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銀雕茶具藝作特展茶會 & #96 胸針新色



9/7 - 9/10 在101有銀雕茶具藝作特展,今天下午算是活動前的茶會,GJ 派出丹麥飛來的銀器皿主管介紹歷年來的茶具組,現場還有少量古董珠寶展,以及TWG的品茶活動。而我也趁機補拍了幾張 #96 胸針的照片啦。


比起銀器皿茶具,大家應該是比較關心 #96 吧?XD
這次終於記得拍下大合照,襯著深灰色的絨布托盤,黑瑪瑙就是比較吃虧一點,不過搭著淺色衣服實戴後,算是終於還人家一個公道了。



因為友人想看,我就順手帶了 #152 藍橘玉髓去比一比,這次 #96 的用石都偏淺一些,如果能用上像 #152 那樣的藍玉髓,應該會更搶眼。不過就像朋友說的,柔和的顏色比較實用,看久了真的會越看越順眼。(新一批實戴照在文末)



茶會的重點是來自丹麥的銀器皿主管細數百年來各款茶壺的設計變化。這次來不及拍下每一款茶具,因為解說完桌子就被大戶們包圍啦。不過呢,我更感興趣的其實是桌上那隻槌子 XD 那可是 Georg Jensen 本人摸過的百年古董唷。



這次茶會最驚喜的是看到這個零件,猜得到是什麼嗎?這是 Magnolia 茶壺上的那朵花苞,原來真的是一朵朵切割好、敲好,手工彎折成形的。這種工藝才是 GJ 的根本,也是 GJ 讓人著迷熱愛的地方阿。



因為茶會人多擁擠,我就只隨手拍了比較少見的幾件。
每一件都是令人讚嘆的工藝品,設計、線條、製作都十分美麗,看的我口水直流,比起珠寶類我現在更能欣賞器皿了,若是將來有機會能收藏的話......那我一定是發財了 XDD








最後這張是連丹麥主管都說第一次見到的大型茶托盤,我偷偷試了一下,整組要端起來非常辛苦,要是加上食物茶水那更是不得了了,跟舉重一樣。

幾年的 GJ 看下來,現在覺得器皿類的美麗是更勝珠寶的,不過現場照片要拍好不容易,請大家自己去參觀欣賞比較準喔。





回到珠寶類。這次去的晚,大件古董珠寶又差不多被搶光啦,倒是難得看到一個蠻有眼緣的 K金柘榴石手鍊。以往 K金的古典珠寶不是我所好,看習慣氧化銀,亮金色總覺得哪裡不對勁,這次遇到這兩款倒是覺得古典味蠻好的,也沒有銀樓感(被揍 XD),可惜荷包君說他不是有緣人。

最後就是 #96 的第二批實戴照啦,因為 sample 都還在101,替遠方的朋友來拍一下淺色衣物的效果,是不是很難抉擇呢?




同場加映深色衣物版對照組。



#96 復刻目前已知有五個顏色。
除了第一批限量編號的紅碧玉+土耳其石,其實還有一色全台唯一一條在微風的綠玉髓+金粉橘月石,不過她也已經被網友收入囊中了,我也算是有幸蒐集了全部.......的照片 XD 期待網友分享啦。






4 則留言:

  1. 看一看又覺得東菱石+拓榴石很搶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色寶石最稀奇,配色最搶眼
      藍色本人最好看
      黑色戴起來最耐看

      很難選齁

      刪除
  2. 藍色的最上面那顆太淡,整個效果不顯。若跟下方的顏色一樣,應該會好看很多。

    太太要進階到茶具餐具了嗎? (眨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有買器皿了啊,二手糖夾一隻,結案。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