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15 necklace with moonstone 月石頸鍊


自從上個月提到畢業作三個字之後,我彷彿受到拍賣大神的嘲笑,不斷釋出新的考驗來。而我能做的也只有派出荷包君應戰,對他嘶吼「來互相傷害阿」 XDD

然後第三條頸鍊就忽然入手了(竟然也是第三條 #15,不過八節的那條我視為手鍊),加上手鍊這麼多條也總算有一條是月石了(淚)。




月石實在是很微妙的東西,竟然在日光下最美。
不過月石也是個難搞的東西,要同角度顆顆都藍好難,轉個方向就換其他的不藍(摔手機)。

像這樣的月石,跟朋友們討論的時候我都用新月石來代稱,因為這種月石比較是這十幾年間所使用的,跟早年的藍暈感不太一樣。看起來清透,有時候有一種像果凍的錯覺,在光線下會閃著一抹藍光,這種藍顏色深而艷,感覺較為銳利,一直以來不是我偏好的月石類型。不過這次拍賣大神又開了一個我無法拒絕的價格,原始也看不出來月石狀況,只能賭上對GJ的信心了。


還好朋友說的對,月石怎麼樣都越看越美。

不過二手品就是有風險,收到的時候主石旁邊有一圈咖啡色的殘留物,不知道原主人是請他喝了咖啡還是巧克力。再怎麼努力清,也無法清掉微微滲入月石底座邊緣的痕跡,只能將來再花錢送回原廠挖起來處理了。





室內黃光下有一種迷幻感,日光下又顯得高雅起來,我也開始慢慢喜歡這種月石了。我戲稱這是 GJ 式的價值錯亂,原本花這個價錢理當要仔細挑選,但當它是折扣價的時候,寬容度就高很多 XD

不過換個念頭想,另外想收的 #1 頸鍊肯定是舊工與舊月石,一新一舊也是蠻好的組合啦。(遮臉)




實戴感覺蠻清透的,不同角度有不同的偏光。

這次忘了拍印記,但基本上跟去年買的銀石相同,敲紋與重氧化處理也接近,應為2010年以後生產的產品。月石比銀球略輕一點,39.8g,倒是跟老件寶石們重量接近。

收了月石版之後該不該把銀石釋出呢?不過月石現在還有販售,銀石倒是絕版品,讓我好好想一想,有興趣接他回家的人歡迎先來信討論 XD


舊文參考:
銀石版
八節版




4 則留言:

  1. 美極了啊!!!
    超羨慕的!!

    用在單價高的商品的半寶石,GJ是不會隨便的。

    恭喜啊~

    就說拍賣之神是很調皮的啊~
    考驗總是一個接一個

    舊工那麼美好,妳捨得釋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石版是近代的,只是又停產,現在算絕版品。
      八節那條猜測是上一代,但也不算舊工吧,我還蠻喜歡有敲紋但氧化不那麼重的感覺。
      考量重複,應該要留月石跟八節的,銀石版等有緣人。

      刪除
  2. 的確很美,
    難怪荷包君節節敗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包君簡直就是兵敗如山倒阿
      拜託拍賣大神最近不要再來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