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絲巾] Brides et Gris-Gris


一開始我對這條絲巾沒有興趣,若不是某M,我應該就會錯過他了。
上面有熱門的 Rodeo 小馬吊飾圖案幫他加分,但也有我不喜歡的格子邊,誰知道戴起來真的很好看,也是我覺得手邊最貴氣的一條。



不囉唆,直接進實戴照。要做絲巾的功課,最難的就是找實戴的照片了,就算是當季的,想去櫃上試也不一定會有,只能看國外網友們分享的照片來升火或滅火。

某M說這條 X 型對角線的顏色不同,一條可以當兩條用。試戴的時候確實折出了深綠+黑跟淺綠的兩種組合,誰知道回家繼續玩還跑出了一個偏藍的版本。而且每次折出來真的都不太一樣,要完全複製出一模一樣的顯色還不太可能呢(個人不喜歡折的太工整,這樣鬆鬆的比較隨意)


對我來說,絲巾最基本的用法就是折出對角長邊用絲巾環或打個結固定,挑選絲巾時,除了喜歡絲巾本身的圖案之外,絲巾的這個表現我一定要喜歡。如果有猶豫的話,或許可以再考慮一下,雖然櫃姐一定會跟你說,下一次來不一定能再遇到它(這是事實)。

但或許也不用太擔心,H家一年兩季總共會出幾十個圖案,如果跌入這個坑,很快地你的煩惱會變成色系重複,一季就有太多喜歡的圖案不知道該選哪個才好,幾年前、幾十年前錯過的經典圖案更是數不清了,也就不差現在有猶豫的那一條了吧。(我懷疑這樣講,到底會減緩絲巾控的焦慮還是增加呢 XD)



除了基本長型的戴法之外,我也常常把它繞著脖子兩圈來綁。前幾天寒流,羽絨大衣之下不想再用大圍巾增加體積,繫上絲巾好像也能活下去,保暖效果比預期的還好 XD

其實絲巾的綁法變化多端,懶人如我都是當成圍巾用,偶爾隨性發揮,網路上有各種強者分享,永遠都有新的創意新的學習。


又,意外喜歡上這條之後,也帶來新的煩惱......到底要不要破戒把紅色版也收回家呢?這個圖案的紅色似乎是我有機會駕馭的紅,感覺也很適合冬日節慶,只是一直神不到真人實戴照,讓人無法下定決心。而且一個圖案收兩色的破例一開,我想以後荷包君的麻煩就更大了啊(汗)




2014FW
Designer:Virgine Jamin

Buckles, riding-crops, finely-decorated head-pieces, bridles, reins and snaffle bits… From the outset, the house of Hermès has celebrated the art of bridlery, contributing to elevate it to the noble status it deserves. Each piece, from the simplest to the most complex design, demands faultless expertise for the well-being of mount and rider alike. Drawing on this rich repertoire, Virgine Jamin offers a contemporary take on these timeless motifs, a spiralling portrait of rings and plaits… Leaving nothing to chance, the silhouettes of some of the house’s iconic objects have been added to the mix in the form of leather fobs or lucky charms – a little horse, a stirrup, a tall riding-hat, finished with the inimitable saddle stitch.




3 則留言:

  1. 回覆
    1. 看你折的粗細。
      粗的可以折出兩種顏色、細的可以折出四種顏色。

      就是我為什麼要買這條。

      紅藍x
      細折只能折出三種顏色來。

      只可惜剩某國有。哎~

      刪除
    2. 感謝太太最後一刻的割愛。
      藍灰、紅藍我再來想想辦法.....

      刪除