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絲巾] Della Cavalleria



Della Cavalleria 據說是H家很受歡迎的花色,皮夾、twilly、大披巾都頗熱門,2014年的春夏款,為什麼今年官網還買的到我也覺得神奇。




一開始是五月時朋友在英國代購遇上了這條 twilly,當時剛跳坑不懂,傻傻的沒有兩個顏色都買,現在真是懊悔不已。這種多色組合的 twilly 每次纏起來感覺都略有不同,有時綠一點,有時橘一點,是我至今最喜歡的一條花色。


六月,滿腦子都是絲巾,四處尋尋覓覓喜歡的圖案。
人還在東京的時候,半夜看到官網竟然還有一個顏色,而且還是我喜歡的!二話不說就敲了當地的朋友幫忙代收,大概十分鐘就買完收工了。時隔三年還能買到近年的夢幻逸品花色之一,真的是開心的灑花轉圈圈啊。



這款絲巾 90 cm 至少出了八個顏色,70 cm、140 cm 也都有出,但顏色已經不可考,也買不到了。原先我還想買絲巾長夾,實在太喜歡這塊布了XDD 沒想到官網送來一個落漆的工(縫線歪掉、邊緣凸起),只好忍痛把他退了,H家也是會發生這種事,讓人著實意外。看來我的 silk"in 緣份未到,只能再等將來有沒有再出喜歡的花色了(也還要買的到)。




2014SS
Designer:Virginie Jamin

馬術藝術在埃米爾·愛馬仕的收藏品中佔有天然的重要地位。在眾多關於馬術的書籍中,一本名為 Della Cavalleria 的論著尤為知名和舉足輕重。作者是德國人 Allemand Georg Engelhard von Loehneyss,他於1609年在家鄉巴伐利亞州的 Remlingen 出版了這本著作。書中收有很多用木版和銅版印製的巴羅克式插圖,堪稱名符其實的百科全書:盛裝舞步、解剖學,也有競賽和節慶,由此創作了大量令人歎為觀止的精美插畫。 Virginie Jamin 以變形的主題為靈感,借用鞍具中的幾個部件,以雕刻師一般的手法刻畫出細膩的線條。這些怪誕不經的形象:蛇身駿馬、龍,還有獅頭、羊身、龍尾的怪獸,勾畫出馬銜和帶扣。 (以上來自官網介紹)






6 則留言:

  1. 好神奇的H家絲巾,攤開來看還好,怎麼可以穿戴起來這麼好看?
    不過別叫我跌坑阿...我的生活無法優雅的佩帶絲巾阿...>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管他優不優雅,喜歡就好啊
      來來來,我在坑內等你(招手)

      刪除
  2. H家的絲巾可能是一個更可怕的大外掛我覺得XD
    樣式顏色的選擇都好多,
    看起來美的戴起來美,
    連看起來普通的戴起來也美,
    這叫人怎麼辦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遇過看起來覺得美,但戴起來不適合自己的喔,所以還是要試戴比較準
      啊不過我目前買的絕大多數都是憑想像力 XD 畢竟台灣定價實在是齁....

      Irene 看來早就在坑內了,ㄎㄎ

      刪除
    2. H家的我不敢想,
      我目前手邊有的都是泰國品牌Jim Thompson,
      價格比較親民一些,萬一不小心勾紗了(我手很粗)也不心痛XD

      刪除
    3. 我知道這家,不過H家設計花色真的有厲害
      就當成年度絲巾?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