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Georg Jensen #17 月石耳環


記得兩年前的那篇耳環文還在唱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願,今年我終於收到 #17 月石了(淚)
上半年先收了個大白菜價的單邊耳環,想說有緣就可以等到他的另一半。上個月終於入手一對古早栓式,真的是太感人了。(但還是持續幫單邊耳環徵另一半喔)






#17 耳環實在寫到有點詞窮,這些年下來已經收了銀石、黑瑪瑙、橘玉髓、月石,近代有出過的寶石我只剩下粉晶沒有收了。

至於網路上有時會出現的各種寶石版本,我通常不敢下手。曾經看過綠玉髓、青金石、柘榴石的版本,猜想這些都算是GJ早年會用的半寶石,只要銀工、價格合乎個人標準還可以考慮。但最近開始有一些不知道是什麼寶石的版本出現,我就只能抱持著疑者不買的心態敬而遠之。#17 這個設計說實在的不難仿冒,如果上方的敲紋已經模糊、氧化一沱一沱的,個人就不建議購買了。



回到這三隻耳環,背後都有 Denmark 印記,但月石的類型卻是大不相同。收到栓式時第一眼就想到我的 1A 戒指,拿出來一比,果然月石感覺是很接近的,很有可能是同年代同一批。

網路上買的二手月石商品也常常需要賭運氣,賣家不見得會將光澤顏色拍的很清楚,甚至內部襯紙受潮也可能刻意隱瞞,所以如果照片沒有看到你要的效果,寧可多問兩句。最近還發現有賣家將不同顆月石的照片混在一起刊登,用A的美照混淆實際要賣的B,不可不慎。



結果這篇變成二手感想,實戴照也是用舊照混過去,所以最後就用 11、15、17 家族合照來撐場吧。左邊是手鍊、右邊是頸鍊,想想實在是收太多了一點阿,還好入手價格都不錯,荷包君感到些許安慰。

又,考慮著要把絕版的銀石頸鍊賣掉,但又覺得他才是百搭所有耳環的一條,月石頸鍊好像就只能搭月石跟銀石了呢。






7 則留言:

  1. 哦哦哦好壯觀~
    你會同時戴頸鍊和耳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只有戴過一次銀石頸鍊出場,那次配小一點非垂墜的耳環,怕太隆重。無論如何都會戴耳環就是了。

      結果項鍊們就被耳環排擠了,還要跟絲巾競爭脖子的位置 XD

      刪除
  2. 今年的新珠寶盒?頸鍊、手鍊、戒指放滿盒好誘人啊!恭喜你如願以償!

    希望有機會借來試戴,這比在專櫃試更過癮啊 XD

    我比較好奇針式跟栓式的葉脈差異,感覺上這兩款敲痕跟氧化都還很明顯,是否只有月石比較看的出來年代的差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底一起來玩吧 XD
      個人覺得葉脈沒有差很多,不管是針式、栓式、夾式,在這個設計上沒有太大差別,沒刻denmark的黑瑪瑙也沒有什麼感覺。月石的差異也只是推測啦,看的不夠多顆說不準。

      刪除
  3. 針式和夾式的位子戴起來不同嗎?
    如果一樣的話,還徵針式,是留一附當備份嗎? XDD

    這樣一盒,不知道是要說拍賣之神對妳的厚愛呢,還是對荷包君的殘酷?

    但,打開來的瞬間,總是滿心歡喜的吧~

    阿宅問,就說,
    早就買了,你都沒留意 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以收的價格來說,絕對是厚愛。
      這盤純粹拍照效果啦,平常絕對不會這樣收納的 XD 還不是太太點名要我拍所有17....順手就來個全家福了。

      那枚針式17月石孤拎拎一人的總是要幫他找個伴阿。

      刪除
    2. 還有沒有想收的17? XDD

      來張集合照才知道妳有什麼嘛~
      不然金魚腦很快就有一點印象但記不清楚呢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