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152 蝸牛戒指 by Torun




第二隻蝸牛來報到。

不好意思這次要先貼醜醜的實戴照,實在是因為剛好捕捉到非常柔美的月光,比起第一張小幫手示範的藍光,我更喜歡手上這個角度的月石光澤,帶點銀白色感覺的藍,溫柔就像月色一樣。


 
編號152的蝸牛真的是存在感很強的戒指,之前買了停產特價的復刻版,最近看到狀況不錯又是丹麥製又是月石,也不管尺寸是不是完全剛好,腦波一弱我就下標了。




收到立刻來比較一下。丹麥版明顯較有份量,版型也略為不同。

舊版的蝸牛觸角延伸較長,蝸牛探頭出來比較多,戒版也略寬,整體線條比較立體,感覺更有個性一些。

復刻版就明顯比較圓潤,寶石沒有那麼高舉,我不確定是不是尺寸造成的差異(但這兩隻尺寸很接近,約莫只差一號),較不立體的好處是戴起來稍微不用擔心敲到寶石。




最後,原諒我還是貼出更多甜不辣手照,美麗的月石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同的光澤效果,戴在手上會一直忍不住想要看他,就像把月光放在指間。

又,寬版戒尺寸稍微有點誤差真的沒有關係,這隻新來的蝸牛爬食指略緊、中指略鬆,但熱脹冷縮時就剛好了 XD


復刻版舊文請看這裡




8 則留言:

  1. 好美!
    上次上瑜珈課時在我前面的同學戴了204手環和蝸牛戒,
    害我整堂課一直無法專心,
    怎麼那麼好看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月光真的好愛好愛阿 >///<

      這兩樣都很經典,買了不會後悔,一起戴吧 XDD

      刪除
  2. 雖然我手指很短戴寬板戒不好看,
    但被你兩篇文章燒到加上遠遠看到實品的存在感那麼強,
    昨天還是衝去問了櫃姐,
    說是停產商品現在都在遠企,
    但可以幫忙調,
    想請問一下你看到的綠水晶顏色偏深還是淺呢?
    我喜歡綠色,但看你戴紫色也很美,
    不知道該怎麼選?
    (但櫃姐說尺寸不全,恐怕是有我的尺寸就該偷笑也別想選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在遠企買的喔,之前也是綠水晶跟紫水晶在挑,原本偏好綠色,戴一戴又覺得紫色比較映肉(顯白),而且我的尺寸紫色比較剛好,就買紫色了。

      綠水晶是非常淺的綠色,也好看,我有買過耳環跟項鍊。
      如果不來遠企挑的話,請櫃姐兩色都調過去給你看吧(寬版戒指前後一個尺寸其實也不會差太多)

      期待分享 XDD

      刪除
    2. 謝謝,已經請櫃姐幫忙調看看了~
      (我要好好回想一下部落格的密碼XD)

      刪除
  3. 來回報一下蝸牛戒的進度,
    週日去看從遠企調來的粉晶2號和綠水晶3號,
    基本上兩隻的戒圍都太大,但2號好一點,
    只是兩隻蝸牛的顏色都好淺好淺,
    淺到一眼就看到襯紙的顏色,看起來幾乎像是透明水晶,
    想了好久,雖然戒型很喜歡,
    但也只好忍痛放棄,很抱歉的和櫃姐說不要了,
    看來只好在拍賣尋找了...

    回覆刪除
  4. 上週日看了從遠企調來的粉晶2號和綠水晶3號,
    尺寸都太大,2號好一點,
    但不管是粉晶或綠水晶顏色都很淺很淺,
    淺到一眼就看見底部,看起來很像透明水晶,
    考慮了好久,只好忍痛和很抱歉的放棄了,
    看來只好在網路上再找找了,
    但那天也順便領回預購的1988,
    真的好閃亮好不習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謝這兩天留言通知系統又壞了~現在才看到

      國外的拍賣還算蠻常可以看到二手蝸牛,而且價格很不錯,我的月石就比紫水晶特賣價還便宜,但我不知道2011年那時的復刻價是多少。當初買這隻的時候真的沒先管尺寸,想說中指食指總有一隻差不多可以戴吧 XDD

      蝸牛總是爬的比較慢,再等等他吧,有緣就會收到的(拍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