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2017 方納石耳環



結果還是買了XD 

新年度登場,沒買一下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這就是中毒的表現吧。不過今年真的例外,我先買了耳環,至今還忍著沒訂項鍊,繼續等待寶石 XDD




過去也曾有一年意志堅定,直到季末八折還是通通打包,所以我話也不敢說死。連續兩年都覺得年度耳環比項鍊比例好,項鍊們感覺像是戴了一頂特別大的帽子,雖然說我還是有收,但出場率遠不如耳環,所以今年學乖了,先買耳環吧。

個人覺得黑瑪瑙搭今年的設計也是非常好看,只是因為我剛買了2015的黑耳環,所以才優先收方納石版,不然我肯定會非常傷腦筋。另外也是剛好遇到一副非常藍又沒什麼雜質的方納石,看對眼了,黑瑪瑙好挑,方納石要投緣,所以趕緊打包回來。



用櫃上的打光來拍比較清楚,兩隻都是深藍,幾乎乾淨,只有下方有一抹白。上層水晶的厚度稍微不同,但這不要緊,一耳一邊誰看得出來。

其實不同的方納石有不同的趣味,看過白花滿佈的,透光照起來比較淺藍的感覺,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深一點的有時候就看起來像青金石了,某些特殊角度還有一點人造藍寶的感覺。


室內光下的實戴照,寶石沒有辦法像自然光下那樣透亮,看起來更像黑瑪瑙,不過肉眼看接近首圖的顏色喔。

我想2017年度耳環未來可能會躍居我最愛的前幾名,濃濃的古典味很有GJ的範,若是能夠出綠玉髓版該有多好呀。




6 則留言:

  1. 恭喜你挑到喜歡的方納石啊,最近看到的方納石有的深邃、有的乾淨,想要挑到感覺對的似乎又是一場海選。

    這幾年也都是耳環比項鍊吸引我,總覺得這幾年項鍊的比例怪怪的,2015 的波浪頭到現在我還是看不懂,放大版更是讓我滿頭問號,2016 好些,卻有些輕薄。2017 雖然還沒摸到,可它的設計一出來我就知道我慘了,耳環比例好寶石又大,黑瑪瑙跟這設計加在一起典雅有緻,方納石的結晶讓它更有趣,最後搞不好我又會包色了(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得你會包色 XDD
      不過耳環進貨量少,一櫃只有一兩副,要挑不容易喔。

      刪除
  2. 回覆
    1. 好,改天拍。
      不過我覺得21比較適合貼耳式的小耳環,垂墜式可能整體顯得太多了。

      刪除
  3. 我寫了2017項鍊的開箱文, 要看看會不會被燒到嗎? XD
    今年方鈉石的項鍊都很少, 大分店只有三、四條, 而且有一半都是深藍灰色"OTZ
    之前看到一條項鍊也像你的耳環一樣透淨, 當時沒拍照也沒買結果翌日到店就不見了(搥地)
    還好手邊那條也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也收到喜歡的方納石阿。

      這種寶石確實是平價版的青金石沒錯,加上夾層水晶有透亮的效果,可能是近年唯一會透的深藍色半寶石吧,但祈禱夾層不要過幾年變質才好阿 orz

      (加上夾層的工還比青金石便宜嗎?我有點想不透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