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1415 Torun Neckring with Moonstone 朵蘭K金月石頸圈




最近被大戶們的K金GJ閃到快瞎,只好翻出壓箱寶來壓壓驚,有這個要知足了,不要羨慕別人... T^T  
而且我這個還是個橫刀奪愛的故事 (抖),有點曲折又死了好多腦細胞與小朋友,跨國初體驗實在是膽戰心驚阿。




去年底的小聚見到了搶標搶輸了的 #1415 頸圈之後,某M與我念念不忘,某M甚至寫說願意拿手上的任何GJ來交換(才怪,某M才捨不得呢 XD)

沒想到多年來第一次見到的東西,竟然四個月內網路上又再出現第二隻,我們簡直樂壞了,但也是憂心忡忡,因為收到的時候她長這個樣子.....


中間曲折的議價與申訴過程就省略不說了,多年後只會記得海外初體驗長經驗的振奮與刺激,辛苦的過程只是讓收穫更精彩更甜美,而且通常負面的部分大腦都會自動忘記,只有信用卡加班過勞默默地在一旁哭泣而已 XD

回到重點商品本身。

之前看到的 #1415 是美麗的開口設計,兩旁彎彎的弧度貼合肩膀。但這隻的前主人不知道為何把他交疊收納,結果一收到的時候戴起來就變成這樣,簡直就要昏倒了我。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無襯底的月石竟然還有拍到一抹藍光,稍稍撫慰了心內抑鬱。


我試著用鎖骨撐開它希望回到正確的角度,但這隻K金頸圈實在非常軟Q,刮的我皮膚都紅了,連想要定住拍個照都沒辦法,索性就先用膠帶貼著固定,拍個照跟GJ求救去。

不意外櫃姐說這個可能二十多年來都沒有人修過,要送回去丹麥才知道怎麼處理,前後大概要花三個月,報價不修送回來大概也是要一個月左右的事。網路時代,憂心的我乾脆直接寫信去丹麥問了,還好要修不難,也比預期的便宜。

我想既然之後都要花錢送回去調整,心一橫乾脆自己用手掰掰看吧,只要小心不掰斷不掰出角,應該都不會更糟了。



於是我對著照片用手試著掰壓後頸的位置,讓弧度增加,頸圈兩側自然翹起撐開,再用自己的肩膀當工具微調輕壓。好像有接近了,那就暫時先這樣子吧,雖然還不是原始狀態,但勉強可以戴,等將來有錢有閒時再送他回去保養調整,相信原廠應該還有原始製作弧度的工具才對。


附上朵蘭 #204 手環製作影片,好精彩看了好想學


特別感謝原始點火的某同學提供她那隻的照片讓我仔細比對。如果沒有戴過那隻,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救它才好。(謎之音:沒戴過就不會破財買這個了吧~也不會跟某M打架 XD)

對了,某同學你還不寫文嗎?大家敲碗敲好久了喔 XD



今日天氣晴,再度拍到月石的藍暈,心情大好。



襯在淺色上面,月石透明到快像玻璃。





襯在深色上又看到一些藍光。還不太能掌握拍這種月石的方法,只好一股腦把拍到的藍光變化放上來。我想這枚月石還是算偏白的,不甚藍,但還算有亮,以前的選石實在怎麼看都美。



印記勉勉強強拍到了,中間那區由左而右:750 (K金)、橢圓GJ mark (大概太難打了很糊)、1415 (編號)、TORUN (設計師)。右邊那串就不要為難我了,肉眼都看不太清楚,依稀就是英國專屬進口印記 GJL,跟後面三個不知道是什麼,改天誰弄一隻 Acorn 放大鏡我們一起來研究看看 XD


總之這個美麗的 #1415 就暫時先到我家了,某M我記得你的號碼牌1號唷,看是我先等到 #1417 戒指、#1416 手環湊成全套,還是哪天決心讓她跟你的 #1417、#1418、#1414 一家團聚吧 XDD




網路上找到的 #1416 照片,原始來源應該是不可考的ebay賣場

Marcie借我試戴的好藍好藍的 #1418 & #1417




7 則留言:

  1. 只能說,
    哇.....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朵蘭K金月石真的好美也好貴
      雖然出場率大概不高,但太美了還是先咬牙收著 >///<

      刪除
  2. 原本根本是打結狀態,像是296的互勾著,完全看不出是開口頸圈。

    我也有跟妳說啊,以1415的彈性,絕對可以扳回原本的形狀 (另一個這麼有彈性的,大概是cascade吧)。
    我不知道GJ的其它系列,但試過某同學的1415,我完全了解它的個性了。

    整件事情實在是太......精彩了 Orz
    光這次的經歷就可以寫三篇教戰守則,不知道妳倒底用掉多少腦細胞 XDD
    也真虧是妳,只有妳有耐性跟各單位磨;若是我,真的不會花力氣去爭取。
    有爭取就有可能得到啊,自古沒有試場外的狀元 (扯真遠 XDD )

    好啦好啦
    不要忘了我的號碼牌就是 (大聲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我我.....我新手的關係啊~當然要多花力氣搞懂遊戲規則,能夠爭取的當然要爭取,有議價才有機會嘛~收到這樣的問題品就打算自己吃下來了,能復原成這樣是好運了(當初真的一半為了太太,真心不騙)

      前面好認真,看到大聲公忽然笑出來,號碼牌公開再遞一次!(咦?樓下忽然多一張耶)

      刪除
  3. 突然覺得我跟Auction house 還有Packer 的溝通根本沒什麼,太佩服你在這組頸圈上與各方溝通花掉的心血了!雖然說#1415 頸圈的彈性很好,你竟然能看圖就自己慢慢修復,結果看起來也不差,真是太神奇!

    頸圈的弧度難拍,透明乳白色的月石更難拍,我拍了好幾次都沒有照到滿意的照片,分享文當然就交了空白卷 XD 有空我會再多拍一些,努力爭取早點交卷。

    話說能少個人遞號碼牌給我真是太好了(安心),不過樓上太太還是要收下我的#1417 號碼牌喔(眨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將來還是會送回去調,畢竟這個設計的線條是精髓所在,現在還是差了一些。
      1415真的很難拍,月石更是,好期待你的頸圈文唷~想看到同商品不同的文阿~

      現在號碼牌有兩張,菲你要不要變心來抽一張?XDD

      刪除
    2. 不不不, 當然不抽啊!
      機率這麼小的事情, 就和買樂透要中大獎一樣困難

      等各位太太都決定休息了, 再叫我一聲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