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Georg Jensen 2015 年度耳環 拉長石




我是屬於收年度項鍊也會連耳環一起收的人,這幾年陸陸續續也把2010-2015的年度寶石耳環都補齊了。有幾個年度運氣好,是在特賣會或季末才入手,收的價格比較漂亮,但像今年的拉長石,我可不敢等那麼久才出手。

櫃姐說過,年度耳環收的人少,進貨也少。要挑到一對兩耳都滿意的拉長石,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去年冬天我第一次在櫃上看到這只非常藍的耳環,當下就非常心動,無奈他的另一半實在有點抱歉,只能請櫃姐有再進貨要通知我。

不意外這一等又是好幾個月過去。
直到過年前的某一天,工作難得有個空檔,想說再來去櫃上晃晃碰碰運氣吧,沒想到真的讓我遇到了。



剛開始在櫃上看到這對,覺得平平無奇。天使櫃姐也說沒有覺得特別好,所以沒有通知我。但我想來了都來了,不如試試看吧,再等下去也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好的,萬一又像去年一樣等到差點落空,只能將就那還得了,拉長石可是比煙水晶落差大得多阿。


在櫃上的黃白燈下,躺著看他的顏色介於藍綠,寶石上有大家不愛的黑點點,仔細看也可以發現一兩條冰紋,但實際戴了之後發現他是閃著藍光的,當下我就決定先打包再說,畢竟買來是要戴的,戴起來好看更勝一切。如果將來真的有再遇到更美的拉長石,就......再收一對吧 > /// <

(拉長石有可能在白光下偏藍、在黃光下偏綠,最好不同光源都照一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打斜來看,帶點虹光,光暈甚是美麗。
雖然沒有兩枚都很亮,但已經是這半年來實際看到最喜歡的一對了。(依然對某網友的相簿垂涎)


最後照例附上實戴照給大家參考。在一般家庭的白光下,大概是這個感覺。


(故意戴在同一耳同一光源比較)


真的很怕自己會沉迷於拉長石,備份再備份(我稱之為瑪西病,請GJ頒給他「惠我良多」的匾額,我要送他「害人不淺」 XDD)
只要GJ出月石、拉長石、柘榴石、琥珀,我好像都沒什麼抵抗力呀,真是個糟糕。





2 則留言:

  1. 妳自己看看嘛~ 拉長石是不是千變萬化、不知選哪顆好?

    我也不是什麼都會備份,不愛的就連買都沒有買。

    拉長石除了97年以外,就是1990復刻。90復刻的拉長石好~~~~難選,選不出來 Orz
    難得又有拉長石,當然要買嘛~~

    而且,
    要不是妳有給我看拉長石耳環的照片,我還不會買。
    這副很明顯的針式比夾式好看。
    只是.... 沒有耳洞的人跟人家買什麼針式耳環,我也不明白啊 (抱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97我買不起,特賣會遇到石紋太明顯的90就放手了
      所以我拉長石只有2015而已(這樣備份一下好像合情合理呴?XD)

      那太太要不要打耳洞呀?針式耳環有好多選擇好好看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