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GJ說「不要再選購有寶石的商品了」



今天喬治傑生的高層人員"提醒"我說「不要再選購有寶石的商品了」

原來買到會變色的寶石、維修兩次出包,都是消費者的錯啊!大家不妨看看這個澳洲來的故事。


拍攝於2017.11 台北

事情是從前年開始的,2017年週年慶,海水藍綠玉髓算是當時熱門限量商品,我們幾個同好一人收了一個,那時看起來一切都很美好,殊不知隔了半年之後,這四枚胸針裡面竟然有兩枚變了色,也不知道這枚胸針竟然會引發我難得的爆氣。


拍攝於2018.8 美國

2018年8月,朋友的胸針變成了混濁的綠色。

這顆收藏在美國氣候乾燥的地方,他的主人擁有差不多我的兩倍的GJ收藏,所以絕對不是潮濕或是收藏者保存不良產生的問題。


拍攝於2018.8 台北

同時,我的這枚則是出現了奇妙的斑點,局部變色。換個角度看,變色是在寶石表面而不是底部襯紙發霉導致。一同收在GJ贈送的珠寶盒裡的其他商品也都好好的,合理推論不是收納產生的問題。


於是我們把胸針送回去處理,GJ回覆檢查不出來寶石變色的原因,但是可以更換掉變色的寶石。11月維修回來之後,沒想到又出現新的問題!

拍攝於2018.11 台北專櫃


幸運的是朋友那顆胸針維修後沒有大問題,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順利帶回美國去了。

不幸的是,我那顆維修工藝做的不確實,留下了不該有的、很難看的切割痕。換同一個位置的寶石,另一顆可以做好,為什麼這顆不行呢?!當場我又把胸針退回去處理。


有在收藏古董的同好都知道,有這樣狀況的商品肯定是貶值的,一枚全新收藏未使用的胸針,倒楣遇到了新品種寶石品質不穩定,還要遇上維修疏忽,前者可以理解原諒,後者純粹就是工藝的怠惰,但這也不是前線櫃姐的問題,所以我沒有發火,耐心的等待第二次處理。


右圖拍攝於 2019.3 台北專櫃


沒想到今年三月胸針二度維修回來之後更是離譜!因 為 他 根 本 不 是 同 一 枚 胸 針。

作為GJ重度愛好者,我們練就了可以認出自己孩子的眼光。照片很明顯的看出來,箭頭指向的地方多了難看的銀渣,那是工藝不該有的狀況。其他圈出來的地方、以及不同顆寶石的新多出來的石紋都顯示了那不是我原先購買的商品。

拍攝於 2019.3 台北專櫃


其實我也不是堅持非得還給我同一枚胸針,如果給我一顆全新工藝完整的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新來這顆做工實在太離譜,寶石的狀況還多過了我原本那顆。

收藏GJ這七年來看了網路拍賣、實品上百顆的159,我還沒有看過哪一顆159在外圈與藤蔓連接處的做工這麼隨便。

不得已我只好正式申訴0800,那是今年三月的事。


---------------  一個月分隔線  ----------------


這枚胸針2017年11月收到,2018年8月發現問題送修,待在我身邊的時間跟維修等待的時間大概差不多長了。同好都開玩笑說,可不可以請GJ放過你,讓你換別的商品算了。

每次看到某M美美的各色159一字排開,羨慕的我也感到很無奈,我能理解限量商品的為難,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處理,就當作當初我根本沒買到算了,換成等值其他商品,趕快結束歹戲拖棚。

沒想到今天終於等到的回覆是,總公司從照片看不出來有什麼問題,我們會讓你換,但建議你不要再選購有寶石的商品了。從公司的立場來說,我們也不知道明年消費者會不會又拿回來說寶石有問題。

好啊,原來新寶石變色是消費者的問題,維修不確實是消費者的問題,維修調包也是消費者的問題。不檢討品管、不檢討工藝,原來在GJ眼裡我是澳洲來的客人。我也只能把我的遭遇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幸運不要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