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1A Garnet 柘榴石戒指



一直以來我對於1A都不是很有興趣,直到遇上了這隻二手的柘榴石。



戒指實在是非常難拍,只好請小幫手幫忙一下 XD


1A,年度項鍊中最受歡迎的1995原型。

目前櫃上還有的1A款式是月石跟銀石,但搜尋前輩們的照片可以知道,曾經有出過柘榴石、珊瑚、青金石、粉晶,以及編號不是1A而是1的綠玉髓

私以為,停產掉這麼多種寶石1A實在是件非常可惜的事,1A經典、耐看、又好搭,身為編號1的古典戒款又別具意義,在95復刻大賣之後,不曉得GJ是否願意再多出其他寶石款1A呢?

另外,原本也想要將95紅玉髓與1A一起拍個照,但近年再深紅的紅玉髓放在以前的柘榴石旁也是自取其辱,原本看起來不橘的對比下也顯橘了,柘榴石果然是最深邃美麗的紅!

(小幫手表示很痠,好了沒)


這枚1A雖然是二手的,但大致上狀況還算不錯。
原主人應該有改過尺寸,戒指內面有一道細細的直線。照燈細看,寶石內部有一些微小的結晶,但表面光滑,不確定結晶是否為天然原有,還是碰撞產生。唯一可以摸到的傷痕是個大約2mm長的垂直小刮痕(放大細看的話,在上圖光點的左邊),以二手品來說應該狀況算還不錯吧,畢竟戒指是最容易有使用痕跡的飾品了。




側面照與戴不同指的感覺。
柘榴石是個陽光美女,當光線好的時候就會露出如首圖的美艷紅色,有時肉眼看見了,要拍出來卻不容易。

1A其實是個比想像中隨和的戒指,食指、中指、無名指,每一隻手指她都可以配合。但因為前任主人已經改過尺寸不宜再改,況且我的無名指太短、指縫太斜也是無福消受,那就順其自然戴食指當cocktail ring,手脹的時候戴中指囉。




5 則留言:

  1. 我有一只銀石#1A, 很百搭, 但就沒有這只的貴氣, #1A 設計真有趣, 不同半寶石都可以賦予它不同的感受~

    這戒指我沒看過紅玉髓版本, 倒是有紅珊瑚, 雖說顏色可以很接近, 但質地完全不同, 紅珊瑚搭起來也很古典呢!

    近年來用的1993 複刻& 1996 複刻的寶石顏色和尺寸... 只能說GJ 柘榴石還是老的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A應該是沒有紅玉髓的吧,買了這咖之後,倒也想收月石版了 XD

      刪除
    2. 月石搭在GJ 單品上, 真是經典中的經典, 百看不厭啊! 我心目中最愛GJ 半寶石的第一名~

      刪除
  2. 月石真的超搭GJ的銀飾。
    只是我還是偏愛柘榴石....

    嗚嗚嗚,妳上次怎麼沒來,人家也要試戴啦....... (打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破病嘛~很久沒有這麼慘了說~我也很不想缺席3M聚會阿~都期待這麼久了 orz

      快點來約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