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96A Necklace 葡萄葉頸鍊



頸鍊第二彈,臉腫文來也。
才剛手滑下訂 moonlight blossom 的頸鍊,隔一週 moonlight grapes 也來報到。大概買了新品 #15 太傷荷包,看到不錯的二手 96A,就忍不住標下去平衡單價(誤)(說好只買一條頸鍊的呢?)




買二手頸鍊真的要記得要數一數節數,這條就嚇過我一身冷汗,得標後才想到有的是14節、有的15節、有的是16節,我買到哪一種?還好後來再回去看是跟官網一樣的15節。不過個人喜好適合的長短並不相同,只要品質好,其實都可以的。 (像是 #1 頸鍊就覺得加好長度的也不錯)




前陣子正好在櫃上看過葡萄葉手鍊新品,入手的這條應該是老做工,敲紋較輕、氧化深淺層次豐富,整體來說除了其中兩個葉片有兩點小傷,其他都很美麗,會讓人忍不住一個葉片一個葉片慢慢欣賞。

因為沒有新品的照片比較,只能憑印象回想,記得新版的葡萄葉是以深刻的敲紋來呈現葡萄葉的立體感,舊工則是以氧化層次取勝,若有機會擺在一起看,應該是大異其趣的味道。




買頸鍊原本不在我的計畫裡,但 #15 起碼還是試戴考慮過後的選擇,96A 真的就是一股衝動,看到價格還可以,舊工迷人,連本尊都沒有見過面就下手了,還好收到之後真的是滿滿的愛。

感謝質屋沒有把他洗成白慘慘的樣子,有時候看到國內外拍賣賣家把美麗的老件過洗銀水處理,心中的憤愾都快要炸裂了,好想寫信跟他們說 Georg Jensen 不可以當 Tiffany 整理的好嗎?這樣的工藝連現在的GJ應該都沒有了,每一件都是寶阿。




照例附上實戴照,頸鍊也適合只露出一段,躲在襯衫領中間(我只是隨手拍,這件不夠躲)。兩條頸鍊相比,#15 比較貴氣典雅,不過要說葡萄葉不貴氣嗎?丹麥公主可不同意!(好啦人家戴的是 96b,不一樣,而且可能是加長版)

圖片來自這裡



#15 比 96A 再長幾公分,以長度來說個人覺得 #15 比較剛好,可能我不習慣短頸鍊,其實應該說還不習慣任何頸鍊,necklace 比起 pendant 們存在感更強,更可以感覺到重量,我還在學習適應。


最後翻出舊工藝的葡萄葉一家人,看了就心情愉快(101胸針也來報到了,下一篇再說),個人的 moonlight grapes 應該就這樣圓滿了吧。(蓋章)

(oh 不,原來 #33 #30 也列在 moonlight grapes系列.....)(沒錢買不用擔心)(內心小劇場好多呀XD)




Materials: sterling silver
Measurements: 15 links, 39cm
Design year: 1925
Designer: Harald Nielsen



12 則留言:

  1. 本來覺得葉子與葉子間的兩個小點點看起來好奇怪,實戴照倒一點都不覺得。

    半年前我也有在看96A,後來沒繼續看了。
    居然讓妳買到了!!!

    也好~
    我就不買頸鍊、也不要買胸針了,專心買年度,而且不要全買、要挑著買。 (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幹嘛降~頸鍊好好看耶~這麼多工,感覺比年度項鍊超值。太太一起來戴頸鍊嘛~

      刪除
    2. 戴起來我可能比較喜歡15多一點,但是96A的舊工真的好好看~葉片實在太美

      其實我還遇到一個小問題,賣家是用氣泡布包一包小盒子裝一裝就寄來,除了GJ頸鍊盒(好佔空間),還有什麼盒子適合收他嗎?

      刪除
    3. 先用棉布類包、再以同心圓方式捲起來、放進小方盒或中方盒裏。

      GJ有長盒,但太長了,不好收 :p

      刪除
    4. 我剛剛找了一個大的耳環盒先將就一下了,頸鍊繞一繞還放的進去

      刪除
  2. GJ 舊有的銀工真的很美麗, 我也常愛把大葡萄、小葡萄胸針拿來看葉片的敲紋功, 或是把鬱金香系列拿來看, 很佩服當時工匠的用心, 要怎樣的耐心和功力才可以成就手上這個百看不厭的美品呢? 真是療癒阿...

    #96A 和#15 頸鍊都好美! 恭喜收到好東西... 太漂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葡萄舊工真的好好看~舊工頸鍊很超值耶
      phyllis一起來買頸鍊吧 XDD(招手)

      刪除
    2. 真的, 被你這條給推坑了... 有緣我要收這條, 好好看啊!!!!!

      刪除
    3. 不難找喔~有看到報馬給你 XD

      刪除
    4. 嘖嘖嘖,推坑就算了,還澆油呢!!!

      Phyllis買吧買吧~
      這樣我就有得看了 (灑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