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152 藍橘胸針 & #17 橘玉髓耳環



最近最大的驚喜應該就是這組了。2009年推出的藍橘版 #152 胸針復刻搭耳環!收到真是心情激動不已阿。




#152 是 GJ 較少出的垂墜式胸針,前一代紅綠配色有濃濃古典味,沈穩而華麗,但個人無法駕馭,後來看了前輩們分享的09年復刻藍橘配,覺得配色大膽又現代,肖想了多年,但一直沒有能力帶他回家,默默已把她列入「很漂亮但不一定要擁有」的清單了。

沒想到這次竟能幸運(相對)低價入手,而且還是在「畢業作」之後(請見前篇),覺得拍賣之神真的很愛跟我開玩笑耶。不過這次的運氣大概在價格方面用完了,品相自然是無法挑選,這C/P值也已經沒得抱怨了。



先說耳環。
#17 真的是我的愛,也很有緣。這些年陸續已收了古早栓式的銀球版、2010年復刻的針式黑瑪瑙,以及單耳還在等另一隻緣份的月石版,沒想到這次竟然連橘玉髓都來了。

和 #152 同時推出的 #17 是流通比較少的夾式版本,背後還有 DENMARK 印記,隔年推出的黑瑪瑙、粉晶好像就沒有了,也只有出針式的樣子(時間久遠,還請記得的前輩們確認)。



這次收的到這對橘玉髓顏色偏淺,兩隻都算有透,但一隻更亮,本來擔心戴起來會有色差,幸好沒有。淺橘色在耳邊垂墜非常亮眼,比夾式的琥珀耳環存在感更強,其實是我原先沒有打算收的耳環,不過既然成套出現,就一起收編了,戴起來也是喜歡呢, #17 完全就是我的菜阿。




再說胸針。
背後一樣標明 DENMARK 刻印,不過 2009 那年已有泰國製的 #159 彩寶系列,到底這批是不是真丹麥我實在不知道,看大家分享的照片,有的做工幾乎完美,敲紋滿佈、氧化層次分明,但也有跟我的一樣左邊寶石稍微外開了一些,從背後看依然是一體成形,或許這就是手工製的差異吧,這枚只能說是工匠沒有很認真敲的一枚。



另外,我也發現這枚的銀有一處小小的刻痕,看起來不像是前主人敲到的(對方說是全新,也真的沒什麼使用過的痕跡),這位置如果是使用敲到的很難寶石無傷,所以我傾向認為是在寶石鑲嵌之前就被工匠的工具劃傷了,小地方不是很明顯,戴起來更是看不見,所以品管就讓他出貨了。(謎之音:有在品管嗎?)



儘管發現了兩三個缺點,還是忍不住要說,這依然是一枚好美的胸針吶,垂墜式的完全就是我的菜!尤其這個價格就甭挑剔了。(是這樣說嗎?又不是好也人,這對我來說還是一大筆啊)

實際試戴比一比更是喜歡的不得了,照鏡也覺得外移較不明顯,不要盯著看甚至不要說的話或許還不會發現?比起一般一大顆圓圓的胸針,這種我好像比較知道如何使用呢。




今年夏天的GJ神奇之旅就在兩大件重量級商品入手後暫時劃下句點(其實是荷包君已經被擊垮)。立秋已過,該是期待新一年年度與週年慶企劃商品的時候了,希望實品不要叫人失望阿。(很想拿著古典商品的照片到工匠面前嚷嚷,噯照著做可以嗎?注意線條不要跑掉阿!!)


又,新年度要來了,我2017竟然沒買,總覺得寶石大過銀工設計實在不可取,有失GJ本分,那要不要收一條銀石呢,噯?




8 則留言:

  1. 其實啊,
    如果把#152胸針下面那顆墜子直接做成年度項鍊我會喜歡也,
    上方張開的那兩片好像小翅膀好可愛,
    簡單的設計配上琥珀應該也很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小小的好像會很可愛?最近不愛寶石太大,銀工太少的比例 XDD

      刪除
  2. 回覆
    1. 太太的品質比較好阿,我這個是C/P值高而已。沒有買到當年的價格、又買不起復刻,撿一個品質稍微次一點的運氣啦。

      刪除
  3. 除了讚嘆妳運氣好,也要佩服你的眼光犀利,好多小細節都被一一點出來了呢。

    這樣戴的#152 胸針真不錯,沒想到無袖衣物搭配胸針效果也好棒~

    回覆刪除
  4. 好運也是要靠大家幫忙啦,真感謝 orz
    研究哪裡做的好、哪裡做壞了,挑三揀四也是尋寶的樂趣之一,真希望泰國品管可以嚴格一點阿(煙)

    用家居服拍實戴照實在有點拍謝,胸針還是需要正式一點的衣服啦(我好像只有垂墜式的會這樣搭,一顆圓圓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