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迷你攝影棚初體驗 model by Georg Jensen 2015 年度項鍊 拉長石





因為318而停了一年的GJ紀錄終於復工了。
今天收到新入手的迷你攝影棚,立馬有請當年度的拉長石來當model。



攝影棚長這樣......我選的是攤開就可以用的30cm SET,是目前看到最小最便宜的組合,原本擔心太小,但實際收到覺得可以了,反正我也買不起太大件的GJ阿 XD

關於攝影棚,網路上搜尋有很多選擇,原本猶豫著該買哪一種好,但想到圓方款的要像太極或曬衣架那樣扭來扭去的收納,懶人還是決定打開折一折就好,如果勤奮又手巧的人,可以自己用描圖紙做攝影棚,效果也不錯而且便宜很多唷。





拉長石是個難拍的石頭,不同角度就會有不同的光影樣貌,我想我初體驗就選了一個難搞的model,而且還很"給熬"的襯了一張會反光的紙,難度立刻再加兩顆星,小時候廣攝沒好好學真是不對阿。當光與陰影不是很會處理的時候,陳列就更重要了,看來還要多變些道具出來才行。


這枚拉長石像半月,一邊明一邊暗。

拉長石打了燈,跟之前手機隨手拍完全是兩回事,不同光源的光暈/火光感覺也差很多,我都快認不出是同一條了XD(雖然我還是繼續用4S來拍照,大概暫時不會出動阿宅的500D) 

每次遇到拉長石好像都是苦了櫃姐跟愛好者,1990復刻時聽說蠻難挑的,不過那時我還沒想到要收GJ沒有躬逢其盛,1997就更遙遠了,那時我還在家鄉唸書呢。

今年是我第一次遇到拉長石,深深覺得拉長石的美麗讓人著迷,但挑選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別是這幾年GJ選寶石對粉絲們不是太好,要找到沒有石紋又亮又藍的大概只有超級大戶才有機會。對於這枚我也還不是很滿意,希望有機會再遇到一枚更對眼的寶石,也祝大家都有強運收到喜歡的拉長石囉,記得別光捧在手心看,拉長石要試戴才準唷。


----

最後附上實戴照。
今天難得陽光曬進陽台,趕快拿出來試戴,日光下的感覺又不一樣,只是好陽光一閃即逝,來不及抓好角度。待摸熟一點之後,再來補拍拉長石耳環與其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