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152 紫水晶戒指 Torun Dew Drop ring


本週五連發的最後一篇。一樣是特賣會購入,勤勞的話應該把 dew drop 系列耳環跟項鍊翻出來拍照寫成一篇,不過被Marcie敲碗照片,就先快快寫一篇短文吧,畢竟我也沒有覺得跟項鍊、耳環多像一家人 XD

Dew Drop ring #152,別號蝸牛,也是GJ復刻朵蘭的經典作品之一,不過跟當年版本是有一點不一樣的。



照片來自這裡


上圖是朵蘭原本的K金月石蝸牛,除了寶石跟材質之外,明顯可以看出兩處不同,一是寶石座高高地延伸出來,就像蝸牛探出了頭,一是蝸牛的觸角,GJ復刻版是圓頭的,當年是扁的,整體而言當然還是原版較富有趣味。

不過呢,是朵蘭嘛,有復刻就不錯了,可能考量實際配戴,高高的蝸牛頭應該很容易被碰撞,新版就改成讓牠躺在兩指之間了。

(以下有甜不辣手實戴照,請多包涵)






記得沒錯的話,復刻蝸牛戒指大概也出了五種寶石左右,看過藍玉髓、紫水晶、綠水晶、粉晶、以及黑瑪瑙,賣得最好的大概是藍玉髓吧,比較接近當年月石的風采,特賣時已經少有他的身影,其他寶石尺寸也不齊全了。

不過蝸牛去特賣會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遇過幾回,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原本是想戴在無名指上,讓蝸牛躺在中指與無名指之間,無奈指頭太瘦小,連最小號的GJ都還是鬆鬆的不好看。這次終於改選戴起來較有個性的食指,也慢慢覺得順眼,好像比較可以駕馭食指戒了才將蝸牛收了下來。




選定指頭之後,最後讓我猶豫的是紫水晶 / 綠水晶的抉擇 XD

綠水晶清透百搭,紫水晶較為搶眼,不過綠水晶只剩下中指的尺寸,雖然還是能讓蝸牛躺在食指與中指之間,但看起來就是不太一樣。原本考慮已經要放棄的我,被櫃姐call回去後忽然覺得紫水晶比較襯膚色,也就是俗稱的顯白,在櫃上戴著戴著,竟自己乖乖地掏出卡片來繳械了。(警語:GJ是很危險的,快回家去吧)





最後容我用甜不辣手的全景照示範整體戴起來的感覺,實際戴著打字很順手沒問題,就是洗手洗碗的時候要傷腦筋一下吧。





2 則留言:

  1. 這枚戒指一直有看到,但能戴的出來還真是要有點本事。
    我覺得戴食指好看,如果不會怪或卡,這戒指會讓人印象深刻。

    不能戴著碰水啦~
    底下應該有襯紙吧?碰了水不乾或乾不全,寶石看起來就不美了;如果發霉了怎麼辦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有戴蝸牛去上班,牠很乖 XD
      就是去茶水間之類的要拔下來比較麻煩,我也覺得有襯紙不能碰水才對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