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30 純銀手鍊 Paris Bracelet




畢業作:#30 手鍊
最終的心頭好竟然提前入手,先前的古典手鍊都要相形失色了 XD




先解釋一下「畢業作」這件事。
我一直以為這條手鍊會是我入手的最後一件GJ飾品,因為他真的很大一件,又價格不斐,想說應該會是等到沒東西買了,最後再來收這個當作畢業作。但沒想到他竟然提前來了,只能說拍賣之神實在無法預測阿 XD




#30 手鍊 aka. PARIS Bracelet,是 Georg Jensen 1926年旅居在巴黎時的作品。同設計還有編號33的頸鍊,那真的是又華麗又有份量,有幸在古董展試戴了貴婦的個人收藏,不幸的是沒有錢買 XD

這款手鍊也曾有過寶石版本,看過古老一點的是青金石,2010年復刻時也出過琥珀。但個人最愛的是純銀版本,因為設計本身已經太太太華麗了,大面積的銀石更能襯托出對比。寶石只是銀飾的點綴,GJ的主體本該是銀,本格派GJ迷如是說。




翻開背面可以看到,這條二手品算是中度使用,前主人大概有愛用,小刮痕不少;正面使用痕跡倒是不明顯,只是銀球略有一點點鬆動但不影響配戴,總之,幸虧如此我才能買得起她。

又,早年的版本背後只有中間一個氣孔,雙氣孔版應該都是近幾十年的版本。




看這份量多厚實!
#30 大概是GJ最有份量的手鍊了吧(雙鍊三鍊版 #11 不算的話),看過從 70 多公克到 90 多公克的都有,推測是因年代、新舊、個體而異。我的這條則約 86 公克,沉沉的戴在手上更像手環。

嚴格來說我的手腕太細應該是不適合這款設計的,但我就是好愛好愛她,收之前雖然很是猶豫,戴一陣子之後就完全不想放手了,這筆我花的心甘情願,荷包君你就安息吧。



細腕人實戴幾乎快套到手臂一半,也可以不用打開就套進手裡,還好不致於到可以甩飛的程度,手垂下時依然會卡著。這份量大到可以當防身武器一樣 (誤),戴上去不用擔心滑脫失蹤,因為你一定會有感覺 XD




因為有愛,多放了幾張照片。讓我們再次向荷包君致哀,像 GJ 致敬。

MOONLIGHT GRAPES BRACELET 30 WITH SILVERSTONE
Measurements: 10 links, 20 cm




PS. 小插曲一則

剛收完這件跟友人分享時,想說自己已是準畢業生,沒想到相隔不到一個禮拜,拍賣之神又來捉弄我,友人報馬另一個我原已放棄的品項......

荷包君表示:什麼一個禮拜,才三天!話音都還沒散的感覺,想我屍骨未寒吶~




PPS.
我還是很喜歡 #3 手鍊、#1 頸鍊、#23 手鍊喔~拍賣之神你有聽到嗎?XDD




10 則留言:

  1. 放心好了
    拍賣之神才不會這麼輕鬆的放過妳呢~

    連我這個每每號稱只收年度項鍊的人
    都會收了睡蓮與珍珠、鴿子拆信刀,
    妳就知道,拍賣之神是很頑皮的。

    荷包君啊~ 趕快繼續多多生子出來吧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太把你那一盤胸針拿出來啊~號稱就只是號稱嘛 XDD

      還好時間久了口味慢慢改變,想收的不多了,看看 waiting list 覺得清爽。
      如果還有這種"頑皮"的好事可以多多發生(想想簡直不可思議啊),我會鞭策荷包君撐下去的!(繼續斷捨離)

      刪除
    2. 那盤胸針,一半以上是在號稱之前的事,不能算啊不能算。

      加油啊~ 我很看好妳的 XDD

      刪除
    3. 我看好薑~ XDD
      已經差不多半收工了啦~清單沒幾樣了(翹二郎腿)

      刪除
    4. 薑薑沒有喊要畢業。

      拍賣之神很頑皮的 (拍肩)
      XDD

      刪除
  2. 手鍊很美,荷包君死得一點也不冤XD
    向荷包君致上最高敬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的 The Bracelet 阿~
      大手鍊會上癮,自從收了這條,細手鍊怎麼看都不對勁 XDD

      刪除
  3. 手鍊很美,恭喜妳接連收到畢業作,最近又看到另一條妳可能會有興趣的手鍊,看樣子拍賣大神還不打算下課 XD

    我還不知道哪個是我畢業作哩,清單根本是看不到尾巴滴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喜歡看不到尾巴的清單了,祝你早日收好收滿,我們要看 XD

      刪除
    2. 所以胎胎妳也鼻要畢業,妳們的收藏,我都想看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