jensen的logo字,清楚嗎? 因為我偶然用珠寶放大鏡看,竟發現好像中間沒有英文字樣, 不知道這樣是正常嗎? 還是這個年份的手工刻字, 原本就會較糊呢? 冒昧的請教妳, 想解一下心中疑惑!!!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實品也不好判斷。
      不過確實偶爾會有印記模糊這種事情發生啦,我的黑色很清楚,白色是14年後來莫名出現那批就稍微糊一點,或許是把10年印記不及格的搜出來賣吧。還是要強調,沒看到實品說不準喔。

      刪除
  5. 後來再看了幾條, 發現每一條不同耶, 有些較不糊, 只能相信這是正常的囉!!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