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迷上頸圈 Georg Jensen Andreas Mikkelsen / Ove Wendt neckring 設計師頸圈



這次跑去看春季古董展,莫名的多帶回來一個頸圈,還好純銀的,價格不是太高,但我想我可以正式宣告,本人愛上頸圈啦 >///<(雖然台灣好像很少人戴?害我也不是很常戴她)

(2017.4.22 新增勘誤 A. MIK 印記的頸圈設計師應該是 Ove Wendt)


(這兩張圖片來自 instagram / pinterest / mulpix 抱歉我找不到最原始來源)


會讓我愛上頸圈的禍首當然是薑同學的1415,神奇的自己收到一個之後,又被上面兩張圖燒的遍體鱗傷。所以這次在古董展看到有頸圈,就順便請櫃姐拿出 #410 讓我試戴比較啦。



1號選手 #410 dewdrop neckring by Torun

這是原先我鎖定的目標,有兩個尺寸,S/M 與 M/L,我試戴的這個是小的尺寸。但不幸本人的脖子弧度跟她不太合,櫃姐戴起來非常服貼,我戴就是會翹翹的剛好卡在鎖骨,稍微動一下就跑掉。只能說頸圈真的會挑人,無論如何都請自己去櫃上試戴看看才能下手,頸圈再美,弧度不合也只能含淚放棄(或許下次戴戴看大的尺寸?)



2號選手 #174 neckring by Torun

原先想說圓弧狀的 #410 單戴不配墜子比較不會奇怪,沒想到 #174 戴起來也ok,尖角意外的有修飾效果,讓人感覺比較修長。以上兩款朵蘭還有另一個好處是墜子可以共用,水滴狀、橢圓、方形,大大小小、各種材質任君選擇,喜歡搭配換寶石的人一定可以玩的不亦樂乎。



3號選手 neckring by Ove Wendt

3號選手屬於鎖骨以上的短頸圈,銀圈較寬,還帶有內凹的弧度可以反射光現,整體存在感非常強烈,拿掉之後反而會覺得脖子忽然空空的那種,可是戴起來卻又是非常非常的服貼,側面(忘了拍XD) 線條幾乎是完全貼在我的肩線上,好像非跟著我不可 XD

我在三位選手中間猶豫不決,想說 #174 線條比較柔美,但是是櫃上商品可以不急著買。兩個圓弧型的好像短頸圈更有個性一些,快速 google 了一下又幾乎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同款,那麼相逢就是有緣,默默的就被櫃姐推坑收了,而且是這麼個性的款式自己也很意外。



這次古董展出現的這個頸圈屬於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設計師作品,Andreas Mikkelsen(1928 - 2008),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裡,他在1955年加入 Georg Jensen,除了擔任設計師,本身也擔任管理職,1970年起成立自己的設計公司後也還繼續再跟GJ合作,不過不知為何,現在官網設計師群裡面已經沒有他的名字,或許是合約問題?

而且這個頸圈意外的沒有編號,甚至也沒有GJ的珍珠印記,只有 A. MIK DENMARK 925S 而已,展出的文件裡也只有寫是1960年代設計。不過管他的印記如何,飾品的重點是戴起來加分,搭配領子較高的衣服感覺非常合適。(謎之音:不要老是穿剛好可以搭的衣服去GJ阿,荷包很危險的)

勘誤更正:
A. MIK 印記為公司印記,製造日期應為1970-1978年間,設計師應為 Ove Wendt,在GJ旗下有類似作品編號 11A,目前仍無法確認是否同款。



總之,人生的第二個頸圈莫名的入手了,而且第三個還已經看好在後面等,哈哈哈(遮臉)



同場加映:

網路上搜尋到的頸圈美照,看了實在讓人手很癢。

(圖片來自 這裡)

一樣是 Dewdrop 系列,像領子一樣彎彎的弧度真是優美。


(圖片來自 這裡)

屬於 Archive Collection 的 Alliance neckring,設計師為 Allan Scharff,有雙線、多線兩個版本。Model 戴起來也是好好看好吸引人阿。






17 則留言:

  1. 174如果戴起來不會跑掉的話,其實很合適戴著。
    它單戴或加墜飾都好看啊~ 不過又是另一個坑喔 XDD

    頸圈簡單而好看
    只是在亞熱帶氣候裏,怕是流汗會讓原本的服貼感變黏貼感。
    多戴幾次,然後告訴大家你的心得吧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賣年度換頸圈?(以下開放來信 XDD)

      我猜頸圈還是冬天好,其實我最常戴的真的是耳環,項鍊這大半年來都沒什麼戴呢
      短頸圈應該是適合冬裝,夏天衣服領口比較低比較不搭,看來要趕快入手 #174了 XDD

      刪除
    2. 其實看使用者冬天哪種服飾多,與搭配哪種頸圈。我自己冬衣膨膨鬆鬆的大高領多,頸圈就少用,反而是長項鍊用得多,夏季低領衣物配頸圈是另一種風格呦~

      話說回來,一年十二個月不被季節服飾影響,天天都會用的就是耳環啦 XD

      刪除
    3. 耳環、手錶、手環~我發現這些對我來說最常用。項鍊反而比較少戴,看來真的要出清一些年度了 XD

      這個短頸圈比較不搭低領口,好想趕快買第三個頸圈配夏天的衣服喔 >///<

      刪除
    4. 乾爽的氣候戴頸圈會合適啦~
      如果在台灣的夏天都在冷氣房,戴頸圈應該也ok
      只是以前下了班就在家裏混,實在沒有戴頸圈的機會啊~
      所以我的1414或296就幾乎沒有出門過,嗚嗚嗚....

      174應該就可以搭低領口。
      Donatella都在跟妳招手了呢~ XDD

      刪除
    5. 太太一起一起~(你們好壞)

      是說我也是個宅女,在家什麼都馬不用戴 XD

      刪除
    6. 一起一起~ 下次可以一起戴Torun的K金頸圈
      (菲不要在角落畫圈圈.... :p )

      刪除
    7. 可以看三位大美女戴著朵蘭這些經典美麗的K金頸圈在我面前晃, 叫我在角落畫多久圈圈我都願意阿~~ (趕快把我的Dew drop長鏈找出來 XD)

      刪除
  2. 被頸圈迷倒的人+1 台灣少人戴沒關係,少見的東西搭配的好才會迷死人!

    不過讓我跌坑倒不是#1415,而是Dew drop 的#169,我就是那個覺得頸圈單戴好漂亮,可以搭配各種寶石墜子玩的不亦樂乎的人,所以入手#174。上次靠櫃很興奮的試了#410,很悲劇的是圓弧狀#410 我戴起來就是兩邊懸空,跟你一樣戴起來也不好看,很快的轉移到一樣是水滴型的#160,一樣也是很好看!

    Alliane 我也試了多線跟雙線版,都好燒怎麼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留言立馬 google 169 跟 160,原來同場加映的第一張圖就是 169,160 領子比較寬我應該無法駕馭。嗚嗚上次沒有認真試戴,下次再帶回來好不好?

      Aliance就是被你推坑的啦,這個應該櫃上還有,下次我再來去試試看 XDD

      刪除
    2. 我一開始也覺得#169 我沒辦法駕馭,更何況一開始我只有巨無霸#131 項墜可以搭配,沒想到效果超讚。沒試前我也覺得寬領的#160 可能一樣不行,試了才發現寬領子也很棒啊,非常適合單戴,也可以搭載衣物外面,試所以頸圈一定要都去試試!我在坑底等妳啊 XD

      刪除
    3. 好可怕~你沒事開這個副本幹什麼啦~都是你~肯定要叫你在坑底給我當墊背的啦!XDD

      刪除
  3. 單看試戴照,我覺得174寫了你的名字,
    但Andreas Mikkelsen的確比較引人注目,
    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感謝
      我也覺得 #174 有寫我的名字 >///<(哎唷~這樣還要等到週年慶嗎?還是趕快去接她回家)
      Mikkelsen 那個真的意外,被櫃姐們包圍是很危險的(錯過就買不到了)

      刪除
  4. 昨天櫃姐告知#174和墜飾自8/1起要漲價了,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700~$1000不等,
    然後大遠百月底有50週年慶活動,
    這是逼得人不得不提早入手是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的嗎~~我還沒買耶~~~(最近都沈迷絲巾XD 我要趕快來問問了)

      50週年慶又是什麼?大遠百獨家?還是遠百體系都有?又有獨家商品嗎?花樣真是越來越多了(暈)

      刪除
    2. 應該是遠百體系都有吧我猜,
      這次好像是朵蘭商品有特別的優惠.
      看來絲巾你也可以開一個主題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