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54B 琥珀



不管怎麼選,最後好像都還是愛這種琥珀,晶花偏一側,多一點留白,有點山水畫的意境。集合起來拍照好像一家人一樣。



其實原本是被氣到不想再買的,但是事件之前就已經跟櫃姐説好,還是信守承諾去結帳。畢竟又是54B、又是琥珀,我還真有點放不下。(而且不管背後刻什麼2010,他的樣子就是54B的模樣,我就要叫他54B啦)


跟我熟的同好們大概都知道,每每遇到琥珀我的選擇障礙總是特別嚴重,所以必須要動用比較圖來掙扎挑選。琥珀的晶花分佈真是各有千秋,每一顆都會有愛他的主人在等他,就好像歌唱的「一人掙脫的 一人去撿」,沒有什麼是完美的琥珀,只有不同的愛而已。


不過也是有需要注意銀工的地方,比如說曾看到銀有洞的、小帽有裂痕的、氧化不細緻太黑或忘了做的、線條拉歪的等等。這種時候就是要考驗你有多愛那顆的晶花或多不能忍受那個銀工了。



這回我第一眼相中的是這顆,晶花就像秋天的落葉飄過一樣,毫無疑問是我的菜。就算它是櫃上的陳列品,我也一點都不在乎。



然後是要結帳時殺出來的程咬金。本來未拆封時覺得完全不考慮,看到陳列之後又好像不錯,戴在身上比一比就覺得好吧不然多收一條好了(汗)


年紀漸長,買物靠緣分,加上前SA離職,實在是懶得多跑幾家尋找了,就從兩家較熟悉的店、櫃姐願意拿出來給我看的幾條中挑選,而這樣其實也夠我掙扎了,再看下去更燒腦不行啊 XD


----


同場加映 2018 年度琥珀與 54B 白水晶。



琥珀是去年季末大家挑剩的,但是對了我的眼緣,這次擺一起看起來好和諧 XD



白水晶特別大顆,讓整體比例看起來修長優美,實物白胖圓潤,側邊飽滿,包邊鑲嵌也非常平順,色澤又讓我聯想到白色月光石,所以即使有石紋我還是收了他。想起去年沒幫他拍過照,這回一併拍拍。


又,以白水晶作為基準的話,這次的琥珀真的是貴上許多,但是跟其他寶石版本例如青金石、黑瑪瑙,或是更貴的紫丁香水晶、拉長石比起來又覺得還可以。同樣價格在櫃上其他品項大概買不了這麼大顆琥珀,所以個人認為這個品項依然是蠻推薦的選擇囉。




2 則留言:

  1. 結帳時殺出來的程咬金也好好看,像是一隻蝴蝶停在項鍊邊緣,好有意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一講真的好像蝴蝶耶
      琥珀真是好可怕的東西,不小心就會一直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