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Georg Jensen #4 耳環改墜子



很喜歡的耳環終於收到手了,不過是墜子,保留上方小花的設計,跟91年度項鍊相比別有風情。也因為這兩枚入手,讓我得以從最近的1991隨便找理由復刻天河石安全過關 XD

不過嘛,一關之後還有一關,GJ總是不斷變出新把戲,如果有同好買到日本的1991紫水晶,請務必通知一下阿~




先來看一下目前的家族集合照

其實1991年度項鍊的設計應該是脫胎自 #80 項鍊,但照編號來看說不定 #4 耳環才是大家長?因為大家都是立體寶石上面加個花瓣小帽,我就擅自把他們歸為一家人了 XD

照片來自 Danish Gentleman,那是我看過最精彩的GJ收藏網站,記得扶好你的下巴


實戴照

紅玉髓保留了耳環原本的長度,綠玉髓則是加長更換了銀圈,戴起來更加搖曳生姿。這兩顆拍照顏色都失準,綠玉髓是深綠濃透,肉眼看得出中間的梗,但拍照一直拍不出透度來。紅玉髓則是暗紅微透,底部打磨較平。說真的,兩顆都是心頭好,若只能選一個的話會難分難捨,感謝前輩大方兩色都割愛。





又,#4 耳環其實還有另一個更瘦長版的手足 #9(很多人誤會是 #6),之前看過一副銀球一副青金石,價格頗高沒搶到手,想想有點遺憾,希望有緣能跟 #4 家族再相遇。


照片來自這裡




10 則留言:

  1. 這些蒐藏好精采啊!! 幫你按100 個讚! 美到不知道該說甚麼.. 就是靜靜欣賞了~

    丹麥紳士這個網站真的超精彩的! 只可惜很多都是絕版的蒐藏, 現在很難再看到其風采, 也還好有他分享, 不然我大概這輩子永遠沒可能有這種財力和運氣去收到這麼多東西

    也感謝你收了這麼多1991 家族的東西, 看到同好分享我自己沒收到的年度鍊相關家族, 心情也是澎湃不已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真的好喜歡 #4,希望可以收到各色耳環。

      91如果出玉髓會好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兩次復刻都不用品質好點的半寶石,海水藍寶、天河石都雜質多,甚至有裂有凹,不是那種半寶石不好,而是沒有篩選過的感覺。菲莉絲不打算收91嗎?我以為你有耶

      刪除
    2. 也沒有不打算阿... 只是收到現在你知道的, 某些人就是和某些年度特別有緣咩~

      刪除
    3. 那明年97復刻你會破例買嗎?XD

      刪除
    4. 我覺得一樓大概會繼續收97 首刻 XD

      除非97 復刻的寶石特別有味道,不然首刻的拉長石太難超越了

      刪除
    5. 銀工不談,說起來好像沒有一個復刻用石超越首版的,89灰鐵石也不能算,因為當年只有銀球阿

      刪除
    6. 我怎麼有種感覺, 照GJ 的邏輯來看, 97 複刻應該會出方納石+白水晶版本阿..XD

      刪除
    7. 復刻又會出個十種版本吧 XDD

      刪除
  2. 我覺得....
    91和 #4, #6應該不算同一個家族,只能算戴帽子的團體。

    帽子的做法差很多,
    91是立體、有層次的,跟#80是同一脈;
    #4 & #6 的帽子較平貼,彼此之間是銜接而非交錯。

    古典商品就是美,即便不透的紅玉瓍綠玉瓍都讓人好喜歡。
    收得到是最開心不過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們都是稀少的立體圓球或橢圓吧,所以給我這樣的感覺。

      GJ真的可以考慮出玉髓的91阿,紫水晶都出了,玉髓庫存應該也還很多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