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1989 復刻綠玉髓



GJ無差別復刻大軍之1989綠玉髓。
所謂無差別不是說工藝無差別,而是現在復刻好像已經不需要合理緣由了,就當作是新朋友的福音吧,其他年份我可能不一定買單,但89還是蠻難抗拒的(羞)





這批用的綠玉髓普遍顏色偏深不透,對我來說有點難挑,勉強撿了一個顏色不勻但有一點點透度的回來,寶石不甚滿意,但是放棄又捨不得的那種尷尬,還好這顆算是鑲(貼?)的均勻,沒有留下太大縫隙。也因為這顆綠玉髓顏色較深,拍照看起來更深,所以這次相機有稍微調亮一些,比較接近肉眼看到的顏色。




其實原先我不是很喜歡綠玉髓這種半寶石,總覺得綠色有點老氣,過於成熟,但隨著時間過去,年紀漸長後竟也漸漸愛上。95與15綠玉髓是我第一次喜歡他,89的設計配上綠玉髓又超越了95與15,成為綠色的新歡。

或許明年的97復刻也會用綠玉髓吧,GJ最近應該是新買了一批嘛 XDD(日本的2005綠玉髓不引進來嗎?還有1991紫水晶應該很美,91用綠玉髓也會好看呢)



這幾張就明顯看得出來上下兩端的色差,寶石中間有個較深的色帶。大概就是托色差的福,能夠稍微透一點光,讓這顆深綠色看起來不那麼呆板。不過這顆綠玉髓真的很搞怪,怎麼打光都拍不出肉眼看到的顏色,直接打強光也沒用,大太陽下也沒有用,但偶然的角度側光又會露出透感,就是這個偶然說服了我收他回家。



櫃上借光的實戴照,一樣色偏拍不出正確的綠,就看個感覺吧 XD


同場加映今天剛到的2017綠玉髓試戴。

這是什麼版本我已經搞不清楚了,全球版、寶石版、亞洲限定版、台灣限定版.....今年一開賽就直接出了五六個版本,黑瑪瑙、煙水晶、方納石、湖水綠玉髓(BR4獨家)、綠玉髓,我想還可以再期待幾種寶石吧,畢竟大寶石年度向來賣得不錯,紅色系還沒上場呢,粉晶、紅玉髓、紫水晶......喂~有完沒完阿 XD




7 則留言:

  1. 89搭深色一點的寶石也是好看的,89和95果然是不敗設計款

    只是,出這麼多半寶石,對於偽品市場只會更發達吧~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綠玉髓真是讓人苦手,肉眼看的顏色應該接近第一張,但戴起來怎麼拍怎麼深,也確實是我手邊最深綠的一位了。

      另外 GJ 搞了個經銷商獨家灰月石,這邏輯我也想不通阿 orz

      但我好想看日本獨家的K金月石喔!!

      刪除
  2. 請問一下前輩,要如何挑選漂亮的灰月石?有個標準嗎?想知道版主心目中理想的灰月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標準就是挑自己喜歡的阿 XDD 因為又不是做生意撿貨拿去賣,所以自己看順眼最重要。

      我不是前輩啦,四年還只是新手。如果問我個人的話,我喜歡月石的光暈,但還是要看用在哪裡。之前95灰月石我就透的跟珠光的兩種選不出來,所以兩種都收了(汗),還有sphere耳環的灰月石光暈我也蠻喜歡。

      刪除
    2. 在2000年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買到了1994、1995,當時我還不認識GJ只愛蒂芬妮(哈~),當時在晶華樓下巧遇出清庫存時經由櫃姐強力推薦就選了這2條,當時聽櫃姐說目前的價格最優惠(巴啦巴啦說了一堆),於是我就踏上了這條路。不過大部分我只愛年度銀石款(半寶石沒有很愛),銀石也不是每年度都愛,也不算是收藏就是單純買來搭配衣服戴開心的,GJ的相關資訊也是在這3個月特別關注,現在很喜歡這裡看看前輩們的分享。

      刪除
    3. 你才是前輩阿~2000年的時候我也還不認識GJ呢,我的第一條要到2004了,踏上不歸路更是晚到2012年才掉坑。

      刪除
    4. 灰鐵石隨便選都好看
      就算有裂紋都不見得看出來

      要不是鷹眼看出那條紋路
      我的89灰鐵石還不知哪裏有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