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Georg Jensen #21 紅玉髓




2013年能買到這條,算是我的好運。
原本櫃姐沒有打算賣我這一條的,是剛好現場有個主顧在看,我才有機會看到她的芳蹤,不然像我這種收一點年度項鍊的小小咖不是咖,哪有機會呀。

原本看了好美正在掙扎價格(明明比年度項鍊大沒多少,價格卻是兩倍多XD),但聽到一個櫃姐只有五條,我心一橫,也當場喊要,深怕錯過再也沒有機會。那一天,我買下了人生第一件較大的GJ商品,從此套上了魔戒,越陷越深,再也回不了頭 XD

(但事實證明,果然開了模之後GJ就會一直再變出各種不同寶石的版本)



(而且立刻被友人吐槽,妳的54B呢......我都忘了 XD)

No. 21號的定價可是比54B還高呀(註:這裡的54B是指後來又出的黑瑪瑙、青金石 54B,不是2010貴鬆鬆的月光石54B)




No. 21是最受歡迎的1989年度項鍊原型,當時89灰鐵石已經漲到無法下手的金額,覺得此生應該是無緣了,既然價錢差不多,有什麼道理不買21呢?就這樣跨過心裡的那道價格線。

另外也是受了日本前輩那條好美的89紅玉髓影響,雖然不喜歡配戴紅色物品,但還是買回來收藏。

至於13年底又莫名其妙的復刻了89紅玉髓、青金石,以及14年又再出現的灰鐵石,那都是後話了。(連結內的紅玉髓是1989當年稀少的試做商品,不是後來復刻的這批)






手邊有BIBLE的人應該有發現,GJ畢竟還是偷工減料,真正的No. 21主石上下應該是有鑲寶石的,這次復刻沒有做到這點,實在是很可惜。

而且復刻版感覺比當年圓潤一點,個人還是偏好纖細的舊版,感覺更優雅一些。

翻拍自Georg Jensen: A Tradition of Splendid Silver by Janet Drucker

另一位台灣前輩收的#21骨董項鍊也是讓人艷羨不已,沒有徵得她的同意引用照片,請大家自己點過去看吧。




No. 21 搭配的是60公分長鍊,固定式的無法換鍊,加上小花一朵,比年度項鍊們典雅了許多。對於主石上方還有另一個小石的設計,我似乎無法抵抗。




還記得挑選時,有一條小花內鑲的寶石也很紅,跟主石搭配較為一致。但我還是選了主石最紅的這一條,現在覺得沒選那條似乎有點失策吶。

後續這兩年又出了青金石、黑瑪瑙版的 No. 21,我都安全下庄,有了紅玉髓我就滿足了。
沒有買到紅玉髓的友人也順利收藏了青金石,似乎皆大歡喜、風平浪靜,內心的GJ魂漸漸平靜了些。

(嘿GJ,不要玩來玩去都是玉髓、青金石、黑瑪瑙好嗎?)


最後說一下,在大家都在瘋95復刻的這時候,會想到寫這篇當然是因為......阿我又中招了 XD 
期待下週新朋友的到來吧 ^Q^









3 則留言:

  1. 沒買到21紅玉瓍但跟上青金石的人,是我嗎?

    嘖~~~~~~~
    也不知道是誰那麼會下蠱~~
    後來都跟自己說好了,只買年度項鍊、不買大件作品
    妳看看妳看看,我跟著買了54B黑瑪瑙、9B琥珀,連no 21也來找我,還是青金石....
    (嘿啦嘿啦~ 腦波很弱又愛牽託啊 XDD)

    果然還是要專業拍起來好看,簡直可以當DM了。真美。

    我要看香檳水晶!!! (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你阿太太~
      你看你的9B多好看、54B價格多漂亮、no. 21買的多開心
      不要牽拖了,GJ應該要頒給你「惠我良多」才是 XD
      (那個1什麼的......要不要考慮一下阿?XDD)

      拍照還很心虛啦,寶石的反光都避不掉(汗)
      不過練習拍照好開心,文就隨便亂寫了,請多包涵

      香檳水晶我應該這兩天會去接她回來,再給你敲 XD

      刪除
  2. Georg Jensen 應該是目前唯一一家仍在製作 Art Nouveau style 的 designer 珠寶公司
    最近來了一位 Chinese CEO........希望他不會搞砸這一家百年公司!

    對我自己, Georg Jensen 是用來表達個性 & 品味; 而不是財富 & 比較的!
    永遠記得藝人崔x儀在 tv 上說: 她媽媽曾說 Georg Jensen 是破銅爛鐵, 無法保值, 她就改買 gold, diamond....了
    就知道為何她的衣著品味如此的差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