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GJ 謎樣訂價策略


 

既然雜誌都發宣傳稿了,就幫大家整理一下好了,總共26件的價格,排在一起看就不免好奇,這訂價策略超謎的呀?完全沒有比例原則。(實際價格依專櫃為準,雜誌廣編稿有沒有筆誤我不確定)





2015的時候拉長石也沒有這麼懸殊的價格吧
1995原型竟然比年度便宜???



沒有拚進去的1989K金是80000,日本還有1996K金
1號大墜鍊、96大墜鍊彼此間的價格也算是合理
BTW,2000年K金去年先出掉了,明年要出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寅吃卯糧吧



這組看起來差不多,但是寶石的價差很微妙
考慮之前出的54B跟21,整體是合理的(最左三拼寶石的54B也有人說是18000)



81 項鍊幾乎就是之前2A耳環,只差寶石有沒有底,價格也差不多是兩只耳環的一半
56 大概會是最期待又最可能受傷害的,如果葉片做得好,大家趕快搶 XDD


這組是最匪夷所思的,236是小胸針,上面兩件都是中大型耶
如果上面兩件有維持236以上的工藝水準,就太超值了
(但是,你有想過159的感受嗎?XDD)


----


價格出來之後,骨灰粉們大概暈倒了。現在的走向是流行飾品嗎?個人是寧可工藝好一點貴一點,而不是打折的工藝、打折的價格。

大家好好珍惜手上有的古董還有舊的年度吧(煙)


----



BTW,外國的同好可能看不懂上一篇,下面這幾張是圖解 XD







15 則留言:

  1. 真的很謝謝您花心思幫大家整理出這麼實用的分享文,還有新舊工藝的差別,看完之後怎麼忽然覺得23的編號應該改成2266,哈。不知道後續會有236胸針的分享文嗎?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新入坑的新同學,復刻可以也讓我可以擁有心目中的天菜,之前只能在拍賣中被坑殺,尤其是號稱老件的物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真的很可惜,我本來以為92年度一直都做的蠻好的,這個不會歪掉,沒想到大歪耶。
      236的造型我個人沒有愛,但是是做的不錯的復刻,可以下手,我的朋友們加起來大概買了十個吧。有些物件我沒寫可能只是我沒興趣,有寫的應該都有暗示個人看法,只是之前都說得很含蓄 XD

      拍賣最近真的可疑物件很多喔要小心,我都不太敢買了,如果有疑問歡迎來私下切磋討論。

      刪除
  2. 感覺#125是訂錯價格,
    應該是$48000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了櫃姐兩次,這價錢沒錯嗎之後會不會推給印刷失誤調價之類的......
      如果做出原本的樣子,真的賣48000都可以(然後還是比159便宜,怪吧XD)

      刪除
  3. 咦?換瀏覽器就可以留言了,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236復刻胸針算是不錯了,或許不如丹麥時期的工藝但至少有維持一定的水平,這次若能以如此親民的價格再買到喜愛的胸針,換個角度想也算是新同學荷包君的小確幸,畢竟以往若在台灣拍賣買個胸針,價格總是被哄抬太高。

      刪除
    2. 最近出的胸針,236、190、67 整體都還不錯,158 我曾經很期待,但是那個線條跟工藝我就無法接受了。日本好像復刻了113,不過拍賣古董的價格還比較好,只是要會挑。

      刪除
  4. 您好!! 謝謝您經常與我們分享這些美物。我今年本來想要等生日卷收到後再買,但看到您放我文章不想等了,打電話問櫃姐,竟然說今年取消寄送生日卷!!想請問,這是真的嘛!!太傷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詢問過朋友,生日券應該還是可以用喔,只是不寄送而已

      刪除
    2. Paige C. 謝謝您的回覆!

      刪除
  5. 對於朝令夕改的GJ,感覺這種事以後應該不會陌生吧~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花心思整理了這些資訊,最下面幾張比對圖好像照妖鏡,希望GJ高層能好好重視這個問題。
    我們這些消費者對GJ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是沒用的,寫信給丹麥都沒用,還換來台灣的封殺
      消費者們比品牌更早認知到這個問題,實在蠻可嘆的

      刪除
  7. 讓我抱怨一下
    很久沒遇逛GJ店面,因為他們家東西本來就不便宜。
    心血來潮查到出了81,開心的帶著現有的81墜子去櫃上想對照一下,順便看看白水晶如何
    看了真的莫名的失落

    除了看81也順便看了這次出的一堆墜子,結果真的很失望。
    本來有點期望73 結果那原本應該華麗又典雅的羽毛周邊,做的根本毫無層次,寶石的顏色也很不自然。
    櫃姐說出清打65折。。聽到我心中在流淚,可以好好做賣三四萬的墜子偏不做。
    81複刻的白水晶比我身上帶的還小,三層的羽毛也是縮水
    然後2020的紫龍晶,在我眼中看來這寶石品質慘不忍睹,竟然只用了襯底,
    然後配上感覺沒質感的透明色不知道甚麼體。。
    應該要美爆的23,小小的三個綠瑪瑙其中還有一個有明顯冰裂紋,銀絲圈就不說了,如貴格主所寫的,又大又空跟銀球比例超不搭,看起來就很空虛。

    我這個三級貧戶,以前去GJ 都為了看看櫥窗中月光石和銀搭配的美好,就算很貴買不起,也是勉勵自己努力存錢總有帶回家的一天。到底甚麼時候開始變調的? 店裡面幾乎沒有藍色月光石,以前可是招牌的159也沒看到。
    1A的戒指,以前可是放在一眼看去就美美的櫃台,怎麼看那藍色怎麼美,現在塞在打光亮的要命的櫥窗,連一點藍色都變成灰色。
    古典美已經退流行了嗎? 只能賣現代流行感的珠寶?
    全部都變成泰國製的墜子項鍊讓人感到不勝唏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看過這次的81實品,但聽同好說做的不如前幾年同型的2A耳環。
      73我一直找不到原型應該長怎樣,不過個人一直覺得復刻看起來氣味不太對。
      2020嘛.....大概是歷年來線條最粗壯的設計,先講求銀工設計再講求寶石的我,就直接pass掉了XD

      我想GJ這幾年國內外管理階層頻頻更換,有點迷失了,感覺身邊同好們隨便一個都比管理層更熟GJ的產品跟精神。搞不清楚/遺失/放棄自己的強項,其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抱歉系統不知為何沒有通知留言,這麼晚才看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